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惡性是怎麼回事

2023-02-15 03:21:05 字數 900 閱讀 6473

導語:胃潰瘍是上班族容易患有的疾病,這類疾病產生多數原因就是飲食不當,有很多人都有暴飲暴食的現象,這樣就會引發胃潰瘍疾病,因此對這樣疾病

胃潰瘍是上班族容易患有的疾病,這類疾病產生多數原因就是飲食不當,有很多人都有暴飲暴食的現象,這樣就會引發胃潰瘍疾病,因此對這樣疾病**,也是要及時的進行,那胃潰瘍惡性怎麼回事呢,這樣嚴重的胃潰瘍疾病,**上也是要選擇多種方法,使得對緩解患者病情有很好幫助。

胃潰瘍惡性怎麼回事:

惡性胃潰瘍向深部發展,可穿透胃壁,惡性胃潰瘍為潰瘍病的常見併發症,據統計,惡性胃潰瘍穿孔約佔潰瘍病住院病人的20%--50%。所以對於有明確為潰瘍診斷的病人,如突然出現上腹部疼痛,並伴有噁心、嘔吐、冷汗、面色蒼白、心悸等症狀的要考慮到有胃穿孔的可能。潰瘍穿孔根據其臨床表現可分為3種型別,即急性、亞急性和慢性。

穿孔的型別主要取決於潰瘍的部位,其次決定於潰瘍發展的程序及其與周圍組織器官的關係。如胃的前壁或上下緣的潰瘍,容易產生急性穿孔;位於胃後壁的潰瘍,由於緊貼鄰近器官,易受粘連限制往往產生慢性穿孔。臨床上常見的型別是急性穿孔。

患有為惡性胃潰瘍的病人,一旦潰瘍突然穿破,病人頓覺上腹部劇痛,難以忍受,以至被迫臥床,疼痛可放射到後背及右肩;當胃腸內容物瀰散全腹時,則引起全腹性劇痛,病人有噁心、嘔吐、穿孔初期,由於劇烈的刺激,可產生神經源性休克,病人面色蒼白,四肢發涼,出冷汗,脈速,血壓下降,呼吸短促,一般歷時不久及自行好轉。約1-4小時後,腹痛可減輕,病人能起立行動,思飲,但呼吸仍困難,拒絕牽涉腹肌的動作。

經過12小時後,由於腹膜炎的發生,病人可發熱、心悸、氣促、血壓下降、尿量減少,病情不斷加重,以至發展到真正的休克。最明顯得體症有全腹肌緊張如板狀、壓痛明顯、拒按、有反跳痛。腹部x線平片約70%--80%的病人可見膈下游離氣體的存在,有時也可借助b超和腹部穿刺明確診斷。

對於既往沒有胃病病史的患者,如出現上述症狀和體徵,也應考慮到**性潰瘍穿孔的可能。

腰疼是怎麼回事

婦女為什麼經常會腰痠 由於解剖與生理上的特點,女性的子宮 輸卵管和卵巢均位於盆腔內,支配它們的骶前神經叢和卵巢神經叢發自第四腰椎水平左右,加上女性有月經及懷孕 分娩等生理活動,容易通過神經反射而引起腰痠的感覺。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 子宮出血 全身水腫,引起盆腔神經水腫或反射而致明顯的腰痠,嚴重者可影響...

口臭是怎麼回事

口臭是怎麼回事?引發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種,大致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內臟系統受損,腸胃代謝,和免疫力功能失調引起口臭,還有一類是呼吸系統和口腔疾病引起口臭。口臭是怎麼回事呢?除此兩大類身體因素以外,吸菸和心理因素都可以導致口臭。口臭的原因具體分類如下 1 身體內臟 腸胃功能 內分泌 身體代謝及免疫力受損...

面具男嬰是怎麼回事

湖南母親生下的 面具男孩 是怎麼回事?孩子剛出生時,很多病友都勸我把孩子丟掉,自己身上掉下的肉,怎麼捨得 5月17日中午,在163醫院口腔頜面燒傷整形外科住院部14床,來自湘鄉的易喜連幾度哽咽,她1歲零2個月大的兒子康康 化名 因先天面部橫裂,嘴巴裂到兩耳根部,看起來像是戴了一張面具。3次做b超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