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欠條不還錢怎麼判可以找大連債務糾紛律師張洪羽

2023-02-15 05:42:02 字數 1173 閱讀 4140

已經起訴到法院了的,法院怎麼判的問題是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定的,如果原告證據充分,相關事實清楚明了,一半法院的判決就是支援原告的訴訟請求;反之,若證據不充分,或者是事實不清楚的,那麼想要得到法院的支援就很難了。

在現實生活中,總有認識的人要借錢,無論是朋友還是關係較為冷淡的人,在借錢的時候,最好能夠打上欠條,以免對方賴賬,讓自己的錢打了水漂,那麼借條是什麼呢?如果對方打了欠條卻不還錢怎麼辦呢?接下來就由大連債務糾紛律師張洪羽簡單介紹。

打欠條不還錢怎麼辦?

起訴是最有效的解決方法,起訴需要交的材料包括以下幾個:

第一,寫起訴狀。合格的訴狀的內容包括原告、被告的基本情況,包括原告和被告的姓名或單位名稱、性別、職業、住址等等基本資訊,同時,起訴狀要有明確的訴訟請求、訴訟事實與訴訟理由,如某某人向其借錢不按時歸還借款,請求法院判處對方必須按時還款。

第二,主要證據的影印件如欠條,以及原告身份證影印件。

第三,知道欠款雙方的欠款事實的證人證詞兩份,如甲知道乙向丙買東西只給了一半的錢,這就需要甲的證詞。

以上所有資料統一用a4規格的紙張撰寫或列印。

一般地,起訴分為以下幾個流程:

第一、當事人提交起訴書,份數為被訴人的人數如被訴人有兩人,則需上交兩份起訴書。

第二、原告提交相關材料,如原告身份證影印件,主要證據的影印件。

第三,起訴人填寫證據清單,詳細列出提交證據相關資訊,如名稱、頁數。法院承辦人核對後在證據清單上簽字蓋章,將清單列印成兩份,乙份交給當事人,乙份備案。

第四,立案庭在起訴人執行所有相關程式,如履行必辦手續和交齊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只要符合立案條件,法院就會辦理立案手續。

第五,法院辦理立案手續後,向起訴人傳送受理通知書,起訴人在七天內要預先支付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

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出,一般起訴的流程都比較複雜,而在生活中,大部分打了欠條的人都會按期歸還的,所以讀者們應該多信任認識的人,欠條是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有用處,如果你是向別人借款的,也要時刻記得自己向誰借了多少錢,何時歸還,如果有難處要及時說明,不要等到對方將你告上法院再來後悔。如果是已經起訴到法院了的,法院怎麼判的問題是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定的,如果原告證據充分,相關事實清楚明了,一半法院的判決就是支援原告的訴訟請求;反之,若證據不充分,或者是事實不清楚的,那麼想要得到法院的支援就很難了。

今天大連債務糾紛律師張洪羽的介紹就到此為止啦,如果您還有什麼其他的法律問題,您可以到遼寧卓政律師事務所找專業律師進行提問諮詢。

打新妙招 怎麼打新

打新規則 根據最新 打新 規則,深交所網上按 市值申購 的實施辦法是,投資者可申購額度根據其在網上申購日 t日 的前兩個交易日 t 2日 日終的持 值來確定,持 值1萬元以上的投資者才能參與申購,每5000元市值配給乙個申購單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計入申購額度。每一申購單位為500股,申購數量應...

粵語字怎麼寫怎麼打

氹 dang,2 9 哄 例如 氹你開心 哄你開心廿 nian,0 9 數 二十 卅 sa,0 6 數 三十 冇 mao,2 9 沒有 例如 有冇錢?有沒有錢?甴曱 gad zad 0 1 蟑螂 攰 gui,5 8 累 抦 bing,2 8 毆打 例如 我哋去抦果條友 我們去揍那個傢伙 拎 lin,...

譜尼真身怎麼打

說一下我挑戰譜尼真身逆天力量的心得 精靈組合方面 必備 主戰 精靈 哈莫次要 副戰 精靈 依卡萊恩 閃光依依同樣可以 魔焰 瞬殺精靈也可以 支戰 幫助 精靈 仙女龍 塔克林 紫龍 蓋亞等都可以,建議紫龍。藥劑方面 必備加血藥劑 150的 99 100的 99 50的也 99 巔峰藥劑 200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