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計畫

2023-02-15 07:03:03 字數 920 閱讀 8683

了認真貫徹執行公司有關安全生產規定,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防針,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生產的理念,切實加強落實我廠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有效地防範和遏制事故發生。特制訂2023年度安全生產工作目標如下:

一、年度安全生產工作目標

人身重傷及以上事故為零

輕傷事故人數2%

較大生產事故為零

較大裝置事故為零

較大環境事故為零

火災事故為零

二、年度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1、建立公司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操作規程、使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規範化。

2、進一步分解、完善、落實安全生產工作責任制。確保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到實處,完善安全生產責任追究制度,使安全生產責任真正落實到每個員工。尤其是生產一線的生產人員,營造全員參與安全管理的企業安全文化氛圍。

3、加大安全生產工作管理力度,完善裝置和安全防護設施。加強設施的維修保養工作,保證裝置設施處於完好狀態。

4、做好安全生產宣傳和員工安全教育培訓工作,廣泛開展安全生產技能培訓,全面提高各級管理人員和生產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安全生產技能。

5、加強對新進入人員、以及調換工種人員的「**安全教育」培訓,考試。

6、加強安全生產檢查措施。認真做好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每月至少開展兩次安全生產大檢查,加大事故隱患排查力度,開展各類安全隱患的專項治理工作,確保及時發現、及時解決存在的安全隱患,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

同時做好檢修現場安全監管工作,確保檢修和施工安全。

7、認真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完成上級安全主管部門布置的各項安全生產專項活動。

8、加強消防安全管理。按要求安裝足量的消防設施,組織一次如何使用滅火器的培訓,加強重點防火區域的消防管理工作,做到勤巡查、勤發現、勤解決,以消除各項火災隱患。

9、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和颱風暴雨災害的防範工作。

10、抓好環保衛生工作,加強檢查考核,創造良好工作環境。

安全生產計畫

2014年我廠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和公司 安全第一,消滅違章,關注健康,節能減排,依法辦礦,和諧發展 的安全 健康 環保方針,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環保優先,以人為本 的安全理念,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夯實安全基礎,實施科學管理,注重工作實...

份安全生產計畫

353省道海安段建設工程s353a4標 2014年3月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編制 朱緯地 複核 張東鋒 批准 丁際軍 中鐵十局集團 353省道海安段建設工程a4標專案經理部 二0一四年三月 3月份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3月份a4標段將針對承臺施工,確保對承臺各工序施工安全進行有效地控制。我們進行了有針對性地...

2019安全生產計畫

2011年安全生產工作計畫及措施 為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方針,切實抓好 2011年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確保實現局下達的安全生產管理目標,特制定本年度安全生產措施 計畫 一 安全目標 2011年安全生產工作的目標是 1 確保港區平安無事故 2 杜絕門吊等機械裝置重大事故 3 做好颱風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