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監管系統藥店測試題

2023-02-15 03:18:02 字數 926 閱讀 3933

一、 今日從「華衛醫藥公司」購進以下藥品一批8種,請將其錄入微機系統,以儲存庫存:

提示與注意事項:

1、使用「整藥入庫」——一般藥品」進行入庫操作;

2、當無法檢索到藥品時,要點選檢索框右邊的「**按鈕(或從「系統設定」——藥品資訊維護」),開啟基本資訊維護視窗,維護後退出,即可檢索到藥品。貨位、國藥准字等可自填任意值。

3、注意維護藥品資訊時,要使用通用名稱,而不要使用俗名,比如:「嗎叮啉」要錄入為「多潘立酮」,「魯公尺那」要錄入為「苯巴比妥」。注意「大單位」「小單位」「換算係數」的設定要合理正確,否則影響日常零售業務(如上表中的「卡托普利片」,如果拆零賣,則應設大單位為瓶,小單位為片,換算比為60,如果不拆零賣則大小單位均可設為瓶,換算比為1;又如「葡萄糖_注射液5%500ml」的大單位不建議設為「箱」,而大小單位都設為「瓶」,換算比為1,「青黴素v鉀」的大單位不建議設為「盒」,而大小單位都設為「支」,因為對於零售藥店來說在實際銷售過程中均是按「瓶」和「支」賣的,幾乎不使用「箱」去賣葡萄糖_注射液5%500ml。

二、 某病人a來店購藥3種:卡托普利片 3瓶,多潘立酮片1盒,雙黃連注射液1盒。請使用電腦pos系統銷售。

三、 :某病人b來店購藥3種:卡托普利片12片,多潘立酮片1盒,雙黃連注射液4支。請使用電腦pos系統銷售

四、 :某病人c來店購藥2種:複方甘草片30片,硝苯地平緩釋片6片。請使用電腦pos系統銷售。

五、 第二步的病人a所購藥品:多潘立酮片1盒因病人不滿意退貨,請操作。

提示:使用「銷售回退(單項藥品)」功能退貨給藥店,(注意「退庫」和「銷售回退」的不同,「退庫」一般是藥店退貸給廠商,「銷售回退」一般是病人退貨給藥店)。

六、 第三步病人b所購3種藥品:卡托普利片12片,多潘立酮片1盒,雙黃連注射液4支因對**有爭議,須全部退貨,請操作。

提示:可使用「出庫回退(出庫單藥品)」功能退貨。可以一次性退還指定單據所有藥品,須知道單據號。

管理資訊系統測試題

一 單選題 1 網域名稱是 b p71 a 網路的名字 b 用文字標識的ip位址 c 地域的名字 d 傳輸密碼 2 管理業務流程圖可用來描述 c p109 a 處理功能 b 資料流程 c 作業順序 d 功能結構 3 郵政編碼是一種 d p133 a 縮寫碼 b 助憶碼 c 順序碼 d 區間碼 4 管...

管理資訊系統期末測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1 管理資訊系統科學的三要素是 d 2 下面的系統中,哪乙個是實時系統?b 3 對某些特定物件而形成的同類記錄的集合構成 b 4 對乙個企業供 銷 存管理資訊系統而言,以下各部門哪乙個是外部實體?b 5 資料流程圖處理功能中,最難於用文字和符號表達清楚的是 d 6 資料字典的建立是在...

資料庫系統原理 測試題

目錄引言 第一章 1 關係模型 第二章 1 sql語言 表定義 第三章 2 sql語言 資料查詢和操作 第四章 3 sql語言 檢視與索引 第五章 3 sql語言 資料完整性 安全性和事務 第六章 4 1單選 2分 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與網狀系統相比?a.前者的資料操作語言是過程性語言b.前者比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