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身邊需要獵頭朋友

2023-02-15 04:27:05 字數 2327 閱讀 3560

獵頭,你是如此的重要!

每當我在朋友圈發布崗位,看到訊息後和我聊天的人越來越多了,說明乙個事實:對於個人而言,做獵頭的朋友越來越重要了。

這是為什麼呢?

先來普及一下:「獵頭」(head hunting),其真正名稱應該叫管理人員搜尋(executive search),其字面含意是獵取人頭之意,即獵取人頭腦中的智慧型、知識、技能等行為。獵頭的追逐目標在高學歷、高職位、**位三位一體的人身上,尋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實踐經驗豐富、業績表現出色的專業技術人才和高階管理人才,也稱為「高階人才尋訪」。

獵頭有著行業全域性觀

與獵頭聊天,說得最多的話題就是行業、企業、工作。

為什麼平時繁忙並拿著高薪的職業經理人,願意抽出時間主動來和獵頭聊天?因為獵頭這裡有他需要的東西。

最直接的,就是行業的資訊。獵頭會站在整個行業、整個產業鏈的高度來看待問題,而職業經理人更多關注的是本企業和競爭對手。

所以,獵頭的全域性觀必然會讓獵頭看到更多職業經理人看不到的內容,而這些內容,往往是他山之石,可以及時地幫助職業經理人掌握行業動態、預知行業變化形勢、洞察企業問題根源所在。

獵頭有著深刻的行業洞察能力

如上文所說,獵頭有著行業的全面視野,並且,獵頭還有著深刻的行業洞察能力。

獵頭是乙個厚積薄發的事業,獵頭們在乙個行業裡耕耘,要學習的東西有很多(如行業的歷史、現狀、變革、瓶頸、核心技術、人才流動等),每天像海綿一樣吸收著,這些東西的變現,少則需要一年,多則需要三年,這樣長期耕耘下來,獵頭對行業了解的深度會非常深,擁有敏銳的嗅覺、直覺、觀察力和判斷力,對於企業的問題能一眼看到底。

舉個例子來說,我們的獵頭顧問收到客戶的招聘需求時,第一步就是到客戶公司去訪談,搞清楚他們為什麼要招聘、招聘這個崗位是為了解決什麼問題。

很多時候,在我們的幫助下,客戶公司會發現,他們公司的問題並不是出在人身上,也不能通過引進人才來解決。

獵頭有著廣博的人脈關係

這個就不用多說啦,獵頭顧問的手機裡,一般來說都有1000以上的中高階人才及相關的人,這些人集中在某些行業裡,分布在不同的領域和企業。

想找到優秀的物件,也可以尋求身邊獵頭朋友的幫助,他們手上都是行業精英、職場人士的典範。

獵頭有著豐富的企業管理知識

有些人會有疑問,獵頭又不在我公司上班,為什麼就能幫我找到我要的人才呢?這背後,是獵頭豐富的企業管理知識和人力資源技能在支撐。

乙個優秀的獵頭,通常是通熟專業、擅長管理、見多識廣的。

他們必須掌握的知識和技能有:企業的戰略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變革管理、流程管理、目標管理、時間管理、工作分析、崗位編制、招聘與面試、薪酬與績效設計、職業生涯規劃、溝通技巧、商務禮儀、應用心理學、資訊管理等等。

獵頭是企業的人才戰略專家

對於企業來說,獵頭其實是他們編外的人才發展中心,因為獵頭手握行業mapping list,他們知道這個行業裡的大咖、牛人在**、想什麼;同時也能洞察企業裡存在的問題,哪些問題是可以通過哪些人的入職而解決的。

並且,在獵頭的職業生涯裡,無數的核心人才招聘案例,都觸及企業的核心,醞釀了企業的重大變革,這些,都幫助獵頭沉澱了豐富的經驗。

所以,獵頭是企業的人才戰略專家,他們多年積累下來,面人無數,有著洞徹的眼光,看人入木三分,過目不忘,同時,他們態度認真負責、立場客觀中立、評價準確公正、分析系統全面,所以才能夠及時為企業提供所需要的人才。

獵頭是優秀的職業規劃導師

當乙個獵頭聯絡上乙個候選人的時候,他在大腦裡已經啟動的工作有:性格測評、能力測評、競爭能力分析、優缺點分析、求職動機分析、離職原因分析、薪酬定位、崗位匹配、職業規劃等等。

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因為他們自己就有著豐富的職業經歷。並且,在每一次為候選人推薦崗位的時候,他們都得先做以上的事情,才能為候選人找到乙個人崗匹配的工作。

所以,不要沒事就拿「我想找個工作」來調戲你身邊的獵頭。珍愛你身邊的獵頭,他們都是好孩子。

獵頭有著良好的職業道德

沒有職業道德的獵頭是做不下去的,因為不遵守職業道德就是自斷其路。

乙個沒有成就他人之心的獵頭,也是做不下去的,因為獵頭的行業特徵就是幫助候選人成長、幫助客戶公司成長。

所以,乙個優秀的獵頭,必然是擁有誠實的品質,樂於助人,忠於事實,並有著嚴格的保密意識,是值得信賴和深交的朋友。

獵頭是身邊的標桿、勵志的榜樣

乙個獵頭,最初從業時是乙個菜鳥,幾年後變成行業裡的大咖、人物,這一條路走得很辛苦,成長的速度取決於他背後付出的努力與汗水。

獵頭是沒有休息天的,客戶需要、候選人需要,他必須隨時online;

一直與優秀的人打交道,善於學習的獵頭們自然也會博採眾長,養成屬於自己的優秀品質;

乙個獵頭專案的週期,短則一到三個月,長則半年到一年甚至更長,所以獵頭都擁有超強的抗壓能力和自我調節能力,有著非凡的情商和逆商;

另外,獵頭還必須具備準確的判斷能力、強大的分析能力等等,總之,好好珍惜咱們身邊的獵頭小夥伴吧!

為什麼女朋友老說你幼稚

症狀六 不給 她 空間 女朋友做什麼事都過問,一天 小時都需要向他匯報。這種男孩子可能沒有安全感也不自信。兩個人在一起並不是要隨時了解對方的一切動態,你更應該了解的是這個人今後是否適合作為你的伴侶,和你生活一輩子,你們倆的人生觀價值觀是否相似等等這些有意義的東西。自信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給的。症狀七...

兒童為什麼需要鼓勵

二.鼓勵和讚賞可以強化學生的自信和勇氣。前蘇聯教育學家索絡維契克指出 童年時代受人喜歡的孩子,從小就覺得是善良聰明的,因此才受人喜愛,於是他也就盡力使自己的行為成名副其實而造就自己,成為有自信心的人.而那些不得寵的孩子呢?人們總是訓斥他們 你是個笨蛋.窩囊廢,懶鬼.於是他們也就真的養成了這惡劣的品質...

兒童為什麼需要鼓勵

兒童為什麼需要鼓勵從教育心理學角度來看 我曾經看過一本叫 卡爾.威特的教育 書中詳細地記載了老卡爾獨闢蹊徑的教育方法如何將乙個痴呆的嬰兒最終16歲的獲得法學博士學位的成長過程。從中描述了如何恰到好處的給孩子鼓勵,體現了鼓勵孩子的重要性。孩子從出生到 六 七歲,其各種感知能力及創造行為一直在不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