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語文作文素材快遞歌迷的愛不能被無限榨取

2023-02-15 07:00:06 字數 2419 閱讀 9219

歌迷的愛不能被無限榨取

【素材回放

僅此一場的王菲演唱會眼看馬上開了,此刻卻傳出票房撲街的訊息。而且,幾乎所有人都毫無顧忌地冷眼看笑話,揚言絕不同情。崩得好!

看以後誰還敢這樣搶錢。這樣一邊倒的全民性幸災樂禍並不多見,簡直是積怨已久的一場爆發。

就在12月初,備受關注的王菲「幻樂一場2016」演唱會門票開啟預售,傳說中的數字果然相當震撼:同時**的39萬人哄搶,32秒售罄,票價最高7800元——但傳聞第一排1號2號位被炒到100萬元!這些亮點十足的資料疊加在一起,繼續著王菲在營銷界的神話。

大家感嘆:「女神就是女神,一般草根望塵莫及。」現在好了,「神話」被扯得粉粉碎。

都月底了,不僅演唱會票子還壓在渠道和主辦方手裡沒賣光,而且出現了售價低於票面的情況,甚至有人稱當天掏幾百元找黃牛就可能買到。而所謂「崩盤」,只怕人人心裡都想著還可以更低。奢侈品一旦被扒皮,就成了不值錢的白菜,更何況還是一種自我麻痺的精神產品。

此前公開吐槽票價「太貴」的大有人在,比如金星直言「這種**的演唱會我是不會看的」。可當時不少人還迷信情懷的魅力、相信傳奇的手段。直到現在,終於徹底清醒地看到:

原來,歌迷的愛也不是可以無限榨取的,而文藝型炫富也是有天花板的。

【素材解讀】

被譽為「全球雜交水稻之父」的科學家袁隆平和一位當時正紅的年輕歌星達成用一趟航班到達某地。倆人走下飛機梯的時候,年輕歌星被圍得水洩不通,而袁隆平卻無人問津……。請想一想,一位功勳卓著的科學家,受歡迎程度居然不如一位年輕的歌星,追星到了如此盲目的地步,不覺得有一些可悲、可嘆嗎?

追星,對於我們來說,應該是一種理智性的敬仰、欽佩。而不是盲目的崇拜、追隨。對於自己心目中的明星,應該是一種榜樣,一種催人奮進的力量,而不是天天茶不思飯不想,瘋狂的喜歡。

盲目追星成了我們這些稚氣未脫的青少年的「通病」, 如果不及時醫治的話,輕者就會耽誤學業、浪費錢財,重者則會導致人間悲劇的上演……,每個人在盲目追星的過程中,問問自己:我能從這個明星的身上吸取到什麼養分?對我今後的人生道路有什麼益處呢?

【適用話題】

傷害愛不能盲目偏執不要為為一次虛榮的滿足而在所不惜

追星允許,但是要有乙個度一切不尊重事物規律本身的人,最終會被時代淘汰

世間最尷尬的,大概就是你沉浸於情懷,她只想撈一票跑路

奢侈品一旦被扒皮,就成了不值錢的白菜,更何況還是一種自我麻痺的精神產品

【素材銳評】

不要盲目「追星」

因為種種原因,到了二十一世紀,明星已成為社會的一部分。他們都有超越一般人的長處——或有精湛的演技,或有迷人的身材,或有姣好的面容。他們在社會裡活動,他們聚集的圈子,名叫——娛樂圈。

明星出現後,自然就有一群崇拜他們,追隨他們的人。其它人用乙個特定的稱謂稱呼她們——追星族。

他們出**了,她們省吃儉用買他們的**;他們開演唱會了,她們竭盡全力去看;他們受傷了,她們比自己受傷了還心疼。她們為了他們,可以不顧一切。

正是因為這樣,很多人不解:他們**好了?值得她們付出所有的一切?她們在別人眼中「很瘋狂」的舉動,也遭到了很多人的白眼:傻子麼?居然為了xx明星做出這樣的事?

其實,追星族們,也只不過是一群普通的孩子。她們也像其他的同齡人一樣,該上學的上學,該上班的上班。她們普通得放在人群中,沒有人會注意她們。

如果真的要說追星族與其他人有什麼不同之處,那就是她們喜歡上了一群名叫「明星」的普通人。報紙上時不時有這樣的報道:「x粉絲因為接受不了xx明星結婚的訊息,跳樓自殺」「x明星與xx同居,粉絲圍堵xx」我想這樣的報道,也是其他人接受不了追星族的乙個重要原因。

但是你們知不知道?這只不過是一些很極端的例子。事實上,更多的追星族本來成績並不怎麼好,正是因為有了自己的偶像,有了自己奮鬥的目標,從而去奮鬥、去進步;事實上,更多的追星族本來性格挺內向的,正是因為有了自己的偶像,認識了很多同為追星族的人,慢慢的,敞開了自己的心扉。

其實,明星們,也只不過是一群比其他人出色那麼一點點的普通人。他們只不過是在某方面有一定的特長,被所謂的「星探」發掘,再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艱苦訓練,而變成明星。新聞時常有報道:

「x明星酒後駕車撞人」「x明星曾多次吸毒」。我想這樣的報道,也是其他人反感明星的乙個重要原因。

但是你們知不知道?明星也只不過是普通人?連神仙都有犯錯的時候,何況他們只不過是普通人?

孰能無過呢?很多人看到的,只不過是明星在舞台上風光的那一面。又有多少人能真正了解明星在上台前成百上千次的練習、不分日夜的排練?

就拿當過奧運會火炬手的韓庚來說,他曾經義無反顧地隻身前往南韓,不帶一分錢;他曾經跳舞跳到手骨折也不知道,兩個月後去醫院,卻發現骨頭已經自己長好了;他曾經因為國籍的問題,剛出道就幾乎被**,只能在南韓的兩個電視台露面,經歷了整整八個月的空窗期……這麼曲折的路程,誰還能說明星只是靠樣貌吸引別人的?

追星,不是錯。

有的人錯就錯在用錯了方法。有的人,追星太過盲目了。

追星,不是錯。

作為追星族,我們要做到理智追星,不盲目崇拜,不隨波逐流。

追星,不是錯。

作為追星族,我們要做到理智追星,學習明星好的一面,努力向他們看齊。

追星,不是錯……

2019高考語文作文素材

春 溯源 春 是個會意兼形聲的字。甲骨文的 春 字,由一 日 三 木 或二 草 和 屯 字組成,其中 屯 既代表 春 字的讀音,同時又是草木嫩芽的象形,整個字表達出來的意思是 陽光普照,草木萌生,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如唐代劉禹錫的詩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而這種生機勃勃的景象只有在一年之首...

2023年最全高考語文作文素材

1 鍾南山 破格錄取為亞運志願者 第16屆亞運會亞運城運動員醫療門診部專業志願者招募的現場中,年過七旬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雖然遠遠超過50歲的年齡上限,依然被 破格錄取 為首批專業志願者。鍾南山表示,作為中華醫學會會長,如果有必要,他將會向 醫學會提出要求,在全國招募 醫學人才,全力為亞運會做好保...

2019高考語文作文語文晨讀材料1素材

語文晨讀材料 記一記 1 字音 欄楯 sh n 蓓蕾 b i 倜儻 t n 桀驁鋒利 ji 菲薄 f i 懲創 chu n 笑靨 y 長歌當哭 d n 租賃 l n 攢射 cu n 鐫刻 ju n 氣息奄奄 y n 慰藉 ji 孫臏 b n 牆垣 yu n 強顏歡笑 qi n 2 字形 漩渦寥落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