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五穀雜糧公尺糊配方

2023-02-15 04:06:04 字數 800 閱讀 3235

文章導讀

五穀雜糧在日常生活中深受人們的歡迎,不僅口感獨特,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因此它們也廣泛用在嬰兒的公尺糊配方之中,包括黑芝麻糊、紅薯滋補公尺糊以及營養花生公尺糊等公尺糊配方,製作過程都非常簡單易學,只要準備好所需要的五穀雜糧,再根據給出的步驟一步步一步步完成就可以。

一、黑芝麻糊

用料:黑芝麻60克,大公尺40克,過濾水1500毫公升。

製作:1、清洗乾淨豆漿機桶,清洗乾淨物料,並放入豆漿機桶內。

2、放好豆漿機頭,接通電源,選擇「公尺糊」功能,啟動豆漿機。

3、25分鐘豆漿機自動做好公尺糊,並提示音響,加入調料即可食用。

營養功效:養顏美容、益智健腦

二、營養花生公尺糊

原料:大公尺60克,花生30克,薑片5片

做法:1、將大公尺、花生清洗乾淨後與薑片一起放入豆漿桶內,杯體內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

2、直接把機頭放到杯體上,接通電源,按「選擇」鍵,再按「開關」鍵,20幾分鐘自動做好花生公尺糊。

營養功效:花生與公尺做成糊擴大其營養,對動脈硬化和高血壓冠心病有預防作用,此糊經常食用,對提高記憶力也起到重要作用。

三、紅薯滋補公尺糊

用料:紅薯250克,大公尺30克燕麥20克,薑片5片

制法:1、將紅薯清洗乾淨後切成粒狀與清洗乾淨的大公尺、燕麥、薑片一起放入豆漿桶內,桶內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

2、直接把機頭放到杯體上,接通電源,按「選擇」鍵,再按「開關」鍵,十幾分鐘自動做好紅薯公尺糊。

營養功效:紅薯含有獨特的黃酮素成分,這種物質即防癌又可抑制膽固醇的積累,能保持血管彈性,紅薯熱量低,是理想的**食品,其與燕麥、大公尺、薑片做成糊,更能達顯其獨特的功效。

五穀雜糧養生配方

保健類12345678910 參考配方 500g 枸杞 意仁 淮山 杏仁 綠豆 黑 芝麻枸杞 黑公尺 淮山 綠豆 黑芝麻 核桃 胡蘿蔔粉 黑公尺 黑豆 首烏 枸杞 核桃 黑 芝麻 黑螞蟻粉 紅棗 枸杞 黑豆 燕麥 茯苓 黑 芝麻 核桃 燕麥 還沒走 紅棗 薏仁 淮山 蓮子黑公尺 芡實 淮山 薏仁 黑...

10五穀雜糧貼畫活動記錄

石麟小學三年級席玲玲 教學目標 1 引領學生認識了解五穀雜糧種子的大小 顏色和形狀。了解五穀雜糧貼上畫的文化內涵。2 通過創作五穀雜糧貼畫培養學生的審美能力與創新精神,發展創造性思維,提高創新能力和動手操作能力。3.提高學生的環保意識和節儉意識,培養學生良好的勞動習慣和心理品質。通過小組互動的集體製...

藥材五穀雜糧防潮防霉小常識

珍貴中藥材防潮篇 在大陸,很多人都買有中藥回家進補藥膳的習慣,中藥大多被拿來補五臟 補氣 補體質,不論是人參 靈芝 燕窩 白木耳 東草夏草和鹿茸等等,這些都是很好的進步藥材,但這些藥材該如何儲存你知道嗎?尤其是在華南地區這種高溫高濕的環境,不當的儲存方式會影響藥材本身的藥效,吃了不當無法養還傷身!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