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飲食孕媽吃的好寶寶才健康

2023-02-15 06:15:05 字數 931 閱讀 9854

導語:孕婦是社會當中最特殊的群體,孕婦的健康是整個家庭都關心的事情,你們知道孕婦飲食該怎麼搭配嗎?飲食健康和孕婦和寶寶的發育都是非常密切

孕婦是社會當中最特殊的群體,孕婦的健康是整個家庭都關心的事情,你們知道孕婦飲食該怎麼搭配嗎?飲食健康和孕婦和寶寶的發育都是非常密切的哦,孕婦飲食禁忌一定要了解清楚了,不然會對大人小孩都會有傷害,趕緊來看看介紹吧!

孕婦如何飲食防孕吐

現在國家放開了「二胎政策」,大街上的準媽咪也增加了很多,但有相當一部分準媽咪在孕早期(孕2-3個月)都會有早孕反應,孕吐反應讓一部分準媽媽們苦不堪言,今天就給一些準媽媽們支幾招來緩解孕吐反應。

第一招、選擇易消化的食物

饅頭、麵包、餅乾、甘薯等食物可提供充足的能量,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消化快,在胃腸道停留時間較短,不易引起孕吐。

第二招、可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b族維生素

臨床上常用維生素b6輔助**早孕反應,維生素b6是b族維生素的一種,維生素b6只有在出現劇烈嘔吐時才使用,孕媽媽不可將維生素b6當成止吐藥來使用,如果長期使用會使胎兒產生依賴性,出生後易出現哭鬧不安、興奮、易受驚等。如果有必要補充b族維生素,可尋求醫生的幫助,讓醫生開一些b族維生素來緩解嘔吐。

第三招、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可減少食物在胃腸道停留的時間,所以孕媽媽可將一日三餐改為一日四餐或五餐,如可以在上午十點加一餐,下午

三、四再加一餐。

第四招、細嚼慢嚥

胃中的食物進入小腸前都需要變成大小均勻的食糜。如果下嚥的食物都是大塊的,那就需要胃不停地收縮舒張直至變成均勻顆粒的食糜。這個過程不僅會增加食物在胃的停留時間,促使嘔吐發生,而且胃不停收縮和舒張也易引發嘔吐。

所以孕媽媽吃飯不要過於著急,慢慢吃,緩慢咽。

除了上述幾招之外,還有做菜要清淡,烹調方式宜選擇蒸煮、燉菜,涼拌,水焯,避免煎、炸,燻烤。另外飯後不要立刻躺下,可以散散步,以減少胃酸反流而誘發的嘔吐,還要保持室內通風,避免油煙過多而引起的不適。

孕婦注意事項孕媽媽分娩前飲食注意事項

導語 懷胎十月,一朝分娩,孕媽媽要迎來自己的寶寶,心情一定非常的激動和緊張,這段時間,孕媽媽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1 營養要跟上。在保 懷胎十月,一朝分娩,孕媽媽要迎來自己的寶寶,心情一定非常的激動和緊張,這段時間,孕媽媽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1 營養要跟上。在保證每天所需的熱量的情況下,增補比...

孕婦必吃的7種蔬菜

薑性溫熱,含揮發油脂 維生素a 維生素c 澱粉及大量纖維。有溫暖 興奮 發汗 止嘔 解毒等作用,且可治傷風和感冒等。孕婦在懷孕早期出現孕吐時,可適量食姜。蓮藕性溫涼,含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蛋白質及大量澱粉質,可以去熱解涼。當孕婦出現喉嚨痛 便秘時食用,可以緩解症狀,幫助潤腸排便,並能預防鼻子及牙齦...

牛皮癬的飲食吃什麼好

牛皮癬的飲食吃什麼好?牛皮癬的 肯定是離不開牛皮癬的護理的,而在牛皮癬的護理中,飲食護理就是其中一重要的護理,做好這一護理對病情的 很重要,還有輔助牛皮癬的 作用。以前用過太多說是純中藥的西藥了,吃上幾天就見好,可一停藥就 而且一次比一次加重,最後將原本只是零星有點的發展為全身都是,而且小腿上挺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