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北方玉公尺增產種植方法研究

2023-02-15 07:27:04 字數 882 閱讀 4379

作者:王禮

**:《世界家苑·學術》2023年第07期

摘要:隨著我國人口數量的不斷增長,農業已經成為我國經濟發展的支柱產業。為了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生活需求,提高玉公尺產量已經成為當今農業發展的一大關鍵問題。

隨著玉公尺種類的豐富,其田間種植管理技術也變得格外先進化。本文從種植方法對北方玉公尺增產的意義入手,通過對影響北方玉公尺增產因素進行分析與總結,**科學可行的玉公尺增產技術,促進北方玉公尺的穩產與高產。

關鍵詞:北方地區;玉公尺種植;玉公尺增產;種植方法

經濟的飛速發展帶動了農業產業的進步,為了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食品需求,農業科學技術必須要實現全面創新。玉公尺作為我國主要糧食作物之一,具有增產潛力大、適應性強以及用途廣泛等特點。在玉公尺種植過程中,其產量與當地的氣候條件、土壤肥力等因素有著密不可分的影響。

因此,人們對北方玉公尺的增產種植技術進行研究,採用科學的培育方式種植北方玉公尺,加快北方玉公尺產業的發展。

1.種植方法對北方玉公尺增產的意義

隨著我國城市化程序的飛速發展,城市水資源利用率正在逐年下降,這就造成北方可種植玉公尺的土地面積正在大範圍縮減。同時,各項改革制度的深入,帶動了我國農業種植結構的調整,導致北方玉公尺的種植面積也在逐漸減少。社會的飛速發展與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帶動玉公尺種植技術也在朝著先進化的方向不斷發展。

基於目前的北方玉公尺種植技術而言,已經有部分農民開始調整了玉公尺種植方法,雖然取得了可觀的經濟收益,但是卻對生態環境造成了極大的破壞,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負面影響。若想滿足全國人民對玉公尺產量的需求,緩解國際糧食緊張現狀,就要從種植方法入手,打破傳統的種植模式,從而優化種植技術,提高玉公尺產量。

2.影響北方玉公尺增產的因素

玉公尺品種的選擇作為影響玉公尺增產的首要因素,其對提高玉公尺產量十分重要。部分地區可以結合玉公尺的生長特性,從而選擇一些抗旱、早熟的玉公尺品種,進而實現玉公尺增產。

青貯玉公尺的特點和種植方法

作者 石文軍 現代畜牧科技 2017年第04期 摘要 青貯玉公尺的特點是種植容易 產量高 營養豐富 易於消化,是畜牧養殖業的重要飼草飼料。隨著畜牧養殖業的不斷發展,對青貯玉公尺的需求量也不斷的增加。因此要大力發展青貯玉公尺的種植技術,以提高產量和質量。現簡單介紹青貯玉公尺的特點及種植方法。關鍵詞 青...

生薑種植高產栽培方法研究

作者 劉偉彪 農民致富之友 2018年第11期 生薑是薑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的新鮮根莖。其具有根頸肉厚,芳香辛辣味,喜溫暖濕潤型氣候,耐旱抗寒能力比較弱。生薑是中國 舌尖上的味道 中必不可少的一種調味料 生薑也是 鹽酸 乙醇性潰瘍的有效藥物 生薑也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因此,生薑不僅是一種日常生活中不可缺...

計算機輔助設計北方地區園林教學方法研究

作者 於蓉李巨集 現代園藝 2012年第14期 摘要 園林需要遵循科學原理和美學基礎等理論,在一定地塊上創造出供人們遊憩和賞玩的環境設施。本文著重就北方地區園林設計的特色及要點等內容,對計算機輔助設計北方地區園林教學方法進行研究。關鍵詞 計算機輔助 北方地區 園林設計 教學 1 北方地區園林設計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