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傳遞,踐行中國夢

2023-02-15 04:42:03 字數 2065 閱讀 6880

泛水鎮韋鎮幼兒園沈曉平

記得近來在電視裡經常看到乙個關於愛心宣傳的片段,說出來或許大家都知道。媽媽為奶奶洗腳,邊洗邊說,洗腳對媽媽的身體有好處,這一幕被幼小的兒子看到了,兒子深受啟發,主動為媽媽打來洗腳水,並且要求幫媽媽洗腳。這是多麼感人的一幕啊!

每每看到這裡,我都深有感觸,這是多麼偉大的一次愛心傳遞啊!為人父母者,看到這裡,應該都能覺察到自己的言行舉止,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作為一名在幼教崗位工作十三年的我看到這裡,深深感到自己責任的重大,從而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價值。

有人說,幼兒教師這一行工作瑣碎,枯燥無味,但我說,幼兒教師是一所愛的港灣,她給予每個孩子以母愛、溫暖和歡樂。幼兒教師是一劑心靈的良藥,她驅除了孩子心中的陰影和傷痛。班上芝芝小朋友是個可愛的小姑娘,長的很漂亮,可是她的爸爸媽媽都是聾啞人,沒有工作,經濟比較困難,靠她的爺爺奶奶來照顧。

大家都知道,孩子最需要父母的愛,最需要與父母的溝通。剛上小班,看到別的小朋友都是爸爸媽媽來接,芝芝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往下掉。在家裡,爸爸媽媽不會與她說話,也聽不到她在幼兒園學到的歌曲和故事,在幼兒園,她的眼裡滿含孤獨和憂傷,當我看到孩子無助失神的目光,我的心都要碎了。

為了驅散她心中的陰影,我慈母般地疼她、愛她。為了讓她感受到生活的溫暖,我和她一起做遊戲,給她講故事,手把手地教她畫畫,哄她午睡。為了不讓她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我們需家長配合和幫助收集和購買材料的小紙條,總是到她身邊擦肩而過,一次次愛的傳遞,一次次心靈的溝通,她的臉上漸漸有了笑容,看到孩子那甜甜的笑臉和那雙明亮的大眼睛,我心中感到一種說不出的甜蜜。

哲人說:愛是一種深刻的情感,它給黑暗的世界帶來光明。詩人說:

愛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千百年來,愛一直是這個世界永恆的主題,人們歌頌它、讚美它、追求它。可我要說:

愛是教師最美麗的語言。我是孩子們的老師,也是他們的朋友,我給予了他們老師的摯愛、朋友的真情。班上有個孩子叫彬彬,常常衣服上的鈕扣不扣。

有一次,我又看見他鈕扣沒有扣,便悄悄走過去,告訴他:「老師剛才聽到哭聲了,你知道誰在哭呀?」他側著耳朵聽了聽:

「沒有呀。」我笑了笑說:「老師的耳朵特別靈,老師聽出了是你衣服上的鈕扣在哭呢!

」彬彬奇怪的問:「它為什麼要哭呢?」我說:

「鈕扣說它迷路了,回不了家,它很難過,所以就哭了。」彬彬聽了認真地說:「我以後一定要把鈕扣扣好,它就不哭了吧。

」我肯定地點了點頭。我看他自己將鈕扣一顆顆扣好,讚許地對他笑了笑,並說:「這樣做,多好啊!

」此後,他的衣服就穿的整整齊齊的。當我看到他有了一點一滴的進步,一種豐收的喜悅油然而生。日出日落,風風雨雨,我在孩子們的微笑中,我在孩子們的歌聲中,感受到了世界的博大,生活的美好。

如果說愛心是一張笑臉,那我願意將這笑臉變成朵朵鮮花,綻放在孩子們的幼小心靈裡;如果說愛心是一首歌,我願意將這首歌變成孩子們最喜歡的片片白雲,縈繞在孩子們的身邊;如果說愛心是一首詩,我願意將這首詩變成甘泉,流淌在孩子們的心間。愛心永遠是我生活的樂章。老師們,聰明、活潑、愛動腦子的孩子你們都喜歡吧。

可那些性格內向、孤僻的孩子呢?他們更需要我們的引導與幫助。薛成斌小朋友剛到我班時,性格孤僻且十分古怪。

有一次,乙個與他挨著的小朋友不小心碰了他,他竟毫不猶豫地在小朋友的胳膊上狠狠地咬了一口,當我教育他這樣做不對時,他竟理直氣壯大聲對我說:「是他先碰我的。」就是這個事事處處不講情理的薛成斌,在以後的一次吃飯時,飯和湯撒了一地,衣服上菜汁斑斑,我沒有埋怨他,而是幫他把衣服脫了下來,並且清洗乾淨,給他換上別人的乾淨衣服,打掃地上的垃圾,又重新幫他打了乙份飯菜,完後他發自內心地對我說:

「謝謝老師」。這是多麼偉大的一次轉變,和以前簡直判若兩人。看到他的轉變,平時對他教育的艱辛化作一股暖流從心中流過,難道還有比這更幸福的時刻嗎?

我給孩子們真摯的愛,孩子們也給予了我最純真的愛。班上小朋友有時會塞給我一塊糖,送給我一多花、一張小卡片、一片小樹葉。這些,雖然都是不起眼的小東西,但我深深意識到這是孩子的真心,以愛換愛是人類情感的真諦,作為教師的我應該加倍奉獻。

幼兒教學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擁有乙份真摯的愛心是做好這門學問的基礎,完成一次偉大的愛心傳遞是我們的驕傲。通過我們的努力,我們應該讓小朋友們時刻生活在乙個充滿愛心的課堂裡,體會到愛的溫暖!老師們,雖然我們的崗位很平凡,但是我們從事的是不平凡的事業,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我們的中國夢,讓我們終身奮鬥在平凡而偉大的幼教事業上,讓我們用自己全部的青春和熱血去描繪更加美好的明天吧!

愛心傳遞策劃

三月 學雷鋒精神 1 活動背景 讓我們送出乙份愛,燭光裡不在有孤獨的悲傷,悲苦的人們便會悄然泛起趕走寂寞的笑臉 讓我們送出乙份愛,從從容容跋涉前方的路,不再嘆息和彷徨,盡享芳草青青的陶醉 讓我們送出乙份愛,拂去陣陣夏日裡莫名的寒顫,在春雨霏霏裡共浴美妙盎然的愜意。人心有愛,大愛無疆。愛心接力 活動始...

愛心傳遞活動

武漢工業學院土木工程與建築學院 分團委學生會活動 策劃書活動名稱 愛心傳遞溫暖你我 舉辦單位 土建學院分團委學生會勤保部 承辦單位 土木工程與建築學院分團委學生會 承辦組織 土木工程與建築學院分團委學生會 活動編號 tj 2012 9 24 cg 愛心傳遞溫暖你我 一 活動主題 愛心傳遞 溫暖你我 ...

讀《愛心傳遞》有感

獎項素來是頒發給某一領域有著卓越成就的人,那些默默無聞的平民百姓怎麼能與之畫上等號呢?我一向是這樣認為的,可是當我讀完 愛心傳遞 這篇短文後,我才知道,我錯得有多離譜。這是一篇文字樸實無華的小短文,文中講述了一位日本的郵遞員清水龜之助,獲得了日本至高無上的榮譽終身成就獎。在他工作的25年裡,不管風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