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眾籌方案

2023-02-15 07:09:02 字數 4552 閱讀 1492

眾籌休閒餐廳logo介紹:

logo簡單明瞭,是一顆充滿著青春活力,五彩斑斕的大樹。枝幹代表著餐廳,每一片樹葉都是每一位股東的指紋,象徵著大家團結一心。餐廳為樹葉給予營養,樹葉為餐廳帶來陽光!

餐廳專案背景:

2023年1月7日,蚊二妞在豆瓣網「吃喝玩樂在北京」小組上發了乙個題為《我們用2000塊錢來開咖啡館吧》的帖子。在這個帖子中,蚊二妞這樣寫道:每天背靠陽光面朝電腦坐在辦公室的時候,我總是想面對陽光端上一杯咖啡……進而,我又很奢侈地想:

我要開咖啡館……所有和我一樣想開咖啡館的朋友,拿不出幾十萬上百萬,也不可能辭掉工作專門開店,自己也承擔不了那麼大的風險。大家一起來做乙個咖啡館,用我們一點點的錢一點點的時間,湊成很多的錢 ,很多的時間。名字就叫響亮的「很多人的咖啡館」。

2023年9月10日,很多人的咖啡館在北京正式開業。

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於餐飲消費的層次要求越來越高,對於餐飲的特色、就餐的環境、飲食的味道、越來越苛求。

眾籌餐廳的理念:

1. 眾籌的本質不是錢,籌錢只是乙個開始,更重要的是後期能夠長期的發展生存下去,並做出屬於我們自己獨特的商業模式...

2. 眾籌籌的並不是「錢」,而是「人」,餐廳只是乙個載體,更多的是把那些有夢想,想創業的人提供了乙個新的平台,不僅僅積累了自己的實踐經驗,更多的是收穫了乙個人脈的圈子,社交的平台。這些遠遠不是以「錢」能衡量的。

3. 這個去功利化的過程,才能使一群有共同的協調性、願景的人聚集到一起,大家像乙個家庭一樣,在交流和進步的同時,也互相幫助,充滿溫暖。

4. 創造體驗式服務,首先讓顧客進門第一眼就覺得這個餐廳不一樣,創意生活,心貼心的服務是我們的宗旨,讓你在這份空間裡感到舒心是我們要做的!

5. 餐廳盈利是我們的生存基礎是我們每位股東的目的,但並不是唯一的目的。為目標消費人群提供乙個舒適、可以享受的空間,是我們的主要目的,這個空間將是目標人員某個生活點的延續,可以是午餐後簡短的休閒方式或是晚上消磨時光的去處。

6. 總之,當你的生活需要靜下來的時候,我們將是您需要的那份空間!

餐廳市場定位:

1. 偏重於年輕時尚人群的商業考慮,首先,年輕時尚人群的分享欲極強,這是新時尚人群的乙個品質。他們發現某個好東西或者不好的東西,總是忍不住告訴別人,在自己的圈子裡面散播。

2. 網際網路的精神就是開放和分享,換一句話說,這種愛顯擺、愛炫耀的分享精神。這種分享欲讓騰訊、微博、微信,人人網、大眾點評這種社交平台極其火爆,如果沒有這些人群的參與,網際網路世界將會變得怎樣?

3. 其次,年輕時尚人群容易被營銷,特別是女性消費群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人群。因為女性的分享欲是年輕時尚人群中極強的,女性相對男性更容易被營銷,女性的感情總是比男人細膩,易衝動消費習慣。

並且,女性在一般消費中佔據主導地位。

菜品設計思路:

1.我們的專案要是做乙個不同於傳統餐廳的網際網路餐廳。所以我們的專案整個過程都有貫穿於網際網路精神於其中,把重塑和改造傳統店的精髓一戰到底。

2.選單保證60%左右的固定品種,其它機動的品類的根據顧客、美食達人、粉絲的意見不定期更換。

3.第一,充分讓吃貨粉絲們參與進來,滿足他們自我成就感的精神需求,同時提供很多的好題材到社交平台去和粉絲們互動和傳播。

4.第二,增強粉絲的忠誠度和重複購買率,通過不斷的品類更新、改進優化,轉換更多的忠誠粉絲,成為真正的鐵桿粉絲。

5.一款好的產品要經歷市場調研、客戶需求分析、設計開發、內外部測試、上線執行等幾個不可缺少的環節。

餐廳消費定位:

● 餐廳定位於中端的消費水平。

● 消費人群主打20~35歲之間小資,商務人群!

● 主打特色中餐融合菜,下午茶。同時提供健康、時尚的餐品服務。

● 人均客單價要力爭在40-60元之間。提供的品種不求多,做到少而精。

餐廳運營思路:

1.做好超出使用者預期,需要我們在每個細小的環節上用心做好。用心為使用者服務,點點滴滴見真情。說說容易,真正落實到行動才是真。

餐廳運營流程的每個環節和細節。使用者體驗的提公升是有無限制的空間。

2.多搞線下活動,以各種沙龍、俱樂部形式,滿足和凝聚粉絲們的精神需求,通過我們這個紐帶為他們社交和交流,找到有共同興趣愛好的圈子同仁,建設粉絲們的精神家園。我們不僅僅是乙個做餐飲的提供物質食糧,更應該在正業之外,根據客戶的訴求和需要,提供精神層面的需求,盡我們所能服務好客戶。看似在做無用功,實際上在培養客戶的忠誠度和粘性。

3.活動主題可以天馬星空,各種其他的興趣愛好主題活動都可以組織。可以結合當下很火的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快樂大本營」「奇葩說」然後大家一起策劃「另類」主題作為主題活動。盡力營造一種有趣、好玩、真誠的粉絲圈子文化的氛圍。

眾籌餐廳優勢:

優勢一:

眾籌餐廳,並不是單純意義的投資,更多的是代表了乙個圈子,具有一種社交屬性。如:我們前期有100位股東,首先代表100位固定會員。

100位股東代表著100個朋友圈,100*100=10000人。而且這個朋友圈每個人都會有主人翁意識,我們要做的就是把菜品,服務,環境做好就可以完全保證這個朋友圈能夠良性的迴圈下去。

優勢二:

餐廳可做xx首家公益性質餐廳,如:在本店消費1元將會有1分錢送至xx貧困地區援助。既幫助了他人,又對我們是一種很好的宣傳方式。吸引**,社會各界關注。

優勢三:

本店原材料考慮採用農村或者貧困山區原生態無公害食材。一方面幫助了貧困山區,另一方面也讓每一位顧客吃到更健康原生態的食材。

專案投資預算:

a. 專案總投資:60萬元。

b. 房租:每月4萬以內,進場費押金為6萬元,房租按季度交是12萬元。共計18萬。

c. 裝修:視覺設計,門頭設計,餐廳設計應控制在10萬以內。(裝修主要體現餐廳特色主題,打造溫馨,舒適,特別即可,暫不考慮高檔,奢華)

d. 用具以及餐廳基礎設施10萬元以內。

e. 工人工資:聘請專業的餐飲店長(股東有能力者優先考慮),服務員,前台後廚。應在5~8萬元以內。

f. 開業宣傳:預算3萬元,具體看實際情況。

g. 餘13萬元,作為餐廳流動資金和後期運作資金。

餐廳財務目標:

(1)平日:上客率50%,翻台率20%。

(2)週末:上客率90%。翻台率20%。

(3)人均:40元計算,營業額應保持在8000元/ 天。

(4)面積:總286㎡,除去後廚應在240㎡。

(5)規劃:不設包間,4.6人卡座可放24張左右。

(6)人數:中午,下午,晚上接待人數合計約180人。

(7)月營業額:加上會員卡,酒水,飲品甜點。流水應在25萬左右。

(8)淨利潤:減去成本10萬元,按原材料毛利60%來算每月淨利潤應達到7萬元。

入資條件及方式:

1.對我們這個有興趣,願意跟我們一起發展。

2.對餐飲或者管理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和方法。

3.樂觀,積極向上,有素質有涵養的。

4.意向股東入資每股2000起,10萬封頂。3月1號之後最低2股,4000起。

5.股東首先在xx雙思信市場營銷策劃公司辦完出資手續,可到銀行以個人名義辦理出資存摺,資金由銀行保管,存摺由公司保管,密碼股東自留。等到運作時統一收密碼做支出。餐廳運作期間股份只能轉讓,不可退出。

股東退出或者轉讓時需到xx雙思信市場營銷策劃公司辦理相關手續。

股東享受權利:

1 每個季度都有餐廳分紅。

2 餐廳消費享受永久85折。

3 對餐廳財務,成本監督管理。

4 股東大會神聖的投票權。

5 對發起方,對餐飲公司工作監督權。

6 一起拍攝開業宣傳片,餐廳股東**牆。

7 對餐廳菜品,服務和模式的創新權利。

股東應盡的義務:

1.在開業前主動宣傳餐廳。把餐廳的利益放在首先。

2.幫助公司去宣傳我們的模式讓更多人加入我們。

3.為餐廳提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建議,那怕是錯的。

4.餐廳主題為時尚休閒如果股東有好的活動和創意請告訴我們。

5.也許股東們會有想法上的分歧,不過最終目的還是為了餐廳能夠發展下去,我們要學會妥協和合作。

後期盈利分紅:

1、後期分紅按季度結算,餐廳會外請專業的財務公司,根據每季度財務報表為大家分紅。

2、分紅根據當初入股資金來結算,拿出60%餐廳淨利潤為大家分紅。公司將收取15%的管理費作為前期成本投入和後期運營管理費。其餘40%作為餐廳流動資金。

(具體由財務公司計算),可是現金或者只接打入銀行卡。

股東預計收益:

1.根據財務目標來計算,每月淨利潤7萬元。

2.分紅按季度分紅,分紅金額為21萬。

3.留40%運轉資金,公司在60%利潤中抽取管理費15%,實際分紅金額為107100元,餐廳預留84000元。

4.按2000元入股資金則佔總資產1/300。

5.2000元一季度可得分紅321元.預計6個季度收回成本。

餐廳運營管理:

1) 在餐廳的運營中,如何組織這些人是乙個問題。

2) 每個合夥人的心態和訴求點不同,50個人就有50種聲音,這使得決策變得十分困難。

3) 遇到問題,歡迎大家在群裡自由討論、並分享自己的看法,或者只接提交到我們公司,由我們對其結果作為參考,並和專業化的餐飲管理人做商議決定。

4) 一些重大問題會專門交至股東會,由全體股東投票決定,少數服從多數。

5) 快速決策、及時糾錯。這才是眾籌餐廳長期發展的保證。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課件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生態農莊專案眾籌方案

一 專案背景 xx市是乙個旅遊城市,歷史人文景觀和美麗市容吸引了大量的遊客。隨著假日的增多,市區居民的休閒旅遊的興趣越來越濃。崇尚回歸自然 返樸歸真的農家樂假日休閒旅遊,近郊農村現代農業生態模式的建立,可大力發展生態旅遊,把生態農業區的建設與生態旅遊建設統一起來,提高產業的關聯度,帶動其它產業的共同...

生態農莊專案眾籌方案

一 專案背景 xx市是乙個旅遊城市,歷史人文景觀和美麗市容吸引了大量的遊客。隨著假日的增多,市區居民的休閒旅遊的興趣越來越濃。崇尚回歸自然 返樸歸真的農家樂假日休閒旅遊,近郊農村現代農業生態模式的建立,可大力發展生態旅遊,把生態農業區的建設與生態旅遊建設統一起來,提高產業的關聯度,帶動其它產業的共同...

眾籌小知識

1 其實所有的生意都來自於人,乙個企業的生意不好,原因不外乎三點 你想要的人沒有來,來的人沒有留住,留住的人沒有啟用。2 我們所有的企業都在為人服務,所有的資源都掌握在人的手上,有人就有一切。3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所謂的青山就是我們自己,就是人本身。4 社會上有很多做眾籌的專案都沒有成功,其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