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醫師目標責任書

2023-02-15 03:21:02 字數 4170 閱讀 4155

醫、護、技人員要認真執行各種查對制度,醫囑、處方、藥品、手術、輸血、收集標本以及簽發的各類報告等均按要求認真查對,以達到準確無誤,確保病人安全。下面是我為大家蒐集整理出來的有關於病房醫師目標責任書,歡迎閱讀! 病房醫師目標責任書【1】 為使全院醫務人員牢固樹立以病人為中心,救死扶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強化質量意識、醫療安全意識,職業風險意識,消除醫療隱患,杜絕醫療差錯、事故。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及執業醫師法等精神,制定醫療安全責任書如下: 一、各科應建立健全以崗位責任制為中心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執行**醫師查房制與手術分級管理制。按醫院優質服務、承諾服務的規定進行工作,做到按章辦事,違章必究。

二、各級各類醫務人員要注重醫德修養,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堅守工作崗位,在崗時間不幹私活,不從事醫療活動以外的任何事情。凡因違反而致事故、差錯、糾紛發生者,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 三、各級醫師的查房記錄或指示必須在病程記錄中明確無誤地顯示出來,上級醫師簽字認可;各種病歷書寫必須內容真實完整,描述準確無誤,分析科學有序,記錄及時清楚,科主任要嚴格把關,不允許有重要缺陷的病歷歸檔。

科室有關人員及病案室管理人員要加強對現病歷及歸檔病歷的管理,防止丟失、遺漏、塗改、偽造、銷毀。不經醫務科或主管院長批准,不得借調、摘抄、影印病歷。否則,引起糾紛,當事人應負全部責任。

四、嚴格執行《醫療技術操作規程》,任何科室或個人不得隨意簡化或更改。一般診療技術操作前,要向病員及其家屬講明操作的目的、意義及操作中可能出現的反應和***;對危重病員或在重要器官進行複雜的有創傷性的診療技術操作前,應對患者或家屬說明必要性、複雜性和危險性,同意檢查簽字為憑。對違反操作規程而又未向病員或家屬講時上述情況引發的事故、差錯、糾紛,應追究當事人的全部責任。

五、對危重病人的搶救必須及時,救治措施得力,其交**須床前口頭交接。危、急、重病人的會診、疑難與死亡病案討論,必須在院方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並出具書面記錄。對危重病人的病情變化或可能出現的併發症要做到心中有數,要及時向病人家屬說明和記錄,必要時需病人家屬在病程記錄中簽字。

科主任應定期檢查,組織實施。否則,因此而致事故、差錯、糾紛的發生,除追究當事人的直接責任外,還要追究科室負責人的領導責任。 六、對一些特種檢查(包括ct、mri等)、特殊**(包括應用貴重藥品等)醫療費用花費較高時,應及時向病人家屬解釋清楚,取得家屬配合,減少醫療糾紛的發生。

七、凡重大手術和科室開展新業務、新技術、重要臟器切除等手術,必須按規定由科主任簽字後報醫務科、主管院長批准後方可實施;如施行緊急手術又無家屬及關係人在場或其它特殊情況時,應向科主任、醫務科或總值班報告。經授權人批准後實施手術。否則,引起事故、差錯、糾紛,當事人和科室應承擔全部責任。

八、各科室應對搶救裝置、器械和藥品要做到專人保管、經常檢查、及時維修,保證能隨時滿足搶救病人的需要。如因搶救器械、藥品不到位而引起事故、糾紛,當事人和科室應負全部責任。 九、新上崗人員不經崗前培訓不得進入科室。

科室對新上崗人員應抓好繼續學習、業務培訓及管理工作,經科室考核,確能單獨勝任工作時,由所在科室寫出申請,醫務處批准,方享受處方權單獨值班,遇有疑難問題時,應及時報告上級醫師共同處理。否則,引起事故、差錯、糾紛,除追究當事人的直接責任外,上級醫師和科主任也應負一定責任。 十、各種手術後切除的組織,應及時送病理檢查,明確診斷,術前談話內容應詳細、全面,各種併發症及危險因素應交待清楚,並履行簽字手續。

術中需要更改手術方式,須向科主任請示,其次要再次向病人家屬談話,談話內容須簽字。輸血前應作五項檢查,輸血同意書應履行簽字手續。否則,引起事故、差錯及糾紛,當事人應負主要責任。

十一、科室必須加強對進修實習人員的管理,進修實習生書寫的各種醫療檔案,帶教老師必須認真審查修改簽名認可或作補充記錄,其參加手術或進行各項診療操作,必須經帶教老師同意並進行現場指導;帶教老師不得隨意讓進修實習人員代替值班,若有違反引發差錯、事故、糾紛,帶教老師或值班醫生作為直接責任人首先予以追究。 十

二、門診及病房首診醫師對接診病員的檢查、診斷、會診、處置、病歷書寫、轉科均負有責任。急危重病人到院後,接診醫師必須在5分鐘內開始處置,並迅速報告上級醫師;危重病人需入院,轉送途中必須有醫護人員陪送,科室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病人。若有違反,引發差錯、事故,當事人應負全部責任。

十三、執行保護性醫療制度,對某些嚴重或目前還不能醫治的疾病,應對病員作嚴格保密,以減輕病員的思想負擔,防止意外事件發生。但對家屬、單位要如實反映病情及預後。對病員的隱私應嚴格保密,不得隨意洩露;對其它科室或人員發生的糾紛,有關醫務人員不得將真象隨意、過**露給病人或家屬,以避免糾紛擴大、複雜化,否則將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十四、全院各類工作人員要互相支援,團結協助,不相互拆台,更不能在醫患之間拔弄是非,若借病員之口達報復個人之目的,製造醫療糾紛。否則,同此引發醫療糾紛者,當事人應參與糾紛處理的全過程,並視情節和後果,給予檢查、停職、行政處分等處理。 十

五、加強對麻醉科的管理,對各科手術應嚴格執行麻醉操作規程和無菌制度,保證手術器械和裝置的完好,發生故障及時維修,對違反麻醉操作規程而引發的事故、差錯、糾紛,追究當事人的全部責任。 十

六、認真落實院內總值班和內外科二線值班制度。值班人員應堅守工作崗位,隨叫隨到,積極參加或協調對病員的搶救、**,對重大災害、意外事件批量傷員和突發事件,必須及時逐級上報,不得拖延,否則引起事故、糾紛應追究當班人員的全部責任。 十

七、醫、護、技人員要認真執行各種查對制度,醫囑、處方、藥品、手術、輸血、收集標本以及簽發的各類報告等均按要求認真查對,以達到準確無誤,確保病人安全。護理人員要作好三查七對,嚴格執行醫囑,經常巡視病房,認真觀察病情,書寫護理記錄。及時、準確地向醫師反映病員的病情變化,對病員認真負責,否則引起事故、差錯、糾紛,當事人應負全部責任。

十八、糾紛一經發生,當事科室要妥善保留乙份原始資料,如針管、殘存液體、血液製品等,病歷封存上交。任何人不得塗改、調換、銷毀、丟失。違者視情節輕重給予嚴肅處理。

上述十八項規定,各科室要認真討論執行,院長與科室負責人簽字,以示負責。 院領導(簽字): 日期:

科室: 科室負責人(簽字): 日期:

病房醫師目標責任書【2】 一、承擔公共衛生服務的鄉村醫生必須接受轄區鄉鎮衛生院的直接領導和業務指導,因工作能力不足、辦事敷衍拖沓、不能履行責任或不服從領導的鄉村醫生,鄉鎮衛生院要及時進行調整,亦可根據工作需要,適當增減公共衛生服務人員,並報縣局備案。 二、詳細掌握本村常住人口、流動人口數,各年齡段男女兒童數,孕產婦數,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重性精神性疾病患病人數,糖尿病、高血壓患病人數,並按要求及時準確報告相關資訊。 三、按報告時限,及時報告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做好登記,完成初步調查及現場處置工作,報告及時率100%。

協助開展疫點處理,排查密切接觸者,留觀隨訪,指導落實消毒預防等措施。 四、及時收集、傳達預防接種資訊,按要求,開展疫苗常規免疫、疫苗強化免疫、群體性接種、查漏補種和應急接種工作,確保疫苗效價,履行告知義務,實施安全接種,及時上卡、上證,上報接種資料。開展接種疑似異常反應、急性遲緩性麻痺、B肝、麻疹等監測。

五、準確掌握本村婦女兒童健康狀況及動態。包括新婚、新孕婦女、出生死亡、出生缺陷、孕產婦兒童保健,特別是高危孕產婦和體弱兒情況及動態等。協助做好孕產婦產前檢查、產後訪視、新生兒訪視和兒童健康體檢,積極參加衛生院組織的例會和培訓。

六、負責了解本村孕齡婦女的孕育情況,對準備懷孕的婦女及時發放葉酸,每月至少進行一次隨訪,督促按時服藥,並將葉酸服用情況進行登記。葉酸服用率達到90%以上,葉酸服用依從率達到70%以上,目標人群增補葉酸知曉率達到90%以上。 七、做好建立居民健康檔案的宣傳工作,配合鄉鎮衛生院建好轄區內居民健康檔案,對建檔居民每季進行一次隨訪,及時、準確、全面收集自願建檔農村居民基本情況、主要健康問題、衛生服務記錄及醫療等資訊,隨時上報衛生院入檔,完成錄入。

八、落實肺結核病人歸口管理,完成村級督導訪視任務,結核病人報告率、轉診率、系統管理率、追蹤到位率均達到95%以上。發放愛滋病宣傳資料,每月巡迴開展愛滋病宣傳諮詢服務。參與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調查與隨訪,提供**資訊和關懷服務。

在定點醫院指導下對愛滋病患者提供家庭**和開展心理、健康行為干預。開展愛滋病患者、感染者及其家庭關懷服務和高危人群的行為干預。參與愛滋病母嬰傳播阻斷工作,轄區內居民愛滋病干預、隨訪率達100%。

九、開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進行動,宣傳普及《中國公民健康素養---基本知識與技能》,每兩個月舉辦一次健康知識講座,及時提供和發放健康教育手冊、傳單、摺頁等宣傳資料,每季更換一次健康教育宣傳欄內容。 十、按照《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20xx年版)》要求,對35歲以上居民每年首診測量血壓,對確診的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定期隨訪,詢問病情,對用藥、飲食等進行健康指導。全面蒐集所在村老年人人口資訊,並在衛生院指導下,認真做好健康危險因素調查評估、健康指導、健康管理和隨訪等工作。

十一、協助村民委員會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十

二、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任務。

目標責任書

牛庄中心校2013年教育教學質量管理目標 為了加強學校教師隊伍建設,塑造教師良好的形象 為了完成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和安全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學校同全體教師簽訂目標責任書。內容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 科學發展觀 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素質教育為生命,以深化教育改革為動力,以提高教師職工素質為基礎,全...

目標責任書

2012財年xx公司目標 責任書目標下達人 目標責任人 目標責任期限 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 甲方 xx公司總部總裁 執行總裁 乙方 xx公司總部xx部門責任人 為建立以業績為驅動導向的經營管理模式,大力推行目標責任承諾制,完善考核獎懲和激勵機制,充分調動部門管理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目標責任書

任務提成基數 a類 元,b類 元 3 完成年度經營目標的80 90 之間,超出80 以上的部分按照 提成 完成年度經營目標的90 100 之間,超出90 的部分按照 提成 完成年度經營目標的100 以上,超出100 以上部分按照 提成 4 經營成本控制獎勵 區域經營的成本控制在公司的設定範圍之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