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白內障如何預防呢

2023-02-15 03:24:03 字數 708 閱讀 8046

隨著生活不斷的發展總是會導致我們的身體出現一些問題,尤其是當今科技比較發達很多人總是要面對電腦等,這樣對眼睛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白內障是最常見的一種疾病,會嚴重的影響著我們的視力,對身體健康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但是在早期進行預防也能得到很好的改善,下面一起了解下早期白內障如何預防呢。

凡是各種原因如老化,遺傳,區域性營養障礙,免疫與代謝異常,外傷,中毒,輻射等,都能引起晶狀體代謝紊亂,導致晶狀體蛋白質變性而發生混濁,導致白內障。

一.注意精神調攝:遇事泰然處之,心胸應寬廣,保持情緒舒暢,要制怒,培養對養花,養鳥,養金魚的興趣來陶冶情操,多與年輕人交談,能分散對不愉快事情的注意力,激起旺盛的生活熱情,能起到阻止和延緩病情進展的作用。

二.加強用眼衛生,平時不用手揉眼,不用不潔手帕,毛巾擦眼,洗眼,用眼過度後應適當放鬆,久坐工作者應間隔1~2小時起身活動10~15分鐘,舉目遠眺,或做眼保健操,要有充足的睡眠,及時恢復疲勞。

三.積極防治慢性病,包括眼部的疾患及全身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最易併發白內障,要及時有效地控制血糖,防止病情的進一步發展。

四.飲食宜含豐富的蛋白質,鈣,微量元素,多食含維生素a,b,c,d的食物,平時多食魚類,能保持正常的視力,阻緩病情的進展。

五.吸菸易患白內障已被實踐所證實,應及早戒菸

上面就是早期白內障如何預防呢的介紹,通過了解之後我們知道白內障掌握好方法也能得到很好的改善,但是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和**,另外平時在生活中飲食上一定要多吃蛋白質和微量元素高的食物。

白內障預防

白內障是老人最常見的致盲性眼病,常表現為晶體本身或晶體囊渾濁,視力感到模糊 怕光,甚至失明。隨著人口老齡化,白內障老人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因此預防就顯得非常重要。1.缺乏某些營養元素。通過對動物的實驗研究發現,形成白內障的乙個原因就是有維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造成的,如鈣元素的缺乏,維生素e 維生...

多吃深色蔬菜 預防白內障

白內障是老人最常見的致盲性眼病,常表現為晶體本身或晶體囊渾濁,視力感到模糊 怕光,甚至失明。隨著人口老齡化,白內障老人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如何減少白內障的發病?患了白內障後如何安全 這已是許多老人們關心的話題,此次特邀德國philipps大學醫學博士 溫州醫學院教授 美國白內障及屈光手術協會會員劉芳...

預防白內障應該補什麼

老年人如果長時間視物模糊,怕光,看物體眼色較慢,甚至複視 雙影 及看物體變形等症狀,就應該警惕老年性白內障。白內障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眼病,多發於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老年性白內障沒有太大的危害性,但是生活質量會下降。白內障要早防治 主要從四方面著手。1.攝入足夠的維生素 維生素c 根據美國波士頓塔夫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