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帶的功效與作用

2023-02-15 07:36:03 字數 940 閱讀 9621

幹海帶時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食品,我們很多朋友日常應該都是常常接觸的,對此應該都是並不陌生的,那麼,對於這麼一種我們所熟悉的食品,我們有多少朋友是詳細了解幹海帶的功效與作用的呢,下面,我們大家將一起來了解一下,增長一下我們自身的知識。

我們很多人都知道幹海帶是一種富含營養的食品,它是很多朋友日常家中煲湯的首選,能夠起到清熱祛暑的功效,那麼,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功效麼,我們來看一下下面的詳細介紹。

★幹海帶的功效與作用

海帶含碘量極高,是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常食可令秀髮潤澤烏黑。海帶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因為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狀腺合成的主要物質,如果人體缺少碘,就會患「粗脖子病」,即甲狀腺機能減退症,所以,海帶是甲狀腺機能

第1頁低下者的最佳食品。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可防治腎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腫、藥物中毒等。甘露醇與碘、鉀、菸酸等協同作用,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慢性氣管炎、慢性肝炎、貧血、水腫等疾病,都有較好的效果。

海帶中的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認為,海帶性味鹹寒,具有軟堅、散結、消炎、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壓等功效,並對防治矽肺病有較好的作用。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大便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幾率。

★幹海帶的製作技巧

海帶是一種味道可口的食品,既可涼拌,又可做湯。但食用前,應當先洗淨之後,再浸泡,然後將浸泡的水和海帶一起下鍋做湯食用。這樣可避免溶於水中的甘露醇和某些維生素被丟棄不用,從而儲存了海帶中的有效成分。

烹製前用清水浸泡2~3小時,中間換幾次水。為保證海帶鮮嫩可口,用清水煮約15分鐘即可,時間不宜過久。

第2頁在看完上面關於幹海帶的功效與作用的詳細介紹之後,相信大家現在對它應該都有所了解了,在我們生活中,我們抽空不妨做上幾道海帶的美食,這樣不僅能讓我們享受到美食,還能起到補充我們身體營養的效果,一舉兩得,我們何樂而不為呢,心動趕緊行動吧。第3頁

海參的功效與作用

8 海參棗泥羹 水發海參60克,洗淨切絲 紅棗30克,洗淨去核,搗成泥狀 人參6克,搗成末,同放入沙鍋內,注入清水400毫公升,燒開後,下紅糖,待溶化後,加入藕粉,攪勻成羹。每日1次,連吃5天,於經前5天服用。適用於經期後腹部隱隱作痛,頭暈耳鳴,神疲力乏。9 海參扒白菜 水發海參100克,瘦肉200...

雞蛋的功效與作用

雞蛋,俗稱雞子 白果,是人們最常食用的蛋品。因其所含的營養成分全面且豐富,而被稱為 人類理想的營養庫 營養學家則稱它為 完全蛋白質模式 貨架 展櫃 庫房貨架 重型貨架重型倉儲貨架 1.健腦益智 雞蛋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超市貨架 2.保護肝臟 雞蛋中...

核桃的功效與作用

1.核桃堪稱抗氧化之 王 美國飲食協會建議人們,每週最好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 油酸 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 中風 老年痴呆等是頗有裨益的。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則會影響消化。2.吃核桃補大腦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成分,常食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