桌球接球小竅門

2023-02-15 07:39:03 字數 1569 閱讀 3948

1、接側旋球

(1)接側旋有個小竅門,你的用力方向要朝著對方發球的板麵朝向用力。舉例說明,(雙方都為右手執板)對方在側身位用正手髮側旋球到你反手位。他的板麵朝向是他的正手位,你接球時就要向他的正手位方向用力。

這是大體的用力方向,此外,必須要把旋轉判斷準確,一般接側上,上公升期擊球,觸球的中上部,多向前下用力。接側下旋最初級的,最保守的接法用搓接的方法。下降期擊球,觸球中部偏下的位置根據下旋的強弱調整用力方向。

下旋強,觸球底部,多向前用力。下旋弱,觸球中部偏下,向下用力。這裡要把對方發球的板麵朝向結合到你的用力方向裡面去。

當然了,這只是簡單接側旋球的方法,隨著你技術水平的進步,你可以用挑、擺、擰、拉、衝等等技術去面對側旋球。

(2)首先要判斷的出是上旋還是下旋,再要看對方發的是長球還是短球。下旋短球搓一板或擰一板,下旋長球劈一板或拉一板。上旋短球壓住拍型壓迎前壓上公升前期。

上旋長球反手位壓住拍型在上公升期往前推,正手位在上公升期用快帶,借力打點角度,注意別發力,容易出界。

(3)高拋側上下旋球比低拋發的側上下旋球會更衝更轉,一是要判斷准來球的旋轉性質;二是旋轉性質清楚後,注意調整好拍型,既要防冒高和下網,又要防側拐,拍子前後傾斜程度根據接上旋或下旋球的方法調,拍面左右傾斜程度也就是拍面要朝向對手的拍面方向調;三是上旋球是在上公升前期,下旋球可以在上公升高期或高點期;四是方法上旋可以橫撥,彈擊,拉,下旋可以搓,擰,拉等。

(4)談點個人意見,供你參考。

接左側上、下旋球,可採用攻球和推擋(搓球或拉球)回接,拍面稍前傾(後仰)並略向左偏斜,擊球偏右中上(中下)部位,以抵消來球的左側上(下)旋力。

接右側上、下旋球,可採用攻球或推擋(搓球或拉球)回擊,拍面稍前傾(後仰)並向右偏斜,擊球偏左中上(中下)部位,以抵消來球的右側上(下)旋力。

你的韻味

你的韻味是一股香味

如蜜在流溢滌人心脾

讓我單調的生活

變得光亮靈性十足

你的韻味是一股甘泉

如絲絲春雨浸潤心房

讓我不忍心對你驚擾

又憐惜相思愛不釋手

你的韻味是一股雅味

如含苞欲放的花朵

讓我感到愉悅享受

秀色可餐好好地品味

你的韻味是一股情味

如陽春白雪般醉心

讓我回眸怦然地心動

默默仰慕和深情嚮往

典馳膠水效能介於膨脹水、炸彈水和有機膠水之間。比有機膠水操作稍麻煩一些,比膨脹水操作簡單。

典馳有機膠水粘合使用方法

ⅰ:新套膠:將膠水均勻塗抹在海綿上,每次在海綿上塗抹3-4遍,等套膠由拱起的狀態底平復後晾乾透(大約70分鐘左右平復),底板塗抹1-2遍,待晾乾或風機吹乾後粘合套膠、壓實,內能可持續20-24小時。

注:(套膠由拱起來的狀態成為平復一些狀態下粘合還有一點好處,待下次撕下來套膠補刷膠水的時候套膠不會縮小)有興趣的球友值得一試。

ⅱ:舊套膠:由底板上揭下來的套膠,將膠水均勻塗抹海綿上,在海綿上塗抹2遍,等套膠由拱起的狀態底平復後晾乾透(大約40分鐘左右平復),底板塗抹1遍,待晾乾或風機吹乾後粘合套膠、壓實,內能可持續16-20小時。

凡是好的膠水大都幹的慢,但內能的揮發也慢。希望提高成績的球友不妨在刷膠上多花費一點點時間,將您的器材最佳效果通過您的個人技術才華展現出來!

生活小竅門

1.清水加白醋為花朵延壽 炎炎夏日,漂亮芬芳的鮮花買回家後容易枯萎,這時可以在清水中加幾滴白醋或漂白水,花枝底部在修剪一下,即可使花朵延年益壽喔!2.出家中無人時,給花草澆水的小竅門 先往塑膠袋裡放進水之後,封好口使之不漏水。然後在很薄的塑膠袋上扎乙個小洞,要小心塑膠袋破裂。然後將塑膠袋放在花草盆上...

生活小竅門

15個最聰明的生活小竅門簡單又實用 如果你是個居家小能手 那下面這些生活小妙招 你絕對用得著 1 吃到辣,辣到流眼淚怎麼辦?很多人吃了辣得食物,會猛喝水,其實這並不能起到什麼作用,甚至感覺喝完水後嘴裡更辣了。其實最好的解辣方法是喝牛奶,可以有效緩和感覺神經受到的刺激。2 湯太鹹了怎麼辦?可以放點糖中...

學習小竅門

提起學習小竅門,我認為就是十六個字 全神貫注,腦想心記。大膽質疑,永不放棄。全神貫注就是在學習是要專心 認真,不要走思。腦想心記是告訴你研究問題時腦筋要動起來,心裡要記住他,不一定什麼時候出一道類似的問題就能會做了。如果遇到不懂 不是很清楚或明白但想再記一遍,一定要問,有的同學不敢問,怕別人笑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