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在簡歷中如何正確地展示

2023-02-15 05:12:02 字數 890 閱讀 2683

三一文庫(個人簡歷

在大學校園或者在單位裡擁有科技成果,這無疑屬於乙個巨大的個人優勢,所以這份重大的榮譽成為了求職者在簡歷裡重點渲染的東西,但是我們不要忘記科技成果的屬性是什麼。科技成果在簡歷裡屬於榮譽證書這個欄目,而我們傳統上在這個欄目裡展示的內容並不長,一般不過兩三行,而且並不是所有榮譽證書都要列進去,只要份量大的而不要那些芝麻點的東西。除非你獲得的重量級榮耀實在太多就另當別論了,為此科技成果如此重要你就把它放在這個欄目的最前面,但是因為篇幅限制你只能列舉此項成果的名稱。

如果你覺得這麼乙個重大的科技成果就如此簡單地和其他榮譽證書放在一起,這不是委屈了它?萬一招聘者不識貨不知道我這項科技成果的重要性這不是很可惜嗎?其實你也不用擔心,你可以將科技成果用醒目的粗括號標註,或者在科技成果前面使用小括號,裡面加上提示其重要性的詞語,如此招聘者很直接地知道這項成果的意義性,建議求職者使用這種方式最保險。

可以看看列舉出來的樣板展示:(重大科技成果)某某機械一體化鑽勁技術。你還擔心別人不知道這項成果的地位嗎?

還怕別人漏掉嗎?

因為欄目的篇幅限制使得我們不可能在這裡詳細講述科技成果的情況,但是我們可以在簡歷後面附上一張有關於科技成果的描述。你可以先在簡歷榮譽證書欄目裡的科技成果名稱右側做個提示,或者在括號右邊加上這麼幾個字:詳情見後頁。

如果招聘者有興趣就知道在**去看它的具體情況,如果沒興趣也體現出你做事真的特周到,如此細心的提示還不足矣證明嗎?

在簡歷後面的科技成果描述報告裡,我們應該講述哪些內容而內容的細緻度又該如何把握?先說說內容的細緻程度,其實不用太細描述否則這樣內容實在太多,招聘者閱覽的時間也會過多的。而且你把有些東西說得過細那招聘者也不一定能夠理解你說的什麼意思,因為科技成果包含技術成分,這肯定是招聘者看不懂的東西。

其次,這部分內容自然不用具體描述技術方面的東西,而應該以思維和方法為主,為此不需太多、太詳細的文字描述。

科技成果評審

每季度末,科技辦和企管科負責組織創新及合理化建議的評審,根據 創新及合理化建議評價收購標準 進行打分並確定收購 最後上報領導小組審核。科技辦根據成果所屬專業領域邀請成果評價專家組。一般專案成果評價專家組不少於5人,重大 重點專案成果評價專家組不少於7人。評價專家組根據成果評價材料,依據 創新及合理化...

科技成果轉化

如果將科技成果轉化看成乙個黑盒子,盒子左邊是輸入 有實用價值的科學研究 技術成果等,科研主體有科研院所 或者npo資助的研究機構以及企業自身 盒子右邊是輸出 科技成果的應用,應用主體是企業。科技成果轉化要做的就是在黑盒子內部將有實用價值的科技成果進行加工以便直接為企業應用,這一過程的實現離不開科技成...

科技成果鑑定

12 行業主管部門要求具備的其他檔案。上述技術資料和有關檔案的內容必須真實可靠,引用文獻資料和他人技術必須說明 材料檔案必須列印 裝訂整齊,符合檔案部門的要求。科技成果鑑定申請表 應一式兩份,經 研究成果所在單位簽署意見並蓋章 由主管業務部門簽署意見並蓋章 研究成果是任務下達單位的科技專案,由任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