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常兒童有哪些特點? x

2023-02-15 03:03:01 字數 505 閱讀 9392

超常兒童是指智慧型發育明顯超出同齡的兒童。絕大多數兒童的心理發育處於正常範圍,也有少數兒童明顯超過正常。超常兒童的觀察能力、思維能力都比一般同齡兒童高,據研究可能高1-2個年齡組水平。

如3~4歲已能區別上、下、左、右等方位,能掌握20以內的數的概念。

超常兒童有以下幾個特點。

(1)好奇心強,求知慾旺盛,對周圍事物好奇好問,愛刨根究底,尤其是表現對知識的渴求,所以有濃厚的學習興趣,如2~3歲超常兒童在翻看小人書,不滿足於看圖識字,而是要求家長逐字念小人書給他聽,邊看邊聽,隨之認識了不少字。倒對有興趣的事物表現出全神貫注專心入迷,並且能保持一定的穩定性。如有的孩子喜歡數學,遇到難題能堅持數小時,甚至忘了吃飯,直到解出才罷休。

(3)各種活動中表現較強的主動性,有獨創精神。

(4)有獨立思考能力。如不滿意老師的解題方法時,會自己獨立思考想出其他多種方法,表現出獨立性。

超常兒童一般進取心強,好勝,不甘落後,要幹什麼或學什麼,就非學會幹好不可。作為家長應該創造良好的環境,給以良好的教育,使其能更好地成長。

動物有哪些相同特點反思

李金學 動物有哪些共同特點 是教材動物單元的最後一章,也是對動物在運動 反應 食物 繁殖等方面的比較,是學生已經對四種動物有了一定的了解,從這些動物的相互比較中,知道了它們的相同和不同。本單元所選擇的四種小動物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代表著不同種類 不同環境下的小動物。這些小動物的形態各不相同,生活習性...

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x

頑固性肥胖的原因 造成頑固性肥胖的主要原因有 精神受刺激 生活不愉快 或某些人為因素促進多食 某些嚴懲的內分泌疾病,如柯興氏症候群 垂體瘤等 合併其它嚴重的疾病。對於頑固性肥胖病人,當在門診上採取一些措施而使 失敗時,必須收入院採取嚴格的飲食控制和合理地藥物 通常採取的措施有 短期禁食,飢餓7 10...

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x

頑固性肥胖的原因 頑固性肥胖,是指通過飲食及藥物 體重仍無明顯下降者。有人主張以127kg為界線,超過此者均為頑固性肥胖。造成頑固性肥胖的主要原因有 精神受刺激 生活不愉快 或某些人為因素促進多食 某些嚴懲的內分泌疾病,如柯興氏症候群 垂體瘤等 合併其它嚴重的疾病。對於頑固性肥胖病人,當在門診上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