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暖人心」捐贈舊衣物活動策劃書

2023-02-15 04:42:03 字數 1909 閱讀 1662

一.活動主題

捐贈舊衣物、獻愛心

二.活動背景

獻一片愛心,送乙份溫暖!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大家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很多大學生都擅於網購因此都存積著不少閒置的舊衣物,將這些舊衣物作為不可**利用的普通垃圾處理掉是對資源的浪費。在這愛心的三月,雷鋒精神普照大地,為了積極幫扶生活有困難的家庭和孩子,使他們渡過難關、感受到愛心和溫暖,我們將開展此次捐衣活動。

三.活動目的

號召大家獻出自己的愛心,使閒置的舊衣物得到利用,讓貧困家庭的孩子們感受到溫暖和學生門對他們的關愛,為他們送去誠摯的祝福。在全校營造出樂於奉獻、關愛他人的良好氛圍,宣傳雷鋒精神。

四.活動意義

1.倡議大家捐出自己的愛心,培養感恩之情,引導學生在完成學業的同時成長為乙個溫暖的有責任心的人。

2.積極弘揚奉獻精神、社會責任心,關注社會公益事業。

3.在學校營造良好風氣,體現人與人之間的關懷。

五.活動時間

xx年3月18日-3月21日

六.活動物件

鄭州航院全體在校學生

七.活動主辦部門

藝術設計學院生活部

活動協辦部門:

藝術設計學院辦公室

八.活動經費

橫幅一條、登記表30張、共計50元

九.活動流程策劃

(一)前期準備

1).學生會通過各班班長團支書向同學們傳達此活動。(導助負責)

2).申請活動場地:新、老食堂門口。(胡廷耀負責)

3).準備物資,帳篷、桌子、凳子、等。(何盛源負責)

4).裝衣服的大紙箱或編織袋子:最少十個,可到校便利店借用或買。(宋建平負責)

5).列印橫幅「開啟你的衣櫃——讓愛飛翔」字樣。(蔡靖雯、王麗萍負責)

6).列印登記捐贈物品登記表。(惠麗欣負責)

7).列印學生會簽到表。(唐麗佳負責)

(二)前期宣傳

1).在學生會中宣傳希望每人都通過自己的朋友圈傳達一下此次活動訊息,向各班班長團委要求在自己的老鄉群中傳送訊息(導助負責)

2).編髮此次活動訊息的微博傳送至院系微博上。(辦公室一人負責)

3).在qq空間、人人網、微博、校內網、貼吧等進行宣傳,動用大家的人脈關係、動員自己認識的人**。(辦公室兩人負責)

4).生活部與辦公室根據成員的課表排出空檔期,由各部部長分配,製作值班表。(宋建平、辦公室一人負責)

5).攝影的成員提前準備,在活動當天到新、老食堂為此活動拍照。(何盛源、辦公室一人負責)

(三)活動進行

*值班時間:11:00-15:00;17:00-19:00

1).上午10:30生活部成員在新食堂門口集合,辦公室成員在老食堂門口集合。開始搭建大本營。(全體成員)

2).部長將成員分為兩個小組進行交替值班。

11:00開始收集衣物。

3).一人維持現場秩序;兩人負責登記;兩人負責收集整理。

4).15:00中午值班時間結束,拆掉大本營,登記表交由各部部長,將收集的衣服整理好統一放在新食堂3樓,再將帳篷桌子等抬回。

5).16:45生活部成員在新食堂門口集合,辦公室成員在老食堂門口集合。抬桌子和凳子。(全體成員)

6).17:00開始收集衣物。

一人維持現場秩序;兩人負責登記;兩人負責收集整理。

7).19:00晚上值班時間結束,登記表交由各部部長,將收集的衣服放回新食堂3樓,再將桌子凳子抬回。

8).活動總結。

*盡量保證在收集衣物過程中有固定人員在值班,不得擅自離開自己的崗位,有事必須請假且得到負責人的允許。(每組交**時成員簽到)

(四)後期工作

1).完成相關新聞稿及網上宣傳。(一人負責)

2).將同學們的衣服進行分裝整理。如外套放一起、褲子放一起(全體成員分工負責)

3).聯絡社會愛心機構「衣往情深」將衣服拿走。(兩人負責)

4).將捐贈人的資訊進行整理,寫出參與捐贈者的名字,貼在新、老食堂門口。(全體成員)

衣物捐贈活動策劃書

主辦單位 廣州現代資訊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承辦單位 廣現青年志願者協會 活動背景及簡介 冬天已到,寒氣來襲。相信很多同學在整理衣服的時候,發現許多過時不用的衣物棄之不用。或又因款式欠佳 顏色不再鮮亮 永無出頭之日 對於這些扔了又感覺可惜,不扔又佔地方。然而,在我們身邊卻有一些人為如何熬過這艱難的生活而...

衣物捐贈活動策劃書

你的舊衣,我的新裳 舊衣物捐贈活動策劃書愛心在延續,愛心在傳遞,一件閒置在你箱底的舊衣,就能為那些流浪人群帶去溫暖。為把這份溫暖繼續傳遞,因此我班決定將一些閒置衣物捐贈給 嘉興市救助站 中的流浪人群,並且帶動全校同學一起去關注這類人群。一 活動目的 通過捐贈衣物,號召身邊的人關注流浪人群,讓他們感受...

捐贈衣物活動策劃書

衣暖人心,愛心捐衣 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目的及意義 活動背景 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人民群眾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很多大學生都存積著不少閒置不用的舊衣物。將這些舊衣物作為不可 利用的普通垃圾處理掉是對資源的極大浪費,是我們不認同 不情願的事情。開展 衣暖人心,愛心捐衣 志願者服務活動,就是志願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