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愛寄往天堂,您收到了嗎

2023-02-15 04:03:05 字數 1114 閱讀 7286

我把愛寄往天堂,您收到了嗎?

想要自己不去想您的離開,騙自己您還在家裡的床上,等我回去照顧。可當這顆心在不知中揪著疼,眼淚在不知中往下落,才明白,這已是我的幻想。從幻想**來,我又是難受。

一年前沒生病的您,是個身子骨硬朗,在家閒不住的人。近一年的病情,您整個人像失水的植物慢慢枯萎。凸陷的面頰,瘦骨的身子,份量輕的我都能把您抱動。

生死薄上,時候到了,沒人能阻擋。就在前天下午,您去了另乙個世界。

您歸土的日期定在了「辛卯年冬月十八」,也就是2023年12月12日。

對於這個日期,我除了恨還是恨。我對不起您。請您原諒,原諒我在明天沒法回去;請原諒,原諒我沒法把您送上後坡,再送入黃土之下。

您走的時候,我沒見到您生的最後一面;您要歸土的時候,我也連您在世上的最後一面也見不到。為此,我好恨您,同時也好恨我。

我托外婆把那條淺灰色圍巾放在您的棺木中,讓它一直陪著您,就像我在陪著您一樣,不讓您寂寞,孤單。

現在,我已經不想回家了。不想去那所沒有您,而顯得冷清的房子;不想看屋子中間那張遺像,那個靈位;更不想去望屋後新增的那堆黃土,那座清墳。

一張遺像,乙個靈位,一堆黃土,一座清墳,這就是以後我能夠找的到您的地方。只是找到您,您卻再也不會對我說話,對我笑了。

您去到天堂,見到我的祖父母,就告訴他們,他們兒孫滿堂,個個都有出息。特別要叮囑祖父少喝酒,要不他曾孫女是會生氣的。

您去到天堂,見到您親家,也就我爺爺奶奶,就告訴他們,他們孫女生活的很幸福,讓他們別掛念。另外,他們孫女是很想他們的。

您去到天堂,見到我二舅,就多教訓他。不要他再貪玩,再去河裡洗澡。他不聽話,您就打他。

我是您和外婆一手帶大的,是您倆讓我從小受了很好的家庭教育。所以,我愛您和外婆比愛爸爸媽媽還要多。可正在我要畢業,能用大量的時間照顧您和外婆時,您卻離開了,留下我在悔恨,在遺憾……

我會在每年的清明,端午,中秋,除夕,還有您的生日,您的祭日,帶上您愛聽的秦腔,還有您愛玩的紙牌和麻將,還有您鍾情的公尺酒去看您。再給您燒好多好多的紙錢,讓您做天堂裡最富有的人。我還會給您點亮好多好多紅蠟燭,照亮您回家裡時的路……

您想我了,就來我的夢中。像我還在小時那樣,您牽牛,我趕牛;您拉車,我坐車;您哼曲,我唱歌;看您那布滿皺紋的笑臉在夕陽下化成一朵菊……

您的外孫女記於2023年11月11日下午,這是您去往天堂的第二天。

媽媽,我愛您 作文

精選作文 媽媽,我愛您 作文母親的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母愛像一堵牆,擋住了風雨,遮住了烈日,讓我們在她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母親能為子女付出一切,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回報一下嗎?今天是三八婦女節,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乙個任務,對媽媽說聲 我愛您 三個字,並記錄下媽媽的反應。放學回家後,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所有...

祖國,我永遠愛您

東灣鎮中心學校五 2 班馬曉榮 我是乙個普通的農村小學生。從小我就生活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祖國就像媽媽一樣哺育我們茁壯成長。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就一直享受著祖國溫暖的陽光。從接種各種疫苗到每一次的身體檢查,都體現了祖國媽媽對少年兒童的關心和愛護。無論是在幼兒園裡嬉戲玩耍,還是坐在小學的課堂裡專心聽...

我愛您肖老師作文

肖老師回來了!肖老師回來了!下午第二節課剛下課,程熟興奮的喊著,同學們馬上高興的向肖老師的辦公室跑去,到了辦公室,我們發現肖老師根本沒在。同學們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 審問 起程熟,說!到底是怎麼回事?劉鵬生氣的問。我也跟著問 肖老師真的回來了嗎?我真的看見肖老師了 程熟委屈的說。但我們並沒有看見,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