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活動講話稿

2023-02-15 04:33:05 字數 2496 閱讀 9444

尊敬的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們:

歲歲重陽,今又重陽。秋風送爽,丹桂飄香。在這樣美好的季節裡,我們大家歡聚一堂,共同慶祝2023年敬老節。

首先,我代表村黨總支、村委會對我村各位老領導、老同志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多年來一直關心支援我村經濟社會發展表示忠心感謝!

尊老敬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九九重陽凝聚了中華民族千秋萬代老吾老的濃濃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風範。國家將重陽節這天定為敬老日、敬老節或老年節、老人節,積極開展尊老敬老活動,為老年人辦實事、辦好事,給老年人道上一聲祝福,送上乙份安康,吉祥而溫馨。

近年來,班劉經濟社會快速健康發展,老齡工作進一步加強,老年人權益得到保障,敬老、尊老已蔚然成風,全村老年人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各項事業欣欣向榮。藉此機會,我講兩個方面的內容:

一、我村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在上級的關心指導下,我村委會堅持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按照鎮黨委、**的工作部1署,以發展農村經濟為第一要務,緊緊圍繞帶領群眾奔小康為目標,立足村情,深挖潛力,解放思想,務實創新,努力培植新的經濟增長點,帶動新村建設上層次,農民收入上台階,不斷推動黨在農村政策的貫徹落實,有力地促進社會事業全面發展。

1、爭取上級資金支援,完成了大衝、大麥衝兩個山區自然村100個水窖建設工程,有效地緩解兩個村人畜飲水難的問題,保證了人民群眾的生活用水。

2、經過鎮、村、組的共同努力,我村委會花邑村和及班劉

一、二組650多畝土地被列入了國家支農專案土地平整建設,專案投資300多萬元。隨著該工程的順利完工,極大地方便了群眾的耕種,土地效益發揮明顯。

3、圓滿完成了菸田治理專案,土地整理專案的掃尾工程,使得農田水利基礎設施不斷夯實。

4、在百年不遇的旱魔面前,村委會迎難而上,精心組織,積極準備,與旱魔做鬥爭。在春耕生產過程中,幹部緊密團結,群眾積極支援,完成水稻種植12畝,烤煙種植483畝,玉公尺1200畝,完成栽種任務。

5、抓典型,弘揚正氣。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建立黨員五帶頭,引導村民崇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積極提倡評選文明戶、五好家庭戶、守法光榮戶等活動。

形成一股尊老愛幼、鄰里和睦、遵守社會公德、維護公共秩序的良好風尚。目前,我村正以新的步伐搶抓機遇、加快發展、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將一如既往地沿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邁進。

6、其他工作:信訪、教育、衛生、畜牧、扶貧、交通、安全、林業等常規工作,在相關職能部門的協調配合下,在村兩委幹部和村組幹部的辛勤工作下,在人民群眾的支援下,各項常規工作都順利開展。

7、烤煙方面:完成烤煙收購任務56000公斤,實現產值4951.87萬元,平均單價14.78元,中上等煙單價16.49元。產值產量均創歷史最好水平。

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認真學習十七大、十七屆四中全會,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統籌各方面的發展,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帶領群眾共同增收致富;

二是多方面積極爭取資金、做好水電路改造,致力於新農村建設;

三是深入了解民眾疾苦,用創新思維,發展農村經濟;四是民謀利,著力解決好本村熱點、難點問題,確保和諧、穩定;

二、加強領導,提高認識,紮實做好我村老齡工作。

據**,到本世紀中葉,我國老年人口將超過4億,這充分顯示,我國將逐步進入老齡社會。我村的老年人口也逐年增多。人口老齡化對**、社會乃至家庭的影響將越來越大,並且是長期深遠的。

為此,我們必須加強領導,提高對老齡工作的認識,紮實做好我村的老齡工作,為班劉經濟社會發展添磚加瓦。一是要強化基層基礎。老齡工作重在基層,落實在基層。

二是要認真做好老年人維權工作。當前,我村還存在一些虐待、歧視老年人的現象,並常有老年人到村上反映子女不贍養的情況,這不容忽視,我們要積極參與調解處理,讓老年人老有所養。三是齊心協力做好老齡工作。

老齡工作是一項綜合性,社會性很強的工作,需要各部門的共同參與,需要調動社會各方面的力量,我們要積極參與老齡工作,盡力為老年人排憂解難。

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們,你們為班劉的發展做出了貢獻,班劉有今天的面貌,與你們多年的艱苦創業和關心支援是分不開的,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希望在新的改革發展征程中,老年朋友們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堅定理想信念,加強學習鍛鍊,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和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為促進我村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再創佳績,為構建和諧社會再立新功,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再樹豐碑!

最後,祝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們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合家歡樂,謝謝大家。

3敬老活動講話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領導、老前輩:節日好!

彩旗飄揚迎佳節,歡歌笑語賀華章。在這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的日子裡,我們歡聚潘小,隆重舉行慶祝第24個敬老節。首先,我代表校行政向各位退休教師致以節日的祝賀!

對你們退休後一如既往關心支援潘小教育事業表示衷心的感謝!

敬老愛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中華民族強大凝聚力和親和力的具體體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早在戰國時期孟子便提出尊老敬老。

千百年來,人們講求敬老,推崇愛老。敬老之氣充盈中華,愛老之光普照華夏。敬老是埋藏年代久遠的茅台,質樸醇厚,芳香四溢;愛老,是滄桑歲月沉澱後的輝煌,熠熠生輝,光彩照人。

新中國,***以人生易老天難老等詩句讚頌老人,成為敬老的楷模。而當今社會,退休老人已成為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的重要力量。

講話稿 捐書活動講話稿篇

尊敬的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我站在這裡,感到愛的氣息充盈此間。天地有愛,化生萬物 自然有愛,雲行雨施 人間有愛,生命不息。愛如一條紐帶,心與心在這裡相連 愛如一支彩筆,飽含人間真情,書寫著最高尚的社會道德和精神信仰。現在,我們城裡的孩子生活在極大的幸福之中,要讀書就有好書讀,可是,你們知道嗎...

捐贈活動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寒冬,因愛心而溫暖,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舉行對xx小學的捐贈儀式,xx公司一行帶著真誠 帶著關愛 帶著感恩前來看望大家,主要是為了奉獻愛心,關愛留守兒童。新時期下,xx公司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緊緊圍繞行業 改進作風年 的安排部署,以...

講話稿 平安建設活動講話

同志們 今天這次會議,主要是貫徹落實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和全市平安建設暨政法工作會議 全市群眾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 平安家庭 建立任務和措施,推動平安高密建設深入開展,為全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剛才,呂春芳同志就 平安家庭 建立活動作了安排,講得很全面 很具體,也很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