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味婦科病良藥 x

2023-02-15 02:12:02 字數 953 閱讀 7982

婦女白帶異常用什麼藥?

正常白帶的成分是由**粘膜滲出物、宮頸分泌物及部分子宮內膜的分泌物混合而成,無異味,個體之間排出量多少不等,這與體內雌激素水平及***充血的程度有關。除了生理性原因或體質下降易致白帶增多外,由感染性疾病造成的,則首先需要查明**,才能對症下藥。

白帶異常現象

病理原因引起的白帶異常,表現為白帶顏色的變化及質和量的改變:

??粘性白帶外觀雖也是無色透明,但量多質粘滯,常見於體質虛弱的女性,或因應用雌激素類藥物所造成; ?膿性白帶有臭味,顏色發黃或黃綠色,由於化膿**染或滴蟲引起;

??血性白帶白帶中混有不等量的血,可因宮頸息肉,子宮肌瘤,重度宮頸炎或宮內節育器等引起,若長期出現或出血量逐漸增多,應當警惕有癌變的可能;

??豆渣樣白帶白帶呈豆腐渣樣或凝乳狀小碎塊,由黴菌感染引起,常伴有**瘙癢;

??泔水樣白帶是由於宮腔、宮頸或輸卵管的病變組織壞死、變性等原因所引起,應仔細進行**檢查,以排除癌變的可能。

感染性白帶病的**用藥

??對於非感染性白帶病的**,須及時祛除其誘因;而在白帶異常中佔絕大多數的感染性疾患,則要針對其型別選擇合適的藥物**。

??滴蟲性**炎此類白帶病最為參見,**部瘙癢並有刺痛,甚至感覺有爬蟲感,白帶量顯著增多,帶有白色泡沫與酸臭味。可選用滅滴靈(甲硝唑片,每日服3次,每次200毫克。

??黴菌性**炎**部劇癢難忍,**刺痛,白帶多,呈豆腐渣樣或凝乳狀。可用制黴菌素栓劑(1萬單位,每晚次塞入**,10天為一療程。

??細菌性**炎白帶色黃量多,有臭味,伴有**部紅腫灼痛及尿頻、尿急、尿痛。可用增效聯磺片,每次服兩片,每日3次;或先鋒v號,每次1克,每日2—3次,7天為乙個療程。

白帶病的中藥**

??白帶病中醫稱為帶下證,主要根據發病原因分型施治。

??脾虛型帶下色白,無臭味,患者胸悶乏力,食慾減退,大使稀,舌苔白。宜採用健脾化濕的中藥**,如愈帶丸』每次15克,每日兩次;或人參歸脾丸,每次1丸,每日3次。

哪些婦科病宜看中醫

維普資訊 面 皂性號雪出血 中醫稱為 崩漏 認為是腎氣不足 血熱妄行 氣滯血瘀等原因造成。上以 初用止血以塞其流,中用清熱涼血以澄其源,末用補血以還其 變為主,結合月經的顏色 質地及全身症狀從寒 熱 虛 實四個方面辨證 能收到極好效果。中藥配合針灸 效果最好。浦 性,逶炎 婦女的多發病,由毛滴蟲寄生...

臭烘烘的祛病食品防治婦科病有奇效

女性一般很少會去吃一些會導致 口臭 等問題的食物,防止出現尷尬場景,但其實這些 臭烘烘 的食物卻可以呵護女性健康。大蒜 殺菌消炎預防 炎 一 大蒜 殺菌消炎預防 炎 大蒜確保能獲得足夠的脂肪酸,它們具有抗真菌的特性。必需的脂肪酸在堅果 種子和多脂的魚類中可以找到。在 念珠菌 炎期間,每天嚼一瓣生蒜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