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 魷魚及墨魚的區別

2023-02-15 02:15:03 字數 575 閱讀 2937

章魚、魷魚以及墨魚,人們戲稱其為「軟氏三兄弟」。

不少人對之分辨不清、混淆一體,其實掌握了規律還是很好區別的:

一、身體結構不同

章魚是八條腕,魷魚、墨魚皆為十條腕。

章魚身體柔軟,魷魚生長有軟骨,墨魚則有硬骨。

二、外觀形狀不同

看到章魚我們可以聯想章魚小丸子--其身體呈囊狀,貌似丸子;

魷魚身體狹長、彷彿管具,橫切面為圈狀;

墨魚的身體則較為扁平、十分寬大。

三、生活習性不同

章魚一般用腕中吸盤沿海底爬行,動作十分緩慢; 魷魚、墨魚則在海中快速游動。

章魚是夜行性動物--對於光線十分敏感--喜歡待在黑暗的環境之中,漁夫常將專用的陶罐拋入海中,然後算好時間、請君入甕--等著章魚鑽入罐中、自投羅網;

魷魚、墨魚卻喜歡光亮,漁夫就利用其之習性在捕撈船上掛起集魚燈等著它們蜂擁而至,然後一網打盡。

四、食用方式不同

章魚可生食亦可熟食,而生食尤佳;

魷魚、墨魚則須煮熟後再食用--皆因其體內有一種多肽成份--若未煮透即食用,往往會讓食客腸胃運動失調、以致於腹部不適。此外魷魚之類的水產品性質寒涼,脾胃虛寒的人亦應少吃為妙。

生活養生 魷魚和墨魚的區別魷魚和墨魚存在這些區別

文章導讀 在現實生活中魷魚和墨魚都是比較常見的食物,屬於海鮮類,魷魚和墨魚具有一定的區別,墨魚其中富含多種蛋白質和營養,而魷魚肉質鮮美味道比較爽滑,而且魷魚營養也非常高,適合用來燒烤或者是烹飪。墨魚亦稱烏賊魚 墨斗魚 目魚等。屬軟體動物中的頭足類,產地分布很廣,中國 朝鮮 日本及歐洲各沿海均有出產,...

箱變的種類及區別

一 美式箱變和歐式箱變的區別 1 美式箱變 1 箱變的接線形式 一路或兩路10kv進線 單台變壓器,容量一般選用50kva 800kva 低壓出線電纜4 6路。2 箱變的主要部件 變壓器 10kv環網開關 10kv電纜插頭 低壓樁頭箱體等主要部件組成。它具體積小 有造價低便於安裝等優點。美式箱變的優...

低壓櫃的種類及區別

低壓開關櫃的型號區別及特點 目前市場上流行的開關櫃型號很多,歸納起來有以下幾種型號,現把各種型號的開關櫃型號及其優缺點列舉如下,供大家參考 一 型號ggd gck gcs mns mcs介紹 1 ggd系列 用途 ggd型交流低壓配電櫃適用於變電站 發電廠 廠礦企業等電力使用者的交流50hz,額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