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化脂肪肉瘤對身體嚴重嗎

2023-02-15 04:24:03 字數 811 閱讀 7347

導語:高分化脂肪肉瘤是屬於身體的一種軟組織,但是是屬於一種惡性的肉瘤組織,常常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許多的痛苦,有時候還有出現刺痛,按壓出現

高分化脂肪肉瘤是屬於身體的一種軟組織,但是是屬於一種惡性的肉瘤組織,常常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許多的痛苦,有時候還有出現刺痛,按壓出現嚴重的疼痛感等情況,一定要盡快進行一定的**,防止出現再度的惡化,以及轉移的情況,下面,就為大家尋找了幾種高分化脂肪肉瘤的**方法。

**措施

手術**

手術**是脂肪肉瘤**中的第一選擇。區域性的廣泛切除,是減少**、轉移的有效措施。因為脂肪肉瘤淋巴結轉移罕見,引流區淋巴結清掃多無必要。

放射**

放療的意義,有文獻報道粘液型脂肪肉瘤放射**較敏感。但總體來講放射**對脂肪肉瘤不是主要**手段,我們多用於腫瘤邊緣切除的病人,防止區域性**,對於區域性能行**性切除或廣泛切除的病人,術後放療意義不大。

化療由於高分化脂肪肉瘤惡性度低,轉移的可能性小,化療意義不大。對於惡性度較高的型別為術後防止轉移,可以行化療。由於現在尚無對脂肪肉瘤特效的化療藥物,我們多採用聯合化療,常用的藥物有阿黴素adm、順鉑ddp、環磷醯胺ctx、長春新鹼vcr對於發現臨床轉移以前的微小轉移灶有**意義。

由於脂肪肉瘤的組織學型多,根據文獻報道及我們自己的經驗,高分化型及粘液型脂肪肉瘤預後較好,5年生存率可達80%左右,多形型、圓細胞型、去分化型脂肪肉瘤預後差,5年生存率20%~50%。轉移以血行轉移為主,多轉移到肺。

相信經過上述的分析,大家應該對於高分化脂肪肉瘤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同時大家應該要注意,在平時要少吃一些脂肪量,油脂量比較多的食物,因為高分化脂肪肉瘤的出現就是因為脂肪過多,少吃一些油肉,油炸食品。

巨大後腹膜脂肪肉瘤1例的手術後護理

作者 馬麗娟 中國保健營養 下旬刊 2013年第10期 摘要 通過手術 切除巨大後腹膜脂肪肉瘤,術後進行有效的護理手段和必要術後監測,如picco的應用,術後病情的觀察,預防感染,結腸造瘻口的護理,健康教育等,對 這一類患者是有幫助的。關鍵詞 巨大腹膜後腫瘤 脂肪肉瘤 術後護理doi 文章編號 10...

膽汁對脂肪的乳化作用

摘要消化酶是人體消化器官分泌的消化液中所含有的物質是一種蛋白質。消化酶的主要作用是將食物分解為人體能夠吸收的小分子物質。消化酶有很多種。消化酶具有生物活性其受外部環境影響很大溫度濕度ph值等。消化酶的最適應人類溫度是37攝氏度ph值是1.5等。而膽汁也是一種消化液有乳化脂肪的作用但不含消化酶。材料和...

對高分子材料的認識

一 定義 高分子材料 以高分子化合物為基礎的材料。高分子材料是由相對分子質量較高的化合物構成的材料,包括橡膠 塑料 纖維 塗料 膠粘劑和高分子基複合材料,高分子是生命存在的形式。所有的生命體都可以看作是高分子的集合。二 高分子材料按 分為天然 半合成 改性天然高分子材料 和合成高分子材料。天然高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