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2023年上半年「三調聯動」工作總結

2023-02-15 05:51:03 字數 1185 閱讀 6039

2023年上半年,我鎮在區委、區**的領導下,在區司法局的大力指導下,穩步推進「三調聯動」工作。上半年共排查調處矛盾糾紛43件,其中賠償糾紛21件、鄰里糾紛20件、其他糾紛2件,調處成功率100%,為維護社會穩定,促進和諧社會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現將半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領導高度重視,確保「三調聯動」工作順利開展

為確保「三調聯動」工作的順利開展,年初我鎮成立了專項工作領導小組。由鎮政法書記楊正奎任組長,鎮派出所長段凌峰、鎮法庭庭長雷小明任副組長,成員由鎮綜治辦、司法所、派出所、法庭相關負責人組成。並結合我鎮的工作實際,制定了《**鎮「三調聯動」工作實施方案》。

就我鎮「三調聯動」工作的指導思想、目標要求、工作職責、工作流程、工作措施等作出了詳細具體的安排和部署。

二、運用聯調機制,化解矛盾糾紛

一是有力化解重大疑難矛盾糾紛。凡受理重大疑難矛盾糾紛,「三聯辦」都堅持了受理、登記、研究、分派交辦、回訪(回覆)等工作流程。今年以來,「三聯辦」共受理調處了大丘村獅象坪朝門重建引發賠償糾紛、**村大屋圖修路糾紛、永興縣油市鄉高衝村林文兵在髮廊**死亡賠償糾紛、瓦灶村鄧雲飛被打傷賠償糾紛、**村墳山占地糾紛、大丘鋪村交通事故賠償糾紛、太陽坌村李小芳在市第四人醫院行手術**引發醫患糾紛、庄門村雷華德在區二醫院住院**請假回家意外死亡賠償糾紛等8件重大矛盾糾紛,件件均得到妥善解決,有效維護了社會穩定。

二是堅持矛盾糾紛排查機制。為了加大矛盾糾紛排查力度,切實做到矛盾糾紛早發現、早控制、早調處,不留死角,我們堅持每月定期排查制度。上半年,我鎮緊密結合「司法行政大下訪」專項活動,在全鎮開展了一次大排查,做到邊查邊調,力爭主動,及早化解,使調解率達到了100%,調解成功率100%。

全鎮無因調解不力而引起的民轉刑案件、群體械鬥、集體上訪和自殺等四類案件。

三是警司法聯調化解重大治安矛盾糾紛。為了防止民間糾紛因人民調解職能不及而激化公升級。半年來,我鎮堅持對民間糾紛與治安糾紛處入交叉狀態的重大疑難糾紛實施「警司法聯調」,有效避免了激化。

2023年2月3日下午4:00左右,永興縣油市鎮高衝村3組林文兵搭乘本村林愛尚的電單車來到**鎮羅祥華開辦的「新世紀」髮廊店要求**,在發生性行為時,林文兵突發疾病死亡在床上。接警後,我鎮幹部與派出所幹警迅速趕到事發現場,並及時對該死亡案件進行了初步處理。

2月14日,由**鎮**、蘇仙區公安局刑偵大隊、**鎮派出所組織林文兵家屬、羅祥華家屬在刑偵大隊就林文兵死亡補償等事宜進行了協商,並達成了一致意見。

**鎮司法所

2023年6月18日

上半年機動工作總結

1 裝置運 況 我車間堅持以人為本,強化了崗位人員的操作規程及崗位職責,制定了更為完善的裝置考核管理制度,力爭做到以潤滑保養為主 裝置檢修為輔的裝置管理理念,有效降低了裝置故障率。上半年供礦系統的作業率為48.73 磨選系統一系列作業率為56.85 二系列為68.73 2 重點裝置的故障 我車間雖一...

鎮2023年上半年節能工作總結

2012年是實現 十二五 巨集偉藍圖的攻堅之年,也是全面實現國家 十二五 時期節能減排目標的關鍵一年。節能減排工作任務艱鉅,任重道遠,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紮實推進,常抓不懈。按照上級部門的要求,現結合實際將我鎮2012年上半年開展節能減排工作小結如下 一 上半年主要工作措施 一 提高認識,加強宣傳...

2023年上半年工作小結

回顧這半年來的工作,我在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按照甲方的需求與公司的要求,圓滿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更是得到甲方單位的好評。通過半年來的學習與工作,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較大的改變,現將半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工作情況 上半年完成崇明農村電網低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