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海帶有什麼好處?揭秘海帶的食用禁忌

2023-02-15 07:33:06 字數 1466 閱讀 4658

常吃海帶有什麼好處?揭秘海帶的食用禁忌!

說到海帶的營養功效,每個人都能說出來很多,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不喜歡吃海帶,因為海帶非常的腥。但認為,適量的吃些海帶是有必要的哦!而且在吃海帶的時候也要注意海帶不能喝什麼一起吃,這樣才不會適得其反,損害到身體健康。

下面就和一起來了解吧!

★海帶的營養價值

排毒增強代謝。凡是含有大量纖維的蔬菜,都可以促進腸道排洩,並吸附游離的脂質。海帶的纖維豐富,並呈鹼性,又增加了排毒功效。

而且代謝率代表著乙個人新陳代謝的能力,代謝率很低的時候,較少的熱量供給機體,其他的能量就會轉化成脂肪積蓄在體內。吃海帶可以增強人的代謝率,增強代謝機能,讓精神更加充沛,身材更瘦。

第1頁讓秀髮黑又亮。可能你知道最多的是能令頭髮烏黑的黑芝麻,能令毛髮生長的生薑,或者是能令頭髮閃亮的核桃等。但是最護髮的是海帶,營養專家認為,經常食用海帶不但能補充身體的碘元素,而且對頭髮的生長、滋潤、亮澤也都具有特殊功效。

第2頁祛痰保護氣管。人們平常吃的海帶,就有祛除「老痰」的作用。海帶味鹹,性寒,歸肝、腎經,其纖維素可以清除附在消化道上的細菌黴菌及廢塵顆粒,減少痰的堆積,具有消痰軟堅、利水消腫之功效。

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哮喘**時,可做成海帶糖漿或涼拌海帶,堅持食用,「老痰」祛除則發病誘因消除,效果頗佳。

第3頁補鈣易於吸收。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與菠菜、油菜相比,除維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幾十倍。每100克海帶中含鈣高達1177毫克,含鐵高達150毫克,重要的是人體對海帶中的鈣元素的吸收率非常高,所以吃海帶對兒童、婦女和老年人均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美顏改善膚色。海帶汁可以祛除痘印,提公升**的亮度,改善暗黃無光的膚色。用海帶熬成的湯汁泡澡,可以潤澤肌膚,使**清爽細滑,光潔美麗。

同理,如果食用海帶,也有美肌,滋潤的效果,內外兼併,效果更佳。

第4頁防心腦血管病。國內近年來的研究表明,海帶富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海帶中含有的食物纖維褐藻酸,可以調理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洩。血脂高的人長期吃海帶,可以有效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第5頁降壓利尿消腫。海帶上常附著一層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種貴重的藥用物質。現代科學研究證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壓、利尿和消腫的作用。

另外,海帶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食物纖維,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調順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洩。

第6頁那麼,海帶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呢?

不溶性的結合物,可能導致胃腸道不適。

★海帶和什麼不能一起吃海帶和柿子相剋:兩者同吃會生成海帶和茶相剋:腸胃不適。

第7頁海帶和酸澀水果相剋:腸胃不適。

不利於消化吸收,導致便秘。

海帶和豬血相剋:兩者同吃

第8頁海帶不宜同甘草同食。

海帶屬鹼性食物,最好不要同酸性食物同吃。如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等。

通過以上的介紹,你是否了解了海帶的營養價值及食用禁忌了呢?因此在日常吃海帶要注意不要和以上食物一起吃哦。

第9頁第10頁

常吃紅棗有什麼好處

紅棗對於大部分女人來說應該是比較熟悉的,因為很多女性朋友們在自己的平時生活中是會經常買些紅棗來吃的,因為她們知道經常吃紅棗對於她們的身體是有很多好處的。那麼,常吃紅棗有什麼好處呢?這點她們往往又不是十分清楚的。因為大部分女人只是知道常吃紅棗對於大家的身體有好處,只是關於紅棗的具體好處,卻是說不上來的...

吃橙子有什麼好處

提問者採納 1 橙子味甘 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 開胃下氣的功效。2 飯後食橙子或飲橙汁,有解油膩 消積食 止渴 醒酒的作用。3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 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4 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橙皮性...

吃玉公尺有什麼好處

玉公尺是世界上分布最廣泛的糧食作物之一,又稱棒子 包穀 玉茭 苞公尺 苞蘆 大蘆粟 色澤光亮,味道香甜,可以直接煮來吃,也可煮粥燉湯,用於製作各式菜餚。玉公尺含豐富的纖維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元素和維生素等,常吃對身體有不少好處。促消化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其含量比精公尺 精麵高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