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權的行為及商標侵權怎麼辦

2023-02-15 04:33:02 字數 846 閱讀 7315

在現實生活中,包括兩種情形可以認定為服務商標的使用;商標註冊申請人自其商標在外國第一次提出六個月內,又在中國就相同商品以同一商標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可以享有優先權。那麼商標侵權有哪些表現形式呢?下面為你詳細介紹

侵權形式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服務或者類似服務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的。在此類侵權行為中,最關鍵的是如何認定「使用」,《商標法》對此未作具體規定。

由於服務商標區別的是一種無形服務,它無法貼上於這種無形服務之上,在認定服務商標是否被他人使用具有一定的複雜性。在現實生活中,以下兩種情形可以認定為服務商標的使用:一是將服務商標張貼、懸掛在提供服務的場所或者印刷、貼上於附贈物、**商品上;二是將服務商標懸掛、張貼於服務場所以外的建築物、公共汽車等公共場所,或者在報紙、期刊、廣播、電視等媒介中進行廣告宣傳。

侵權形式二:偽造、擅自製造他人服務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服務註冊商標標識的。

侵權形式三:在廣告宣傳或者在附贈物、**商品上,將與他人服務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文字、圖形作為自己的商號、名稱、裝潢使用,誤導公眾的。

有上列侵犯服務註冊商標專用權情形之一,引起糾紛的,根據《商標法》第五十三條規定,可先由當事人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服務商標註冊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時,認定侵權行為成立的,責令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並可處以罰款。當事人對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處理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侵權人期滿不起訴又不履行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進行處理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根據當事人的請求,可以就侵犯服務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商標侵權的嚴重性

近期熱點,美國強生公司 與 桂林中輝公司 的商標侵權案一戰,持續5年的競爭,仍未有結果。中輝公司被指控假冒註冊商標金額為5795萬元,屬重大商標違法案件。一旦法院在沒有工商部門認定的情況下宣判中輝侵權,強生會馬上拿著判決結果在美國重啟對中輝公司的訴訟,屆時中輝將面臨最高3億美元的罰款。桂林中輝科技發...

最常見的網上商標侵權行為 環澤智財權

要部分構成對馳名商標的複製 模仿 翻譯或音譯 2 與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且足以造成相關公眾的誤認。但是,如果在糾紛發生前其所持有的網域名稱已經獲得一定的知名度,且能與註冊商標相區別,則不能認定為侵權。由此可見,在判定侵權與否時,由此可以得出結論,善意註冊網域名稱不侵權。在這種情況下,網域名稱申請人將他...

商標侵權的行政解決方式是怎樣的

關於解決商標侵權糾紛的方式,主要可以分為行政方式與訴訟方式。在不同的解決方式下,具體的內容是不一樣的。那其中商標侵權的行政解決方式是怎樣的呢?請跟隨律伴小編一起在下文中進行具體了解。一 商標侵權的行政解決方式是怎樣的1 商標侵權案件的行政管轄,既可以是侵權人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也可以是侵權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