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平差 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複習

2023-02-15 07:09:03 字數 1089 閱讀 2982

1. 已知觀測值向量的協方差陣為,又知協因數,試求觀測值的權陣及觀測值的權和。(10分)

2. 在相同觀測條件下觀測a、b兩個角度,設對觀測4測回的權為1,則對觀測9個測回的權為多少?(10分)

3. 在圖一所示測角網中,a、b為已知點,為已知方位角,c、d為待定點,為同精度獨立觀測值。

若按條件平差法對該網進行平差:

1).共有多少個條件方程?各類條件方程各有多少個?

2).試列出全部條件方程(非線性條件方程要求

線性化)。(15分)

圖一4. 某平差問題有以下函式模型

試問:(1). 以上函式模型為何種平差方法的模型?

(2). 本題中10分)

5. 在圖二所示測角網中,已知a、b兩點的座標和p1、p2兩待定點的近似座標值(見圖二,以「km」為單位),以及,,,為同精度觀測值,其中。若按座標平差法對該網進行平差,試列出觀測角的誤差方程(設,、

圖二以dm為單位)。(10分)

6. 有水準網如圖三所示,網中a、b為已知點,c、d為待定點,為高差觀測值,設各線路等長。已知平差後算得,試求平差後c、d兩點間高差的權及中誤差。(10分)

4、如何借助大熊座找到北極星?(p58)

答:說明公尺飯不是甜的,但公尺飯含有澱粉,在我們咀嚼的過程中發生了變化,變得有甜味了。

3、怎樣做才是解決垃圾問題最有效的方法呢?(p73)

4、舉例說明微生物對人類有益的方面是什麼?

圖三7. 在間接平差中,引數與平差值是否相關?試證明之。(10分)

9. 3、蒼蠅落在豎直光滑的玻璃上,不但不滑落,而且還能在上面爬行,這和它腳的構造有關。蟋蟀的耳朵在足的內側。

蝴蝶的翅膀上布滿彩色小鱗片,其實是扁平的細毛。在圖四所示水準網中,a、b為已知點,已知,,p1、p2為待定點,設各線路等長。觀測高差值,,,現設,,,試問:

(1).應按何種平差方法進行平差?(2).

試列出其函式模型。(10分)

8、對生活垃圾進行分類和分裝,這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圖四

11. 答:燃燒的蠟燭變得越來越短,發光發熱並伴有氣體生成。

已求得某控制網中p點誤差橢圓引數、和,已知pa邊座標方位角,,a為已知點,試求方位角中誤差和邊長相對中誤差。(15分)

測量平差中國地質大學北京複習

1.已知觀測值向量的協方差陣為,又知協因數,試求觀測值的權陣及觀測值的權和。10分 2.在相同觀測條件下觀測a b兩個角度,設對觀測4測回的權為1,則對觀測9個測回的權為多少?10分 3.在圖一所示測角網中,a b為已知點,為已知方位角,c d為待定點,為同精度獨立觀測值。若按條件平差法對該網進行平...

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檔案遷移辦法

1 按照上級主管部門的統一工作安排,目前正處於教育部對碩士生錄取的例行檢查階段,待到本月中下旬前後該項工作結束 再去北京考試院履行碩士生錄取手續即可發放碩士生錄取通知書。具體時間請關注網上通知。2 經當事人提供書面申請,可以委託他人代領。具體代領辦法及申請代領書面格式注意網上通知。3 關於轉黨 團組...

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參觀實習報告

中國地質大學博物館 參觀實習報告 指導教師 姓名班級 學號 北方工業大學建築工程學院工程地質 2011年4月 這次參觀實習主要參觀了地球科學展廳 恐龍廳 地球與生命歷史廳和地球物質廳,其中地球科學展廳和恐龍廳在參觀同時還聽講了博士生講解員的詳細講解,對地球以及恐龍的相關知識有了簡單的系統了解,從中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