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怎麼辦我們來支招

2023-02-15 02:48:04 字數 808 閱讀 8287

*導讀:天氣乾燥,喉嚨又開始痛了,怎麼辦呢?除了及時向專業醫師諮詢,你還可以在家中自己做些減輕咽喉疼痛的小動作。……

由於絕大部分的喉嚨痛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使用抗生素(對付細菌)並不能使我們早日擺脫喉嚨痛的苦惱。而小部分的由鏈球菌感染引起的喉嚨痛才需要抗生素**。如果你不清楚應不應該用藥的話,請向你的醫生諮詢。

在家裡能做些什麼

1、 好好休息並且補充足夠的水分

2、吃一點「泰諾」(對乙醯氨基酚)或者布洛芬來減輕你的疼痛

3、吃一點含鋅止咳糖。雖然感染還是存在的,但是研究發現鋅可以緩解喉嚨痛等其它一些感冒症狀。

4、用溫鹽水漱口(每杯溫水加入一茶匙的鹽).

5、吃一些潤喉糖和含片

6、適當地可以吃一點冰的東西(如冰棒)

7、使用空氣加濕器

8、要想減輕你的痛苦,可以在你的喉嚨的地方敷一塊熱墊,輕輕按壓。你還可以嘗試一下甘菊敷劑,具體做法如下:把1茶匙幹的甘菊花和1到2杯的開水混合起來,浸泡5分鐘,當甘菊完全浸透後倒掉水,將甘菊包在薄紗或粗棉布中直接敷用。

當敷劑變數之後就把它拿掉,這樣重複做幾次。

9、嘗試一下用鹽敷劑。做法如下:把2小杯的海鹽和5到6茶匙的溫開水混合。

海鹽要變得濕潤,而不是濕透。然後把這些鹽放在幹毛巾的中間,再把毛巾按長的一邊卷起來,把卷好的毛巾圍到你的脖子上,再用另外一條幹毛巾敷蓋在上面。你想敷多久息隨尊便。

10、嘗試用蒸氣吸入法來減輕你的痛苦。在水槽裡開著非常燙的熱水。用一條毛巾包裹著你的頭使你陷於蒸氣的包圍中,當水在流的時候側著頭。

深呼吸把蒸氣吸入你的口鼻中,這樣做大概5到10分鐘。每天重複幾次。

(責任編輯:劉振龍)

魚刺卡在喉嚨怎麼辦

吃飯時不小心被魚刺卡在咽喉 嗓子眼 可以說這太常見了。相信每人都會有魚刺卡咽喉的痛苦經歷,除非不吃魚。被魚刺扎住非常難受,正所謂如鯁在喉。大多數情況下,嗓子被卡魚刺者都用吃饅頭或喝醋的方法來應對,結果不但魚刺沒被帶走,反而會由於吞嚥動作帶動魚刺越紮越深,吃了饅頭或喝了醋,還會給 帶來更大的難度。魚刺...

我們忙什麼?我們怎麼辦

我們忙什麼 一 忙 忙碌 一天到晚忙得不得了,倒處救火,看似做了很多事情,實則成效低下。忙得不得了卻不知自己在忙什麼。兩個成語概括就是,忙忙碌碌,碌碌無為。二 盲 盲目 顧名思義就是看不見聽不到,不注意公司內外變化,忽略了彼此之間的了解和溝通,做起事情就像盲人摸象,自以為是。出了問題,責任你推我擋,...

企業要發展我們怎麼辦

機電三隊 李玉東 當前,煤炭市場不景氣,面對大有能源上市後機遇與挑戰並存的發展形式,擺在我們每位幹部職工面前的首要問題是該怎麼幹?怎樣發揮好我們每個人的最大優勢?盡我們最大的力量讓公司的發展更上一層樓,我們的工作任重而道遠!作為一名基層幹部,首先應積極增強責任感,要增強加快企業發展的機遇意識和憂患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