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發作如何急救

2023-02-15 02:51:04 字數 543 閱讀 4340

導語:心絞痛發作時,家庭如何急救,作為家屬應該知道最重要的急救常識,以防患者不測。

在心肌梗塞發作前的1-2天內,病人心絞痛發作會比以前次數增多,服用硝酸甘油片後效果不明顯。同時,體力下降、出汗、噁心、心跳加快或減慢,並且出現煩躁不安、臉色不好等反常現象。在這種情況下,必須讓病人躺下休息,細心觀察病情。

如果發現病勢加重,應抓緊請醫生**,並立即進行現場救護。

首先,應立即讓病人就地平臥,雙腳稍微抬高,嚴禁搬動。

然後從保險盒中取出硝酸甘油片讓病人含化,同時口服1-2片安定片,使病人鎮靜下來。在醫生到來之前,如果病人突然意識喪失,瞳孔放大,呼吸和心跳停止,要立即在病人心前區扣擊3-5次。

如果病人的呼吸和心跳仍然沒有恢復,要馬上採取胸外心臟擠壓術。

操作方法是:

將一手掌根部置於病人胸骨下部,另一手掌交叉重疊與其手背,垂直向下沖壓,使胸骨下段向下陷2-4厘公尺,然後立即放鬆,每分鐘衝擊 60-80次。

另一人口對口向病人肺內吹氣,每分鐘吹16次左右,吹氣時將病人鼻子捏緊,吹氣後放開。如此反覆進行,直到病人恢復呼吸核心跳為止,為醫生到來搶救爭取時間。

冠心病急救知識

在我國,冠心病的發病率很高,但包括冠心病患者在內的大多數人並沒有掌握冠心病發作時的急救方法。而在發生此類急症的時候,是否掌握急救知識可能意味著生與死的差別 冠心病急性發作,患者突然劇烈胸痛 大汗淋漓,甚至突然心跳 呼吸停止。遇到這種情況,家屬往往慌了手腳,亂作一團,不但沒有對患者進行有效的急救,甚至...

如何有效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這個詞彙我們並不陌生。它也是我們生活中特別常見也常被提及關注的高發疾病之一。那麼,哪些重點人群需要特別注意預防呢?第一類就是 菸民 吸菸的人冠心病發病率 病死率比不吸菸的人要高2 6倍。大量吸菸者發生急性心肌梗死的年齡較少量吸菸者或者不吸菸者要提前4 5歲。煙霧裡面的一氧化碳 尼古丁可以使心...

冠心病秘方

兩服藥治好心臟病 得了十年冠心病,一犯病,睡不著覺,心裡直 折個 馬上就得吃救心丸。用了兩服偏方後,冠心病好利索了。身邊有個鄰居,心臟下了倆支架。犯病時,走不了道,廁所都上不了。用方6服後,心臟病好了,前一段,本報刊登個資訊,請市民反饋偏方使用情況。看到此訊息後,家住杜蒙的朱女士,給記者打來 朱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