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忠 敲膽經

2023-02-15 06:57:02 字數 2402 閱讀 1617

。敲膽經

。早睡早起

。按摩心包經依照這一式三招,自己很快就能發現身體的變化。除此之外,還有兩個重要的觀念。

。不生氣

。保持腸胃的清潔 敲膽經〞和〝按摩心包經〞是需要每天各花十分鐘所做的運動型自我**的功課;

比較困難的是〝早睡早起〞,其實多數人只是不明白睡眠的重要而已,只要了解了,就能逐漸調整;

〝不生氣〞是修身養性的功課;〝保持潔淨的腸胃〞則是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是一種觀念問題,觀念改正了,生活習慣自然會跟著調整。 持之以恆,使之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不需要太多的食物禁忌,是最簡單的養生方法。

只要將這五件事銘記在心,血氣能量必定經常處於上公升趨勢,疾病將一天天遠離。

長壽、健康、長保青春是必然的。 不需要任何準備,就可以立即實施,只要試行乙個月,即會發現身體的改變,可能精神或體力好些了,也可能體重略微增加,但人卻精瘦些了。是非常快速見效的一種方法。

有些頭髮略白的人,試上乙個月,就能發現白髮停止增加,三個月後白髮開始減少。

有些體力很差,經常容易疲倦,到醫院又查不出什麼毛病的人,在試行三?四個月後,體檢時就可能出現血糖公升高的糖尿病症狀。這些都是好轉的現象。

至於糖尿病的問題,在慢性病的調養篇中會介紹其成病的原因和調養方法。 就算不能嚴格實施這個生活方法,只要能接受這個觀點,生活習慣自然會慢慢改正,至少不會再任意透支血氣能量。有時候不得不透支幾天的體力,也會找機會好好睡個幾天補回來。

敲膽經(參考**。用手握拳,就可以敲膽經)大腿外側的四個點,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也就是各兩百下。

由於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必需用點力,才能有效刺激穴位。

敲膽經主要在刺激膽經,強迫膽汁分泌,提公升人體的吸收能力,提供造血所需的充足材料。敲膽經可使膽經的活動加速,將大腿外側堆積在膽經上的垃圾排出,因此會使臀部和大腿外側的脂肪減少,大約一至二個月就會感覺褲管變大了。對於患有脂肪肝和膽結石的人,這個方法是最簡單而且有效改善健康的方法。

在〝人體的系統〞章節中,說明人體的能量和血液總量成正比。

自然界創造人體時,必定提供了良好的造血系統,在正常情形下每個人應該都能造出足夠的血液。

當出現能量下降的趨勢時,必定是某個部份受到阻礙。

因此,找出造血系統不能生產足夠血液的原因,再予以排除,使人體能夠正常造出足夠的血液,就能使能量**呈現上公升趨勢。血氣能量就像電器產品的電能一樣,是健康最重要的基礎。

造血有兩個最重要的條件,其中之一是需要人體準備足夠的材料,血才造得出來。膽汁是從肝臟中分泌出來的,膽囊則是儲存及控制膽汁分泌的器官。

吃進去的食物,有一部份是由膽汁的化學作用,分解成造血所需要的各種物質。

如果膽汁分泌不足,則食物被分解成可供吸收的物質就不夠,當然也就不能提供人體造血所需的足夠材料了。造成膽汁分泌不夠的原因,主要是在感冒的處理上長期使用西藥,經常利用特效藥將症狀壓下去,而不是把風寒排出體外,症狀是消除了,但引起感冒的風寒卻留在體內。膽經是一條從頭到腳的經絡,其中大腿外側是最容易被寒氣入侵的部位,也是最容易積存寒氣的部位,由於寒氣的積存會使這個部位的經絡流動不通暢,因而使附近的組織所排洩的廢物難以排出,長時間累積的結果,自然使得整條經絡都不通暢,膽經的機能也就難以正常執行。

同時這段膽經敲打起來最為順手,因此建議每天適當的敲打膽經。敲膽經會直接刺激膽汁的分泌,這是治標的方法,沒有立即解決膽或肺的問題,只是直接刺激膽經強迫膽汁分泌,使人體能夠生產足夠的造血材料,血氣便能逐漸上公升。肺和膽的問題必需等到身體的血氣很高才能完全解決,那需要很多年的時間。

因此建議最好將這個運動養成終生奉行的習慣,每天只要十分鐘不到就可以完成了。膽功能不好的症狀有很多,最明顯的就是白頭髮,這是由於人體的能量不足所致,中醫有一句話:〝發乃血之末〞,由於營養**不足才會造成白髮。

油性頭髮也是另一種症狀,這是由於膽汁分泌不足,無法有效分解吃進去的油脂,加上肝熱的因素,就從頭髮排出來油了。

詳細內容請點選參閱:

吳清忠--敲膽經問答、注意事項注意事項1】

1、飯後一小時內, 不宜敲膽經。 因為此時氣血在胃部幫助消化

2、覺得累、疲倦時,不宜敲膽經。 因為敲膽經是個輕鬆的享受,不必勉強支撐

3、女士們在月經期間或懷孕期間,不宜敲膽經

4、有些人血氣較低,微血管較為硬脆,敲膽經時有可能會出現淤血,暫停敲膽經

5、曾經做過器官移植的人,在血氣提公升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較嚴重的排斥作用, 也不適合用這本書裡的方法來養生。

【注意事項2】

敲膽經一段時間後,身體可能會出現以下表現

1、胃口會放開,飯量會加大

2、腰圍會變細---因為腹部和腿部體內多餘的垃圾、脂肪會被清走

3、體重卻會增加---因為是氣血足了,體重會變重。卻不顯胖

4、睡眠會變好,起夜次數會減少

5、便秘會改善---腸道會顯得潤滑,大便會很快解決

6、每日排便的次數會增加---是身體在慢慢排除體內的濕毒

a、這要持續一段時間,等積在體內的濕毒少了,排便次數自然會減少

b、如休內寒濕重,則大便會是溏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