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並肩站在十幾歲尾巴上

2023-02-15 06:36:05 字數 1610 閱讀 9725

這個季節,是注定用來感傷和回憶的。

從校園裡五月就開始悄悄醞釀的離別情緒,終於在六月的沉澱之後,於七月的尾巴上徹底爆發。

他們都說。離別是成長路程上不可避免的乙個過程,就像書上寫的,若無離別,成長也就無附所麗。

但是偏偏自己是個對離別沒有免疫力的人。

我們像曾經的他們一樣悄悄地畢業了

而此時的自己終於想要敲起鍵盤平靜而感傷地仰望起走過的三年時光。

我們是同學,是朋友,是姐妹,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

雖然這個世界會改變,人心也會隨之改變。

但是我們是同學,是朋友,是姐妹,只有這才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我們有很多的共同點所以很多話題都很容易一拍即合然後越聊越遠。

我覺得這一點是成為好朋友的重要因素。

我們經常圍在一張課桌旁邊,喜歡把窗開的大大的,好讓暖風和陽光撲面而來

然後你一言我一語地暢想屬於我們遙遠卻期盼的未來。

時不時會傳來明明朗朗的笑聲,清澈而明亮。

有時會因為考試的成績或是這樣那樣的煩惱而心事重重,無精打采地在座位上面無表情

下課時卻會收到小紙條,上面是好朋友無時無刻看起來都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字型, 還有溫暖而真誠的鼓勵。

放學之後開始壓馬路。明明十分鐘可以走完的路程偏偏要走上半個小時。

有時邊走邊看天空冒出幾句矯情的文藝句子,有時會把課後芝麻大點的事情曬出來

有時會因為乙個其實不好笑的笑話笑到停在馬路**走不動

那條被我們反反覆覆走了無數次的舊街口一定還充滿了昔日清新的記憶。

感覺印象最深的還是體育課上的操場。

因為我們不止在跑道上留下了汗水,還有彼此分享的歡樂與共。

我們總是坐在草坪上,或是躺下來沐浴陽光,那一瞬間彷彿整個世界都是安靜的

風裡帶著陽光的味道,還有我們的喜怒哀樂——

好比心情低落的時候你苦口婆心的安慰我考砸了一次真不是那麼要緊的事情。

好比你說今天和某某某鬧翻了然後抱怨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人。

好比無聊時我們一起唱那些經典的老歌,然後把那些舊時光裡被人遺忘了的旋律錄下來一遍遍點選回放。

耳機裡我們的聲音是那樣的熟悉溫暖,閉上眼睛,似乎已經感受到了塵埃裡陽光的味道。

我們按照命運的旨意重複的生活,在清晨擁擠的操場上伴隨著誇張的喇叭聲機械地做廣播體操

在白晝緊密而沉悶的課堂上認真捕捉老師說過的每一句話,在陰天的日光燈下苦思冥想一道又一道習題

在深夜裡做完所有的作業後小聲地揹著英語文章

這些這些我全部都深刻地記得,現在偶爾回想起來還是會感到很突然很感動的地方想我襲來。

有時想著想著會發現鼻子有點發酸然後閉起眼睛倒吸一口長長的冷氣

這些都是我當時無法預料到的,我無法預料到一些很微小的事情會在今天被我無比懷念

我知道這個夏天過後的我們會重新開始嶄新的生活,一如三年前的那個秋天一樣

有的人我們會慢慢遠離只能存活在記憶中,逐漸會有各自不同的朋友形成不同的圈子擁有不同的生活

可是當我們看到畢業照上已經叫不出來的笑臉,看到曾經做滿一整頁筆記的教科書

看到覆蓋著厚厚粉筆灰的講桌,看到黑板左下角最後乙個值日生的名字

看到空曠的教室,沉默了的日光燈

當我們在日後看到這些曾經陪伴我們忠誠的夥伴時,是否會夾雜著無盡的感傷與懷念呢

是否還會想起曾經肩並肩站在十幾歲尾巴上。最真的歲月最美的時光裡最好的我們呢?

歐派電動車集團 肩並肩,勇闖「魔王關」

為了增加銷售團隊的凝聚力,提公升銷售員的信心,5月8日,歐派電動車公司特別邀請了創贏公司的專業培訓師為銷售團隊培訓。共計30位銷售員參加了本次培訓。培訓的內容很豐富,有做遊戲的形式,輕鬆而活潑 有考核的形式,需要超強的耐力。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當屬 魔王關 培訓分為兩關,培訓師們帶上 魔王 的頭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