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參考 初二作文 叮嚀裡的微感動

2023-02-15 05:42:03 字數 887 閱讀 4395

作文參考範本

撰寫人時間

一聲聲叮嚀,一句句勸阻,鋪墊了我們最堅實的人生之路。

那將是世界上最動聽的語言,書寫了我們一生美麗的詩篇;那將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符,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樂章;那將是世界上最閃爍的星星,照亮了一條條通往「羅馬」的道路……

當我們那孤獨在外時,叮嚀顯得那麼難得可貴;可當我們身在幸福灣時,叮嚀又是那麼微不足道。

那是乙個天氣晴朗的早晨,陽光正好,微風不噪,鳥兒也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而身窩床上的我還在呼呼大睡。

「起床了,起床了,真是懶死了!」弟弟率先闖進我的屋子對我大叫。

一會兒,媽媽也來了,「就是,就是,快點起來,不然一會兒牙膏沒了,飯都沒你吃!」

「知道了,知道了。」媽媽總是這樣,總會抓住我的弱點不放,還威脅我。

吃飯的時候也不討個清靜,弟弟嗚嗚拉拉,媽媽也在一旁幫襯,「多喝點兒稀飯,愛吃蛋黃也不能不吃蛋白,營養什麼的都得跟上,瞅瞅你這個子,太矮了,得多

我心裡不情不願的,早上也就這麼過去了。

白天的時候,媽媽在拖地,弟弟在看動畫片,而我在奮筆疾書,不一會兒,媽媽拎著個拖把來到我身邊,「這道題為什麼不寫呀?不會嗎?上課得好好聽,別總是愣神……」

「知道了,知道了,你快拖地吧,一會兒弟弟又該亂蹦踩髒了!」就這樣,才勸走了媽媽。

到了晚飯時間,「多吃點兒肉,別光啃饅頭,那有沒味,你要不吃,咋長高?」就這樣,我在媽媽的威逼利誘下吃了好多。

吃過晚飯,媽媽也閒不住,當我從廁所出來,乙個聲音就搶了先「快過來吃核桃,寫了一天作業,腦子都累壞了,過來吃點長長腦子!」我不願壞了媽媽的心意,也就跟著隨便吃了幾顆。

第二天一大早,出門上學了,又是一堆說不完,言不盡的叮嚀……

其實,我也曾反抗過,但也反悔了,這都是媽媽對我的關心,而我也總是在晚上睡覺前,體會叮嚀裡的微感動,心中泛起層層漣漪。一句叮嚀,感動一生。

一瞬間的感動初二作文例文

在這個世界上,可能有許多東西能使人感動。或許只是一件小事,或許只是某個瞬間.故事的主人公 他 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修理工。工作服粘著油汙,口袋裡塞滿各種小零件。他有乙隻工具箱,裡面裝著螺絲刀,扳手,萬用電表之類的大小工具。那是乙個夏天的午後,天氣非常的炎熱,我窩在沙發上看書,吹著空調很是愜意。忽然,空...

高二作文 心靈的感動

對,你是把雨衣給了我,可是你卻把心丟了,你不再疼我,不再愛我,我只是乙個沒有人要的玩具啊 說完,跑進臥室,砰 地把門關上,留下站在原地發呆的父親。過了好一會兒,父親站在門邊沉重的嘆了口氣說 我的好閨女,我不是不疼你,不愛你,只是你也這麼大了,應該學學獨立生活,等你上高中,上大學時,我們是不可能再在你...

美麗的夏天 初二作文

落紅還沒完全化作春泥,石榴已有了笑意。接踵而來的是銷聲匿跡已久的第一聲蟬鳴。夏天,就這樣來了。夏天像乙個青年人,灼熱的陽光是他燦爛的笑臉,迸發的熱量是他蓬勃的氣息,蔥蘢的草木是他厚密的頭髮,水漲潮急的山洪是他的力量,速來忽去的驟雨是他的脾氣。夏日的綠,在天地間揮毫潑墨,在藍天白雲下,描繪著一幅幅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