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續展需要提前多久辦理

2023-02-15 04:30:03 字數 658 閱讀 5612

根據我國《商標法》的規定,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註冊商標有效期屆滿後,如果商標權人需要繼續使用該商標,可以通過辦理商標續展手續的方式使商標專用權得以延續。那麼,商標續展需要提前多久辦理?

根據《商標法》第三十八條,「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應當在期滿前六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在此期間未提出申請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寬展期滿仍未提出申請的,登出其註冊商標。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

續展註冊經核准後,予以公告。」也就是說,商標續展註冊申請自商標有效期滿前六個月至有效期滿後的六個月內均可以提出,商標局均予以接受。

期滿前的六個月一般稱為續展申請期,有效期滿後的六個月由叫續展寬展期,在寬展期內提出的續展註冊申請,申請人除繳納續展註冊申請費外還應按規定繳納遲延費。

舉例說明如下:某企業的商標有效期限如果是從2023年9月23日至2023年9月22日,那它就應該在2023年3月23日至2023年9月22日這段時間提出續展申請,但如果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在這一段時間內提出,則還可以在法律規定的寬展期內提出,即還可以在2023年9月23日至2023年3月22日內提出。

不過即使是在寬展期內提出的續展申請,其續展被核准後的有效期仍從原註冊有效期屆滿之日起計算,而不是寬展期滿之日起計算。從上面例子來看,延續的十年是從商標有效期屆滿的次日開始計算,而不是從申請續展的日期或者核准公告的日期開始計算。

商標續展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商標續展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呼和浩特市商標註冊續展 我國對於商標的使用年限是有規定的,每個商標從拿到證書起,可以使用十年。十年後,如果您還要繼續使用的話,就續展。商標的續展跟商標註冊一樣都要準備相應的材料,但也有區別 一 商標續展註冊申請書 二 申請人經蓋章或者簽字確認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三 委託...

商標到期續展費用

依照我國商標法規定,註冊商標期滿後需要繼續使用該商標的,商標註冊人在商標期滿十二個月內到相關管理部門辦理續展手續以及繳納商標到期續展費用。如果超過限定時期未能及時辦理,商標註冊人也有六個月的寬展期去對該費用進行繳納。但是如果超過寬限期相關單位或者負責人依然沒有對商標到期續展費用進行支付,則該商標就會...

商標續展與新申請

商標續展說明 一 商標續展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10年。根據 商標法 第38條 商標法實施條例 第27條的規定,註冊人應當在註冊商標有效期屆滿前6個月內提出續展申請。如果未能在此期間提出申請的,法律規定還另給予6個月的寬展期,即在有效期屆滿後6個月內,可以辦理續展註冊的申請手續,但需要交納延遲費。寬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