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 骨關節炎 骨質增生 效方

2023-02-15 03:03:04 字數 3059 閱讀 4634

198.骨關節炎(骨質增生)效方

198.骨關節炎(骨質增生)效方

骨關節炎(骨質增生)效方(一)

方1 骨關節炎:螃蟹500克去臍搗碎過濾取汁,公尺醋500毫公升,淫羊藿、木瓜、牛膝、海桐皮各10克,放在一

起加水煎30--40分鐘,過濾去渣,每天早晨空腹喝30毫公升,服完為一劑,服3劑**。

方2 骨關節炎:枸杞子100克,浸在40度以上白酒500毫公升中密封一周,每次服25--50毫公升,每日服二次,2--4

個月**。

方3 骨關節炎:蜂蜜、白醋各2匙,加水少量,一次服下,每日三次,**乙個月,緩解疼痛和關節僵硬,

消除骨刺。

方4 骨關節病:阿西美辛每次服30毫克,每日服三次,服4周顯效率95%。

方5 骨關節炎:川烏、牛膝各125克,高良薑、木瓜、木香、紅花、當歸各16克,加水煎三遍,共取液500毫

公升,加白酒500毫公升,每次服20毫公升,每日服三次,20天為一療程,1--2個療程**,複查x光片骨刺消失,

治百餘例均**。

方6 治骨刺:細辛、冰片各等量研細混勻,用薑汁調成糊狀,攤在風傷止痛膏上,敷在患處,每日換一次,

**乙個月基本**,此方對增生引起的功能障礙有奇效,能透化骨刺。

方7 各種增生:白菊花30克,木瓜12克,雞血藤、威靈仙各15克,骨刺12克,加減:頸椎加葛根12克,腰椎

以下加杜仲、牛膝各12克,每日一劑,水煎服二次,治10--20天,治160例,**158例,**率98.75%。

方8 跟骨增生:丹參15克,細辛5克,加水浸泡1小時,煎至半碗,空腹服,每日一劑,1--2劑**,而且不

**,驗證幾十例,均**。

方9 跟骨增生:川芎、乳香、沒藥各20克,透骨草15克,血竭10克,研細混勻,用醋、酒(3:1)調成糊狀,

敷在足跟,外部包紮固定,5天換一次,一般2--3次**,**325例均**。

方10 膝關節增生:川芎、透骨草各15克,乳香12克,威靈仙30克,丹參、防風、穿山甲各10克,草烏、細辛

各5克,陳醋、白酒各50毫公升,加水2公斤煎30分鐘,熏洗、熱敷膝關節60分鐘,每日二次,每劑藥用2天,6

天為乙個療程,共治2--3個療程,**上百例,**顯效率97%。

方11 各種增生:透骨草12克,桂枝24克,紅花10克,川椒8克,地膚子、千年健、防風、赤芍、獨活各6克,

研成粗粉混勻,用白酒拌勻,分裝2個布袋,蒸熱,放在患處熱敷,兩袋交替敷1小時,每天一次,每劑藥

用5次治2個月**。

方12 各種增生:川芎、乳香、沒藥、紅花、白芍各60克,川烏、草烏、防己、杜仲、續斷、牛膝各30克,

羌活、秦艽、各葛根、透骨草20克,冰片3克,研成粗粉混勻,用陳醋、白酒各半調成糊狀,敷在患處外部

固定,每日換一次,一周為乙個療程,治3--4個療程,治200多例、**185例,基本**10例,共97.5%。

骨質增生效方(二)

方1 頸椎骨質增生:透骨草根、葛根各15克,每日一劑,水煎二次,藥液合一起分三次服,服半個月**,同時也治高血壓。

方2 頸椎腰椎增生:雞蛋6個,公尺醋1斤放在一起煮,當半熟時打破蛋殼繼續煮熟,分成三次,每次吃2個雞蛋、喝三分之一醋,每日一劑,三天為乙個療程,間隔一周,再服下乙個療程,共三個療程,可**頸椎、腰椎骨質增生。

方3 跟骨增生:紅花、梔子各等份,研細混勻,取適量用黃酒調成糊狀,敷在足跟部,外部包紮固定,藥幹後,再用黃酒浸濕,二天後取下,可**,若不癒,再敷一次必愈。

方4 跟骨增生:沒石子、牙皂各5克,研細混勻,用醋調成糊狀,敷在患處,外部固定,每日換一次,二天**。

方5 腳趾骨質增生:黃花菜50克,用醋二大碗文火煎20分鐘取液趁熱泡腳趾30分鐘,每日一次,2--3次**。

方6 骨質增生:牛膝50克,威靈仙30克,紅花、川芎、乳香各20克,研細混勻分成5份,取乙份用陳醋調成糊狀,敷在患處12小時,起水泡時停用,塗上去炎松霜,每天敷一次,敷5--6次**。

方7 一切增生:川芎500克,山奈100克,研細混勻,取50克,用陳醋調成糊狀,攤在紗布塊上包好,放在碗中,上面用另乙隻碗扣住,放在鍋中蒸5--6分鐘,趁熱將藥包敷在骨質增生處,外部固定,2--3小時後解下,再將藥包蒸一次,趁熱再敷2小時左右,一天內十敷十解,一劑藥可連用2--3天,治乙個月**。

方8 骨質增生:川芎、威靈仙、乾薑各等份,研細混勻,取適量,用酒、醋各半調勻,敷在患處,每次一小時,每日敷二次,治乙個月顯效。

方9 骨質增生:狗頭骨150克,砸碎炒黃,浸在白酒500毫公升中三天,用酒塗擦患處,多塗擦幾分鐘,每日塗擦三次,半個月**。

方10 骨質增生:貓眼草適量,熬成黑色稠狀物,攤在紗布上,敷在患處,外部固定,每日換一次,治一周骨刺消失。

方11 骨質增生:川芎研粉,用山西老陳醋加少許蜂蜜調成糊狀,敷在患處,外部固定,二天換一次,一般5--7次**,重者敷18次**。

方12 骨質增生:川芎30克,穿山龍60克,每日一劑,煎水洗患處,每日洗二次,半個月**。

方13 骨質增生:三稜12克,炒棗仁、桃仁、柏子仁、補骨脂、乳香、鬱金、益母草各10克,炒雞內金9克,紅花6克,大黃3克。每日一劑,水煎二次,藥液合一起,每隔2小時服半杯,每劑藥分成5--8次喝完,服1--2周,治1300例,**率95%

方14 骨質增生:白花蛇4條,白芍60克,威靈仙100克,海風藤、土元、血竭、防風、牛膝、杜仲、當歸各36克,研細混勻分成30包,每天用1包,分三次服,黃酒送下,全部服完(30天),**不**,驗證30例,十餘年未**。

方15 骨質增生:白芷、防風、白朮各20克,加水三碗,文火煎30分鐘,加半斤公尺醋,再煎個沸,用毛巾沾藥液敷在患處,每次半小時,每日敷三次,七天為乙個療程,治1--2個療程**。

方16 骨關節痛:紅花、梔子、莪朮等份,研細混勻,用酒、雞蛋清各半調成糊狀,敷在疼痛部位的穴位上,疼痛很快消失。

方17 骨質增生:山西老陳醋1瓶,用紗布塊沾醋搓患處搓熱後,慢慢拍打骨刺處,每日數次,醋用盡,病癒。

方18 骨質增生:骨刺處塗一層香油,用沾滿白醋的棉花放在上面,外邊覆蓋一層薄膜。然後用電吹風吹,保持一定熱度,吹半小時,每晚一次,然後用溫水洗去,擦乾,再吹一會兒,**半個月**。

方19 骨質增生:紅花50克,浸在1斤公尺醋中一周後,用紗布沾藥液塗擦患處5分鐘,每日三次,15--30天可**。

方20 骨質增生:鮮韭菜一把,搓出汁,塗擦患處5分鐘,每一小時塗擦一次,一天塗擦6--8次,10天**。

骨關節炎用藥,記住四句話

孫爾維骨關節炎又稱為退行性關節病或骨質增生,發病人群以老年人為主,且以絕經後的婦女最為常見。60歲以上人群中的患病率約為50 75歲以上人群則高達80 當然,有些部位的關節炎,如膝關節炎,也可見於年輕人,主要是因過強運動及不適當的鍛鍊導致膝關節軟骨 半月板及韌帶的損傷引起。患了骨關節炎如何正確用藥,...

關節鏡在膝關節骨關節炎診治中的應用及作用

摘要 目的 研究關節鏡手術在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中的應用,評價其臨床效果。方法 結果術後隨訪 3月至24月,80例患者關節疼痛均明顯減輕或消失,關節交鎖消失,功能恢復佳,無明顯併發症及其他不良反應。結論關節鏡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具有創傷小 直觀性強 手術時間短 手術效果好 快等優點,對有效緩解患者的疼痛...

保守療法治療老年人膝關節骨關節炎的療效觀察

作者 謝偉雄黃梅香黃盛偉 維吾爾醫藥 2013年第06期 摘要 目的 保守 老年人膝骨關節炎的臨床療效。方法選擇120例膝骨關節炎患者,隨機分為綜合組和對照組,每組60例,綜合組予中藥內服,腹針,關節腔注射 對照組予扶他林 評價二組療效。結果綜合組的療效優於對照組,有顯著差異 p 關鍵詞 膝骨關節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