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寶寶的健腦食物結構

2023-02-15 03:24:04 字數 662 閱讀 7217

怎麼樣區分健腦食物的優劣呢?一般說來,評判健腦食物有三個標準:可以讓腦功能轉好;可以讓腦的結構;素質轉好;可以清除妨礙腦發揮的不良因素。

那麼什麼樣的健腦食物才能符合以上三大標準。什麼樣的食物才可以起到好的健腦效果,讓寶寶更聰明呢?

健腦食物的食物結構要具備什麼?

1. 蛋白質。

蛋白質是腦細胞的主要成分之一,約佔腦幹重量的30%-35%,就重量來說,僅次於脂肪物質。蛋白質在腦內發揮的功能,是在神經細胞的興奮與抑制方面起著重要作用。主宰人的智慧型活動的腦,就是由腦細胞的興奮與抑制來完成它的功能的。

因此,嬰幼兒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2. 糖。

糖是腦活動的能源。腦是大量消耗葡萄糖的器官。雖然腦的重量僅佔全身重量的2%,但它消耗的能量,約佔全身能量消耗總量的20%。

3. 結構脂肪。

結構脂肪是促進頭腦健全的重要材料。人腦的重量(除去水分)約50%-60%是由這種脂肪組成的,它在構成腦的複雜而精巧的功能方面,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因此,為了培育能從事高度複雜功能活動的頭腦,嬰幼兒要適量進食肉和魚等動物性食物。

拓展閱讀:

除了以上所說的蛋白質,糖和結構脂肪之外,各類維生素與鈣,磷這類的微量元素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雖然這些維生素或微量元素不能直接構成腦實質,可以卻可以很好地改進腦細胞的新陳代謝,在促進寶寶智慧型發育方面同樣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盤點易讓寶寶過敏的食物

核心提示 因為寶寶小的緣故,表達的方式很簡單,舒服了就笑,難受了就哭。比如說餓了或者痛了,寶寶就會通過哭來表達自己的不滿,然而寶寶哭的原因有很多種,媽媽們比較容易忽略的一種是寶寶過敏。哪些食物容易讓寶寶過敏呢,今天就給新手媽媽們介紹一下。你是否有注意到你的寶寶對什麼東西是過敏的呢?作為乙個合格的媽媽...

專題訓練結構的調整

修改文章專題訓練 結構的調整 一 目標導航 學習目標 1 能說出文章結構上常見的毛病。2 能運用列提綱 改大局等方法修改文章中結構方面的毛病。3 養成寫作文列提綱和修改文章的習慣。二 預學導學 1 一讀課文,完成 1 思考 什麼是謀篇布局?2 收集有關名人寫作多次修改的事例。2 二讀課文 1 怎樣在...

18種導致流產寶寶發育不良的食物

7 巧克力和山楂 過多食用巧克力會使孕婦產生飽腹感,因而影響食慾,其結果是身體發胖,而必需的營養卻缺乏。孕婦較喜歡吃酸東西,山楂便成了首選果品。山楂對子宮有興奮作用,孕婦過食可使子宮收縮,導致流產的可能,故要少吃。8 豬肝 芬蘭和美國已向孕婦提出了應少吃豬肝的忠告。因為在給牲畜迅速催肥的現代飼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