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服藥後有哪些忌口飼料

2023-02-15 04:06:04 字數 524 閱讀 1124

綠豆: 綠豆可解百毒,亦可解百藥,在給豬服藥後應禁食。

高粱: 高粱中含有鞣酸,收斂作用強,在豬服用瀉藥時禁用;另外鞣酸可使鐵製劑變性,在**缺鐵性貧血時,亦不能食用。

黃豆: 因黃豆中含鈣、鎂、鐵等礦物質,如在服用四環素類藥物(如四環素、土黴素等)的同時飼餵豆餅,可生成不溶於水的絡合物降低療效,故應禁用。

麩皮: 麩皮中富含磷而缺乏鈣,在**佝僂病、軟骨病、膽結石等病時禁用。

麥芽 :麥芽糖抑制乳汁分泌,使用催乳藥應禁用。

菠菜: 菠菜中含有草酸,與鈣形成草酸鈣沉澱。在喂貝殼粉、蛋殼份、骨粉等鈣質飼料時應停喂。

食鹽: 食鹽可降低鏈黴素的療效:食鹽中的鈉使水在體內停留,引起水腫。所以在**腎炎和使用鏈黴素時應限量停喂。

鵝毛飼料: 因鵝毛粉有避孕作用,在母豬使用***期間禁止使用。

石粉、骨粉 :因含鈣較多,可降低土黴素、四環素的療效,故在用此類抗生素時,應暫停喂石粉、骨粉。

棉籽餅: 因棉籽餅中含有毒物質棉酚。另外,棉籽餅可影響維生素a的吸收,所以在使用維生素a或魚肝油時應限量或停喂棉籽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