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頂崗畢業實習周記語文

2023-02-15 04:27:03 字數 5544 閱讀 9553

頂崗畢業實習周記

很多同學都要畢業了,也經歷了畢業頂崗實習,不知道你們的實習周記寫得怎麼迎了?下面為大家提供頂崗畢業實習周記範例,歡迎閱讀!

頂崗畢業實習周記一

(一)離開了學校,告別了學生生涯,開始了一直追尋的工作生活。雖然不是第一次過上班族的生活,但還是會有興奮與緊張感。第一周的工作生活過的總是充滿好奇的,可是卻也讓自己感到了不小的壓力,剛開始上班,老闆並沒有讓我做什麼具體的工作,來的第一天和老闆一起去了幾個學校,算是見識一下社會中的交際吧。

因為最近在為縣里的幾個學校機房佈線,後來的幾天又跑了幾個學校,但都不是真的做些什麼,都是去看看現場,跑了很遠的路,看了好幾個地方,回來後開始畫佈線圖了。當剛開始還會按照學校作業那樣一板一眼的想著該怎麼開始,當看別人的工作後才覺得生活講求的是效率。第一周都只是在了解工作的環境和工作內容,對於什麼都沒經歷過的我而言,工作的內容讓我充滿了好奇,可是當定下心來審視工作環境時,不免又有那麼點的失望了。

每天坐在電腦前看著同事進進出出的忙碌,似乎到是有點羨慕,自己什麼時候也可以像他們一樣獨當一面呢?

(二)第二週的工作漸漸的開始步入正軌了,現在也開始做一些事了,很少向外跑,因為現在才發覺自己對這個城市認識的太少了。好多的路都是不認識的。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店裡做些事。

當什麼都不做時,總高傲的以為自己什麼都會,可是當真的做的時候才發覺原來自己什麼都不會,理論與現實的差距真的很大。這星期做的做多的一件事就是裝系統了,當自己真的裝時才發現學校的知識也太死板了,曾經裝系統時因為都是我們自己的電腦,買來時都是分好區的,從沒想過分區的事, 當一台裸機放在我面前時竟然是別人教我怎麼完整的裝系統時,自己真的覺得好丟。還有一件事就是做網線,說起做網線可是我的強項,可是在這裡卻讓我吃力閉門羹,一位客戶來要10公尺的網線,還要做好水晶頭,我特地問了句他是連線什麼裝置的,他說是連電腦的。

我就做起了交叉線,當做完後同事過來看了測試後, 竟然用充滿鄙視的眼神看了我一下後,剪掉了交叉線的另一頭。然後就是一句線都做錯了,當時真的是說的我一頭霧水,後來知道了,這裡使用者用到都是交換機與電腦相連,說連電腦也並非我們說的電腦互連,而是連線電腦上網的,不過這個打擊真的還是讓我到現在一直都心有餘悸,不是因為我把網線做錯,而是讓我突然有種很失望和心寒的感覺,心寒的是被別人鄙視的感覺,因為畢竟在這裡自己的身份是乙個大學生,別人都以為大學生應該知道的很多,懂得很多,可是這樣簡單的都不會時,就更加的鄙視了。失望的是自己所知道的在這裡的工作中可以用到真的是少之又少,這裡根本就不會用到那些自己認為很感興趣的東西了。

可是我並不會因此而放棄、而心灰意冷,雖然覺得自己有點難過,不過還是不得不佩服這裡的同事,他們確實真的會很多很多的技能,能力也是很強很強的,對於印表機、傳真機、影印機的維修,校園多**的架設,校園廣播的調製,網路佈線的實施自己要學的還有很多很多。十一和中秋都在這一周了,幾個月前就說今年的十一一定要在家裡坐著看祖國60周年大閱兵,可是上班後才發現生活的節奏不在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了,十一也在加班。工作的紀律,工作的基本責任都是曾經的我所不曾有過的感受。

現在漸漸的意境適應了工作的生活,也很清楚自己的差距,一定要在實習的時間中好好的努力。

(三)半個月的時間過的很快,每天這樣起床、上班、下班,再上班、再下班、然後睡覺;時間過的不知道是該說充實還是荒廢。漸漸的忙碌了,忙碌的時間過的是那麼的快。現在已經開始步入正軌,正式的接受了所有該做的和需要做的工作內容了。

其實店裡的工作真的很雜,只要涉及到計算機方面的所有事物都得去了解和掌握, 可是了修電腦、裝印表機以前對於這些什麼印表機、傳真機、影印機也都只是知道有什麼用而已,至於怎麼用也不是很清楚,更別說是裡面的元件了,什麼是鼓元件、什麼是感測器、還要加粉就更不知道了實習周記。 還有一些各種高科技產品的配件也是聞所未聞的。在這裡工作以後也不得不逼迫自己盡最大的努力去弄清這些東西,這樣說來,真的也見識到了很多。

在學校裡的時候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修電腦,可是社會是容不得你說不會的,當把主機開啟,真的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仔細的看著別人是怎麼做的,然後在借助網路,慢慢的了解有關硬體維修的所有常用的方法。這幾天有一批學校機房的壞機子要維修,因為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做,可是又覺得不可以讓自己丟臉,所以最近過的很累, 每天晚上都會抓緊時間去看有關的書籍,找朋友請教,然後白天去解決那些有故障的機子。為了更方便的畫佈線圖,知道了微軟的vision作圖軟體,雖說比 cad要簡單方便的多,可是也是碰都沒碰過的新概念,但是卻也是工作中需要用的,所以也在抓緊時間多多練習。

這週過的真的很辛苦,可是卻不敢這樣說,我怕這樣想了以後就會讓自己有了懶惰的心理。雖然常常很晚才休息,白天也弄得滿身是灰,不過我想這才是工作的充實吧

(四)工作也快乙個月的時間了,這周拿到了實習的第乙個月的工資,雖然不多,只夠交這次華為考試的報名費。但是也挺開心的,想想如果沒有工作,這次的報名費還得找父母要,這次至少可以用自己掙得工資來給自己考試,心裡的壓力也減輕的許多。這週的工作量也漸漸的多了,終於到實地去布了線路了(雖然後來被拆了)。

縣里的圖書館佈線讓我去打模組,雖然從來沒有實地打過,不過對於網路方面在學校的實驗讓我還是有那麼點的自信。室內的佈線需要鋪設線槽,給圖書館用的是鐵皮打造的線槽,然後在每台電腦的對應位置穿根網線出來連線到主機上。這裡的所有工程施工都是會用到配線架的,還有繞線環,繞線環也是聽說的新名詞,其實主要作用就是把機櫃中層次不齊的線隱藏著繞線環裡,那樣可以使整個機櫃看起來比較整潔、美觀,打完配線架後還需要跳線將配線架與交換機連線。

實際的操作也提公升了自己的實踐經驗,就像最簡單的水晶頭的製作,這次的佈線結束後,自己的製作技術也提公升了許多。不過工作中也因為自己的知識淺薄、經驗缺乏而遇到了許多尷尬的事,到乙個單位去送印表機,然後領導讓把它個裝好。這樣就很為難了,連用都不知道怎麼用的我真的很震撼了一下,可是既然在別人看來我們代表的是專業,所以就絕不會輕易的說不會的話。

拆開封裝,對著說明書的安裝步驟,一步步的安裝,組裝、驅動,當看著打出來的測試頁成功時,終於可以吐了口長氣,雖然用了很長的時間,可是當最後還是可以完成時,還是挺有成就感的。不過,後來因為不會收傳真而被老闆說了時,心裡真的好難過,是啊,對於工作的需求,社會的歷練,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頂崗畢業實習周記二

第1周這週本來是我們去參加頂崗實習的時間,由於我們的畢業設計還未做完,再加上還有幾門課程還沒有結課,所有我們就安排在學校完成畢業設計了,在這半個月的時間裡,我們都是和 cad和3dmax在打交道,一天都是在改圖做圖,半個月就是這樣消耗完了。因為的我們這次畢業設計是分小組的,我們組是三人一組,我擔任組長,在整個的畢業設計都是由我來提出的一切方案,他們兩個都是差不多是輔助我來完成的畢業設計的。

在做這個畢業設計方案前我已考慮了很多東西,因為我們畢竟是在做設計,就要帶有一定的創新能力在裡邊,所有我一直都在想要怎樣才能把這個設計弄得很很完美,很多很多東西要我們考慮的,一,風格的選定和色彩的搭配;二,材料的運用;三,施工工藝上;四,**等一切的問題都要反覆的想,雖然不是要進行施工,但是我們在做設計就要考慮這些東西,我們在設計時我們就是以設計師的身份在扮演這個角色的,所有不管什麼細節的問題我們都要去考慮的比較詳細,不要以後在踏入了社會時就什麼都在抱怨自己,當時怎樣怎樣的,不管什麼事情都要從小事做起,乙個很小的事情你都不能完成好,何況是大的問題或者是更複雜的問題了,做到我們這一行就要多方面的考慮,要考慮到設計、材料、施工、工藝、客戶要求等很多因素的問題。

我們的畢業設計還有乙個星期就要開始進行畢業設計展了,我們這組的進度還是跟得上,其他的組還在做施工圖,一張效果圖都沒有出,我在做效果圖時也下了不少的功夫,因為在渲染的時候老是會出現一些問題,要麼是這裡**那裡就暗了,翻來覆去改哪些圖,有的時候軟體還出錯了,老是在要渲染完的時候就出現3d 關掉的情況,這問題當時弄得我頭疼,都是每天晚上要趕工來完成畢業設計,因為我是我們小組的組長,所有我要帶好頭的作用,帶領我組員一起來完成我們的畢業設計,我們出了不少的效果圖,在給老師看的時候,老師說幾個房間的色彩搭配和材料的運用搭配的不合理,有按照老師的要求去改,在這半個月的時間裡幾乎都是熬夜,弄的自己都沒有精神去做了,但是我還是不能洩氣,因為我是帶頭作用就不能在組員面前這樣去表現那種洩氣的樣子,我對自己說不管在怎麼累,都要把這畢業設計做好做完,都是給自己一種自信感,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第2周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們的畢業設計也要快到完工階段,在這段時間裡大多數都是在修改一些**,因為很多**在渲染時出現了很多問題,都是要用ps來p 圖,所有很多時候都感覺很繁瑣,因為老是在弄一張同樣的問題,感覺就很滿意意思,叫我的組員做他們又不會這麼p,所以一切的問題都交給了我來解決了。我就感覺很累很煩,但是沒有辦法,一旦我不做可能就大家都不做了,我就付出了不少的時間去完成這樣的問題,有的時候感覺這裡做好了,那裡又還有問題就得改,所以這些很繁瑣的問題都弄成了不繁瑣了。

我們差不多把所有的效果圖出完了,在檢查一些細節問題就拿去列印店列印裝訂成冊了,在列印的時候也出現了不少的問題,很多問題都是列印店的問題,但他老是說是我們的圖有問題,我感覺就很鬱悶了,基本上是每一張列印出來都是偏紅、黃色的,感覺那些圖就是費了,我們又換了一家列印店什麼問題都沒有,那時感覺好鬱悶的,錢去了什麼都不行,真的那時候好想跑到那家列印店去叫老闆還錢的,我的組員說算了,沒有必要去了下次也不去他家就是了,那時候我蔡旻佑去找老闆說了,我們把所有的圖列印出來時,又要拿到市中心去裝訂,因為那家的裝訂方式不是我們想象的那種裝訂方式,最後把所有的效果圖裝訂完成後,又要完成畢業設計展的排版。

在畢業設計展中,我也下了不少的功夫,因為很多是要進行排版的,在排版時檔案大了,我用的是cdr來排版老是自動關掉感覺好煩,好不容易弄好了之後,學校又發來資訊說,必須按照學校的模板來排版,那時候真的弄的我頭疼,因為又要從新排版電腦又會卡機,檔案的確太大了,我們的展板都是a0的,所以很多**都很大占用的記憶體就大了,用了半天的功夫把展板弄好,又要拿去寫真裝裱,下一步工作就要進行會場的布置了,我們的畢業設計完成的速度還是蠻快的也是很不錯的,因為我感覺這次是我們大學期間的最後一次作業,所以我要認真的對待,這樣的話我們在踏出校門時就有自己的一些作品了,在找工作的時候就會用得上。

下個星期我們就要布置會場就行畢業設計的展出了,我就感覺到我們就要離開學校了,所以我要珍惜這段在學校的時間,好好的和同學們一起玩玩,來分享三年的生活,大家說說心裡話,我感覺是很重要的。

第3周這個星期我們就是布置展覽室的一切工作,在布置會展時我們都是分班來布置的,我們班怎麼說呢,感覺不團結,從什麼方面能體現出來呢?就是我們在布置會場的時候,基本上的人都不想去參加這個義務活動,女生就是3個人在那裡其他的都是我們寢室的7個男生,真的弄了好久好久,在弄的過程中我們又去看人家是怎麼布置會場的,去採納人家的方案來做,人家人多畢竟就想的比較的周到。我們把所有的展板掛上去了,又感覺還有一塊牆是空的,所以我們就要想法設法就要去找乙個什麼樣的東西來彌補那個空缺位置。

還有一天就要開始展出了,我們的那面空牆還沒有找什麼方法來解決,就去找負責我們的老師來給我們提出了一些意見,但是這乙個意見下來後大家都不統一意見,有的同學說把那牆弄我們班的**在上面來點綴下,有的又說去做乙個海報,不管什麼樣的意見都有,就是同意不起來,導致很長的時間都沒有完成,等我們吃完飯時,大家又加班的弄,我們大家最後把意見統一在一起了,都說用一塊和牆大的布在上面用手來拍成一顆大樹,大家就開始動工了,調的調顏料,弄的弄其他的布置,很快就把大部分的裝飾品弄完了,最後老師說我們的模型製作可以帶來展示,那是我們所有的男生就要去搬桌子和抬模型真的好累。

我們把所有的模型搬到了會場時,由於他們不注意把模型弄摔在地上了,很多地方就壞了,回來了還在那裡補修模型,把所有的東西弄完了之後還要弄衛生,因為在裝飾的過程中留下了不少的垃圾要清理,把垃圾清理完還要拖地,終於弄完了,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等明天的展出了。在展出的天居然下起了大雨,真的是天不給力呀!下著大雨我們要打著傘去綜合樓去參加開幕儀式,把開模儀式弄完之後就進會展場上去參觀作品,把所有的作品都參觀了一遍,感覺很不錯的,每個作品都是付出了不少的功夫,畢竟是我們的畢業設計作品,大家都想留下乙個很好的大學回憶,都在上面投入了很多的心思。

2019頂崗實習 周記

努力就有希望 不知不覺,我們在十八中工作快乙個月了,在這乙個月,我們從乙個青澀的大學生正一步步的邁向社會,對教師這個職業的認識也從朦朧逐漸轉變為清晰。固然我們還有許多做的不夠好的地方,但我們正在努力,因為我們堅信努力了就有希望。接手二年三班的這一段時間,我很努力的將班上的事做好。除了班主任工作外,教...

S8頂崗實習周記

學生個人頂崗實習工作周記 電氣與資訊工程學院 10 級各專業適用 2013 學年第二學期第 4 周 3 月 20 日至 3 月 24 日 說明 1 學生在校外實習期間,每週通過電子郵件或 函件方式將本表寄給校內指導教師 2 除按時上交實習周記外,學生每週還應至少接受校內指導教師2次遠端指導。學生個人...

畢業頂崗實習周記

實習周記 第一周周記 臨近畢業的最後一年,是我們真正實習生活的開始,是匯報我們這三年來在學校學習成果的開始,是步入社會大展巨集圖的開始 我對社會充滿了信心和對我自己充滿自信參加了多場的招聘會 面試了多家的公司 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落快把我剛叢那學校裡出來的一腔熱情磨滅了,自己好回念當時在學校讀書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