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飲食指南 優質材料

2023-02-15 03:39:06 字數 1037 閱讀 6121

一、**方針

主要通過飲食控制、運動,降低體重並聯合降糖藥物降血糖。

二、飲食調理

1.控制總熱量。 2.少量多餐。 3.高纖維飲食。 4.飲食清淡。

三、其他注意

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出現使血糖公升高的因素,每天的生活、學習、吃飯、活動、休息、睡眠等日常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做到合理安排,定時定量。

四、糖尿病人飲食原則

1、少吃多餐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糖尿病人的飲食,首先要做到少吃多餐。這樣可以有效的控制體內血糖的公升高速度,對糖尿病的**有很大的幫助。

2、多吃膳食纖維

為了健康,人們不要只吃精糧,而忽視了粗糧的重要性。糖尿病人尤其要多吃一些含膳食纖維的粗糧,這樣可以減慢人體對食物的吸收,讓血糖可以盡可能的平穩一些。

3、多吃蛋白質食物

在糖尿病人的飲食中,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取。經常吃一些豆製品,可以很好的補充植物蛋白質,這對健康是很有好處的。而且,還有降糖、將血脂的功效。

4、不吃甜食

糖尿病人就是身體裡的胰島素遭到了破壞,所以,不能及時將攝入的醣類分解。因此,在糖尿病人的飲食中,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這樣才能不給身體增加負擔。

5、少吃主食

專家發現,主食中的含糖量是非常高的,所以,對於糖尿病人的飲食中,要注意控制主食的攝入量。可以吃一些粗糧,如麥片、玉公尺麵,這樣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

五、糖尿病人吃什麼

糖尿病人的飲食**是控制糖尿病的首要手段,其重要性不亞於藥物**。民以食為天,糖尿病人並不是吃得越少越好,重要的是合理搭配,平衡飲食,既享受吃的快樂,保證充足的營養,又不增加身體的負擔,維持理想體重。

1、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香菸、酒、蜂蜜、含糖酸奶、咖啡、可樂等飲料、糖果、葷油、動物內臟。盡量少食用:稀飯、核桃、瓜子、花生、巧克力。

2、糖尿病患者在食品飲食方面應該選擇:糙公尺、粗雜糧,因為粗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公尺麵等)富含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蛋白質應首先選擇瘦肉、魚蝦、禽蛋類;其次為豆類及各種豆製品。

脂肪應選擇花生油、豆油、芝麻油、玉公尺油、茶油等。

糖尿病飲食指南

食譜五種有效降糖的食物 苦瓜 黃瓜 洋蔥 菠菜 南瓜 多吃高纖維的食物 玉公尺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 多吃含糖低的蔬菜 西葫蘆 冬瓜 南瓜 青菜 青椒 茄子 多吃含鈣的食物 蝦皮 海帶 排骨 芝麻醬 黃豆 牛奶 多吃含硒的食物 魚 香菇 芝麻 大蒜 芥菜 不宜吃的食物 動物內臟 蟹黃 魚卵 雞...

糖尿病飲食指南介紹

糖尿病是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也是飲食控制最典型的疾病之一,因此需要糖尿病飲食指南來嚴格知道飲食,才能配合糖尿病的 保證病人的健康。最近我在書店看到一本 糖尿病飲食指南 覺得有用就簡單看了一下,下面把糖尿病飲食指南的精髓告訴大家。糖尿病飲食指南的核心是控制糖的攝入,主要有一下幾點。1 多吃高纖維食物,促...

糖尿病飲食指導

糖尿病 的五個要點包括 醫學營養 運動 血糖監測 糖尿病教育和藥物 而醫學營養 排在糖尿病 的首位 也是主要的 方法。目前飲食 常用方法有三種 a 細演算法 食物成份表計算法 需由營養師操作,適用於住院病人。b 粗演算法 是簡單粗略的估算 每d主食250 300g 5 6兩 水果1個,葷菜30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