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喝什麼花茶最好

2023-02-15 06:09:03 字數 1700 閱讀 2399

文章目錄*一、春季喝什麼花茶最好*二、春季喝茶的好處

春季喝什麼花茶最好  1、薄荷菊花茶

菊花具有養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別適宜春季飲用。同時,還可排毒健身、驅邪降火、疏風清熱、利咽消腫,對體內積存的有害化學或放射性物質有抵抗、排除的功效。用菊花與具有提神效果的薄荷一起沖飲可使效果更佳。

2、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香氣清婉,馥郁宜人,在這個時候飲用,不僅可以提神解鬱、消除春睏,更有調節腸胃、美容養顏的作用。

3、玫瑰花茶

玫瑰花性微溫,並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具有活血調經、疏肝理氣、平衡內分泌等功效,對肝與胃有調理作用,並能消除疲勞、改善體質,適於春季飲用。

4、薰衣草檸檬茶

薰衣草香氣為廣大女性所喜愛,自古代起就有滋補、舒緩壓力、消除疲勞的作用。而檸檬具有利尿、促進消化與血液迴圈,緩解頭痛的作用,並且其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可使人精神振奮。

5、菊花人參茶

人參含有皂甙及多種維生素,對人的神經系統具有很好的調節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效驅除疲勞,而菊花氣味芬芳、具有祛火、明目的作用,兩者合用具提神的作用。

6、枸杞茶

枸杞茶能滋腎、養肝、潤肺、明目、強壯筋骨、改善疲勞。對於長期趴在電腦前的上班族來說,尤其合適,不僅可以對抗春睏,還能緩解眼睛疲勞。

7、檸檬茶

這種茶能順氣化痰、消除疲勞、減輕頭痛。做法也非常簡單,切新鮮檸檬兩至三片,加1g的鹽,再用熱開水沖泡。此茶要趁熱飲,冷了味道會變苦。飯前飯後均可,不傷腸胃。

8、蒲公英花茶

蒲公英中所含維生素c、維生素b和蒲公英素等,能促進肝腎運轉,促進消化,從而使人精神抖擻。

9、金銀花茶

金銀花茶,有清熱解毒、疏散風熱的功效,春季是流感多發季節,多飲金銀花茶有利於增加抵抗力。

10、百合花茶

如果身體出現了失眠多夢、記憶力下降以及頭暈目眩還有記憶力下降的情況,可以將百合花泡水喝,或者是加入日常的飲食中,能夠很好的滋補身體,令身體恢復健康。百合花具有寧心安神的效果,服用之後能夠很好的緩解焦躁的心情,具有非常不錯的安撫作用。

11、勿忘我花茶

勿忘我花茶滋陰補腎、養顏美容、補血養血,能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延緩細胞衰老,提高免疫能力。對雀斑粉刺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12、合歡花茶

將合歡花用清水疾速沖刷後放於杯中,參加冰糖,以沸水沖泡,然後蓋口悶約2分鐘後飲用。春日常飲合歡茶,可安神、清心養胃、增強記憶力。

13、金盞花茶

金盞花有很好的消炎殺菌的作用。取幾朵金盞花放入玻璃茶壺中,倒入沸水沖泡。燜泡約10分鐘後,將金盞花茶倒入茶杯中飲用,喝完茶後,泡過的金盞花朵不要扔掉,趁它們還帶有水分時,敷在眼睛上,不僅能舒緩眼部神經,減少黑眼圈,還能消炎殺菌,防敏感。

春季喝茶的好處  1、解春睏

春風復甦,陽氣生髮,給萬物帶來了生機,但這時人們卻普遍感到困倦乏力,表現為春睏現象。多喝一些茶提神,能緩解春睏帶來的不良影響。綠茶或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特別是春天的綠茶,可以提神,令人神清氣爽,可使「春睏」自消。

2、去肝火養肝

春季人體新陳代謝旺盛,肝火旺盛,使人做事急躁,容易發火。因此,春季養生重在養肝。通過各種茶飲的調節也可以實現清肝、柔肝、疏肝、護肝的功效。

3、正氣

春天正氣也是很好的時候,喝一些對脾胃好的茶,可以促進體內氣行走,使體內之氣流暢。特別建議喝一些茶氣重的茶,加上深呼吸調理,讓體內之氣活躍起來。

4、去寒氣

我們過了乙個冬天,天氣寒冷,身體難免有積累寒氣,趁著春天來臨,萬物復甦,多喝一些茶,來幫助你驅除身體上的寒氣。

秋天喝什麼花茶好呢

秋天早晚上都會感覺涼嗖嗖的,早上起來會感覺涼嗖嗖的,晚上出門散步也會感覺涼嗖嗖的,真的是感覺寒意很強大,彷彿到了冬天了一樣,在這個乾燥的季節,多喝水是有很大好處的,而在水裡泡一些花茶會更好,喝杯花茶可以有效的緩解秋天的這些乾燥所帶來的一切不適應,還可以達到暖身的效果,下面就是適合秋天喝的花茶。蘋果花...

喝什麼水最好

那天在電視裡看到乙個節目,說到喝什麼水最安全,經專業部門檢測,自來水廠的水剛出廠時是完全符合衛生標準的,但是在經過水管 水箱等裝置到達居民家中時,往往就被汙染了,所以生水一定要燒開再喝,而且水在燒開後還要開啟壺蓋再繼續燒幾分鐘,讓水中的氯充分分解,經這樣處理過的自來水就完全可以放心飲用了,還要注意開...

女人想祛斑喝什麼花茶好

導語 喝茶是中國人日常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情,俗話說出門七件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可見茶離著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是我們也知道紅茶綠茶許多的 喝茶是中國人日常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情,俗話說出門七件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可見茶離著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是我們也知道紅茶綠茶許多的女性朋友都不是很喜歡,所以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