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半畝有關田維

2023-02-15 06:48:02 字數 1509 閱讀 2276

花田半畝

是誰說過,生命是一片純白的空地,孤獨的人們反覆徘徊。

在這一片純白之上,我哭了又笑了,一點點明白人世所謂的道理。

當生命終於也隨浮華遠去,我終於得到安寧。

倘若,這世上從來未有我.

那麼,又有什麼遺憾什麼悲傷.

生命是跌撞的曲折.

死亡是寧靜的星.

歸於塵土.

歸於雨露.

這世上不再有我.

卻又無處不是我.

心存感激的生活吧。我們來自偶然,生命是最寶貴的禮物。愛你所愛的人,溫柔地對待一切,不要因不幸而怨恨和悲戚。無論前途怎樣凶險,都要微笑著站定,因為有愛,我們不該恐懼。

在我的右眼下有顆痣,那是一顆會使**淚的痣。

如果可以,只讓我的右眼去流淚吧。

另乙隻眼睛,讓她擁有明媚與微笑。

是否,在你的青春裡,也有乙個寂靜的人,在人群之中將的所有悉心珍藏?

是否,也有一雙你從未察覺的眼,跟隨著你,讓你這麼輕易,將他所有關於青春的回憶霸佔?

就讓這寂靜的愛成為一生的秘密,歸於塵土。

或者,直到某天,時光老去,有什麼人對你說起,他曾經愛你。

媽媽說,如果能夠再次孕育你該多好。

你彷彿是在怨恨自己,將我生成多病的身軀。

媽媽,我卻時常感激你,你給我的生命。

即使這身軀,有許多不如意,但生命,從來都是獨一無二的、最寶貴的禮物。

我感激,今生是你女兒,感激能依偎在你的身旁,能夠開放在你的手心。

媽媽,不幸是我們共同的命運。

幸福,卻是更深刻的主題。

迎接所有安排,而無所怨恨和悲戚,從容安定。

這樣的生命,將是驕傲而尊貴的。

我於是決定拒絕狼狽,拒絕一切憂傷。

雖然,我落下了眼淚。

那是因為切膚般感同身受的疼痛,因為太多的深愛。

我要記得。

我要遺忘。

我多想,在乙個結了冰花的晨早,醒在你的夢裡。

我們都是,留戀人間的天使。

萬物美好,我在**。

2023年12月14日

有關咖啡

什麼時候開始喝咖啡的呢?我早已記不得了。

關於咖啡的最早記憶恐怕是在爺爺屋子裡那套包裝精美的咖啡禮盒上了。漂亮的盒子裡有兩個罐子,一罐是純咖啡,另一罐是伴侶。不知是誰送來的,爺爺卻是沒有喝咖啡的習慣,在他眼中咖啡那苦苦的滋味是怎麼也比不上他手中那壺茶的清香。

於是,精美的禮盒便被冷落在了角落裡。我想它絕未料到自己會遭受這般的冷遇。終於有一天,爺爺奶奶意識到那咖啡若再不喝便要壞了,一輩子勤儉的老人怎能接受這樣的浪費呢?

無奈之下他們只能做出最後的選擇。但他們卻只取出伴侶沖開來喝,據奶奶說那味道有點像奶。於是後來幾個月,爺爺奶奶的早餐便成了伴侶加油條。

而那罐純咖啡就那麼一天天地在罐子中漸漸壞掉了,它是爺爺奶奶寧可視其浪費也不能接受的。

都說咖啡是苦澀的,而我對於它最早的記憶卻偏偏懷著幾分溫馨。

後來,是我的初中時光。那時,一切都是很朦朧,對於未來,誰也沒有把握。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以為自己考不上高中,我曾經和我的一位朋友說:「我前邊是一片黑暗,我不知道自己會走到**………

半畝炊煙半畝田

鄉下長大的孩子,除了看雞鴨鵝狗,童年裡最不能或缺的一部分就是躺在青青草地上,看雲看炊煙。當輕煙公升起裊裊匯聚,羊群就在牧羊人溫柔慵懶的皮鞭下,銜著青草一路咀嚼著慢慢的歸了圈。許久沒有見過家鄉的炊煙了,每每聽見家鄉牧歌,心中首先想起的竟然總是這炊煙,還有伴著這炊煙母親們一聲一聲的喊 二小子,丫蛋兒,回...

關於花田半畝的讀後感

第一次,看見田維這個名字,要追尋到2009年的第20期的 讀者 裡的書,花田半畝 讀後感。提前的祝福 也就是這樣,乙個美麗的女孩 田維 留在了我的記憶深處。說起來,竟是那麼可笑,我當時只是覺得 這本書還可以,有時間去看看 呵,有誰知道,還可以 到底是乙個什麼概念,現在看來,絕對是一種褻瀆了。除了自嘲...

一畝田例文

一畝田邀請函 尊敬的貴客 您好!上海一畝田,崇明長江橋。最巨集偉大氣的景觀,最綠色自然的農場。金秋十月,陽光燦爛,崇明綠島,盎然生機,觀光遊覽,採摘休閒,一畝田與1200多平方公里的生態崇明島張開懷抱,歡迎您!長江門戶第一橋 的崇明長江大橋,即將於本月底建成通車。壯麗雄偉的長江隧橋將是崇明,上海,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