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的營養價值及禁忌有什麼

2023-02-15 07:39:02 字數 1020 閱讀 9682

導語:前幾天媽媽買回來好多海帶,海帶的營養價值及禁忌有什麼啊,看見海帶還真的有些饞了,有好一陣子沒有吃到海帶了,我最喜歡媽媽做的涼拌海帶

前幾天媽媽買回來好多海帶,海帶的營養價值及禁忌有什麼啊,看見海帶還真的有些饞了,有好一陣子沒有吃到海帶了,我最喜歡媽媽做的涼拌海帶,特別的爽口和能促進食慾。以前媽媽總是做給我吃,也是我最近都在加班,沒有回家吃飯,今天可有口福了,能吃到媽媽做的涼拌海帶了,現在就說說海帶有哪些營養價值和禁忌,不知道的朋友快來看看。

1、海帶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較少的蛋白質和脂肪。

2、海帶與綠葉蔬菜相比,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外,其粗蛋白、糖、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甚至十幾倍。

3、海帶是一種富含碘很高的海藻,養殖海帶一般含碘3%~5%,多的可達7%~10%。

4、新鮮的海帶有95%是水,3%是膳食纖維﹐熱量很低。

5、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甘露醇。

1、帶食前不要長時間浸泡。一般說浸泡6小時左右就行了,因為浸泡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無機鹽等也會溶解於水,營養價值就會降低。如果海帶經過水的浸泡之後就會像煮爛了一樣沒有韌性,說明已經變質不可以再食用。

而且海帶性寒,脾胃虛寒者忌食。

2、把海帶當主食吃

能長期的將海帶當做主食,這樣會攝入過多的碘也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而且海帶中含有一定量的砷,攝入過多的砷可引起中毒。因此,食用海帶前,應先用水漂洗,使砷溶於水。

3、吃海帶後別馬上喝茶、吃水果

吃海帶後不要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澀的水果(酸澀水果含植物酸)。因為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鐵,以上兩種食物都會阻礙體內鐵的吸收。

4、特殊人群慎吃海帶

那些患有甲亢的病人不可以吃海帶,因為海帶含有的碘元素十分的豐富,如果食用則會加重病情,孕婦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帶。這是因為海帶中的碘可隨血液迴圈進入胎兒和嬰兒體內,引起甲狀腺功能障礙。

在上面我詳細的說了有關海帶的營養價值及禁忌有什麼的內容,以前不知道的朋友這回看懂了嗎。這些都是媽媽在給我做涼拌海帶時經常給我說的話,耳燻目染的就知道了一些,海帶固然很好吃,但是一次不要吃的太多,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影響身體健康的。

海帶的營養價值及禁忌有什麼

前幾天媽媽買回來好多海帶,海帶的營養價值及禁忌有什麼啊,看見海帶還真的有些饞了,有好一陣子沒有吃到海帶了,我最喜歡媽媽做的涼拌海帶,特別的爽口和能促進食慾。以前媽媽總是做給我吃,也是我最近都在加班,沒有回家吃飯,今天可有口福了,能吃到媽媽做的涼拌海帶了,現在就說說海帶有哪些營養價值和禁忌,不知道的朋...

談海帶的選擇和營養價值

海帶是預防心腦血管病的有效食品。海帶富含碘 鈣 磷 硒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鈣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磷量比所有的蔬菜都高。海帶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b1,在這些元素的綜合作用下,使脂肪在人體內蓄積趨向於皮下和肌肉組織,而很少在心 腦 血管 肋膜上積存,並使血中膽固醇含量明顯低於不吃海帶...

綠殼雞蛋有什麼營養價值

綠殼雞蛋與普通雞蛋的營養含量分析 綠殼雞蛋和高產蛋雞在相同的飼養條件下飼餵相同的日糧,所產雞蛋有較大的區別。1.蛋殼顏色為綠色,相對於褐殼 白殼和粉殼蛋來說,可給人一種新鮮感。綠殼雞蛋經蒸煮後蛋黃顏色鮮豔,可增強人的食慾 2.微量元素碘 鋅 硒的含量高 3.卵磷脂 腦磷脂和神經磷含量高於普通雞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