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公司「愛心助學 獎學 計畫」

2023-02-15 04:48:05 字數 1796 閱讀 6083

公司「愛心助學(獎學)計畫」

「愛心助學(獎學)計畫」(以下簡稱「計畫」)xx-xx學年度計畫要點:

一、「計畫」出資人「廣西xx遠端建材實業****」董事長張x先生本學年度繼續出資3萬元金費,在家鄉各級學校開展適度規模的助學、獎學、援建活動。並按「學校建設援助金」8000元、「愛心助學金」1xx元、「愛心勵學金」10000元的基本分配來調配金額安排。

二、「校園建設援助金」(計畫資金共8000元)專案本學年度已經執行資助了廣西xx縣泗城鎮白馬村中心小學操場建設專案5000元,所剩3000元金額留待選擇資助較為緊迫的專案。

三、「愛心勵學金」(計畫資金共10000元)專案,以上一學年(即xx-xx學年)學生高考、中考的成績情況來申請和執行。由於「小學畢業統測」和「中考」科考成績不公開,也由於金額有限,為了統籌各個方面,特按如下執行:

(一)xx縣邏樓鎮洞新村籍學生高考上一本線就讀者每生獎勵資助500元,(對家庭富有或其他原因放棄獲助的學生不做申請)。

(二)xx中學(高中)學生高考上一本線就讀者,根據高考成績和家庭困難情況選擇5-8名學生,每生獎勵資助500元,(不含洞新村籍學生;對家庭富有或其他原因放棄獲助的學生不做申請)。

(三)以上(一)(二)項所剩「愛心勵學金」金額,按「xx縣學生資助管理辦公室」提供的高考上二本線以上就讀的家庭困難的學生來申請,每生獎勵資助500元。

(四)該專案執行後期,根據「愛心勵學金」專案資金統籌情況來調劑,獎勵資助xx縣邏樓鎮洞新村籍xx年中考上「a+」等級就讀高中者每生200元(若資金不足,則取消本小項勵學金的發放;對家庭富有或其他原因放棄獲助的學生不做申請)。

(五)每學年設專項在xx縣邏樓鎮洞新村中心小學執行「小學勵學金」;獎勵上一學年(即xx-xx學年)一至六年級上下兩學期語文、數學兩科總分前三名(共18名)和單科第一名(共12名)(以學校填報申請的學生成績為準,兼顧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來評定。(本勵學金金額視調劑情況決定,至少執行600元,即每單項次獎勵學生20元))。

三、「愛心助學金」(計畫資金共1xx元)

(一)「愛心助學金」認助期限為一年。由專案經理人員繼續查訪了解本學年前已獲得資助的困難學生的家庭和在校情況,並對學生申請材料內容進行逐年更新。

(二)對原獲得資助的特困學生優先確定於本學年度再認助。對就讀小學、初中、高中低年級的原獲助困難學生由專案經理人員保持與校方、家庭和學生個人的溝通聯絡,以便爭取在下一學年(即xx-xx學年)獲得認助。對家庭狀況好轉較大,或者新階段品行評定很差的原受助者,「計畫」將終止對其資助。

(三)「計畫」資料部隨時接受各校的學生「愛心助學金」申請;專案經理人員有計畫地採集和核實各地的困難學生資料,建立一定規模的困難生「資料庫」(以電子文字和電子**資料為主),以備本「愛心助學金」專案有較多的適選物件,並便於資料的查詢和提取。

(四)本「愛心助學金」專案歡迎「廣西xx遠端建材實業****」其他職員和社會人士提供愛心款項捐助,以擴大本「愛心助學金」專案的資金規模;也歡迎愛心人士個人向本「計畫」提出助學意向,由本「計畫」資料部為其提供適選的資助物件,由愛心人士個人按每學期小學生200、初中生300、高中生400、大學生500的基本資助額度進行「一對一」資助,由專案經理人員對愛心人士個人提供資助聯絡和資訊反饋等服務。

四、「計畫」專案機構人員:

(專案總經理:張x董事長;專案主管:楊x女士;專案財會統籌:「廣西xx遠端建材實業****」翟會計;

專案綜合協調人:楊x

廣西x市x縣泗城鎮中心小學教師**13x628158;

專案資料聯絡人:楊x廣西x市xx縣邏樓鎮初級中學教師**:1336x1698.郵箱:

專案經理人員:楊***縣檢察院幹部,陳***縣實驗小學教師**1397x458,陳***縣泗城鎮x村中心小學教師**137x64615。)

xx-5-28

在公司愛心助學儀式上的講話

新美公司的領導 同志們 今天,公司與塔爾拉克鄉油地雙方在這裡隆重舉行 一助一 愛心助學儀式,首先,我代表縣委 縣人大 縣人民 縣政協四套班子向新美公司全體領導 職工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親切的問候,向你們無私奉獻 關心教育 幫助災區失學兒童重返校園的行動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下面我對塔爾拉克鄉被救助...

公司「愛心助學 獎勵 」基金章程規章制度

上海 愛心助學 獎勵 章程 草案 一 宗旨 資助公司內家庭經濟困難的員工子女中品學兼優的全日制學生,助其順利完成學業,同時獎勵員工子女中品學兼優得全日制學生,鼓勵其積極進取,倡導受助 獎勵 學生自強自立,建立其回饋社會的意識。二 公司設立 愛心助學 獎勵 所有資助經濟困難學生的捐贈資金,均納入此項 ...

新疆電力公司愛心助學金申請書

尊敬的領導 您好!我叫 xx。來自新疆 x縣。2009年被錄取了新疆大學。我家的經濟 是父母的退休工資,沒有耕地。由於我家有六口人而且兩個姐都上過大學,大姐姐2009年畢業於塔里木大學,小姐姐2011年畢業於喀什師範學院,弟弟2010年又考上了新疆大學。以前我家的經濟情況還可以的,孩子們的長大,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