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暖方式的多樣化 x

2023-02-15 01:57:05 字數 5984 閱讀 1198

**摘要自改革開放以來,隨著我國建設事業迅速發展,新建高層建築逐步增加。  就我國目前能源形式不容樂觀,降低建築能耗是落實科學發展觀可持續性發展的重大戰略性舉措。  就哈爾濱市的一棟住宅樓分別採用連續採暖和間歇採暖兩種不同採暖方式的對比研究,從人體舒適感和環境保護兩個方面揭示了連續採暖的優越性。

 **關健詞採暖方式環保節能連續採暖間歇採暖供熱採暖系統1我國供暖的現狀改革開放後,我國建設事業發展迅速,尤其是近年住房制度的改革極大地促進了住宅產業及國民經濟的發展。  目前每年新建房屋子17-18億平方公尺。  隨著大量的新建築,建築能耗指建築使用能耗,包括採暖、空調、熱水**、炊事、家用電器等方面的能耗,其中採暖、調能耗約佔60-70。

 根據2023年估算的資料,中國建築用商品能源消耗已佔全國商品能源消費總量的276,接近發達國家的30-40。  我國的能源形勢是嚴峻的。  我國的煤炭、石油、天然氣、水資源的人均擁有量約為世界平均值的12,19,12314。

 對於人均能源消費量1的標準煤,僅是世界人均能源消費不到24標準煤的一半,因而降低建築能耗,實現可持續性發展,是節約能源之路。  事實上改變傳統的供暖方式是節約能源的出路。  作為辦公樓、禮堂、實驗和教學樓、學生宿舍等,供暖的需求是不一樣的,不需要24恆溫供暖,應採用間歇制度,以實現用熱與供熱相協調。

 對於在較大集中供熱系統中,也可採用分建築物的分時供暖方法,由於不必同時給各建築物供暖,熱源規模及執行負荷大大減小,從而減少熱源投資,並實現按需供熱的長遠目標。  2新型環保節能的供熱採暖系統供熱採暖方式有很多不同的方式,熱水、電熱、地熱等等不同的方式,近幾年來一種新型環保節能的供熱採暖系統,在日前通過了中國能源研究會組織的專家鑑定。  專家認為,該系統為國內首創,具有國際先進水平。

 這種供熱系統改變了傳統的供熱採暖方式,它的傳熱不是用介質水,而是以復合化學介質『`』為熱傳導工質,打破了傳統的以水為工質的熱傳導模式。  這種復合化學介質』』無毒無味、無腐蝕性、不揮發、不燃燒、不怕凍、不結垢。  使用該介質的採暖系統,長退快、均溫性好、熱穩定性能好,並且結構美觀、安裝靈活,解決了國內現存的單管系統無法解決的問題。

 該系統能節省40-50的能源。  由於不用水,所以能大大降低城市用水量。  該系統由北京新世界能高科技發展****製造,是一種最佳的冬季採暖方式,適宜院校、機關的冬季採暖使用。

 3院校、機關的冬季採暖使用院校、機關建築具有多型別、多用途的特點。  主要包括辦公樓、教學樓、學生宿舍、教工家屬樓、實驗室、禮堂、體育館、校辦工廠等。  院校供暖有兩個特點其一,對於間歇供暖,各種型別建築物的供暖時間是不一樣的,對於禮堂、體育館等,它的使用時間特別少,其它時間可按值班採暖設定,因此它的供暖間歇性很強對於學生宿舍,在上課時間包括晚自習可按值班採暖設定,而早、中、晚的休息時間才保證供暖對於辦公樓,下班時間可按值班採暖設定,上班時間才保證供暖;而對於實驗室、教工家屬樓等,在供暖時間上應根據具體情況加以控制。

 其二,學校的另一特點是有寒假。  在寒假期間約35天,院校的大部分建築可以只保證值班供暖。  基於以上特點,採用適合的供暖方式和方法,院校供暖的節能效果會很顯著。

 4人體舒適感的比較傳統的採用連續採暖方式,當室外溫度為-2690,熱媒引數為9570℃時,熱量不間斷地散給空間,以補充外圍結構的熱損失,使室內溫度體質在設計引數上下波動範圍內。  當室外溫度高於26℃時,採用改變熱煤引數的辦法進行質調解,系統依然是連續執行的,即可保證室內設計溫度的穩定,滿足人體對舒適感的要求。  間歇採暖則不燃,一日24內室溫波動範圍較大,如果要保證供熱時間內的室溫間歇時間的室溫就會低於設計溫度。

 反之,如果保證間歇時間內的設計溫度則供熱時間內的室內溫度又會高於設計溫度。  間歇採暖時一日內的溫差大約在10℃左右,室內溫度忽高忽低,人體感覺忽冷忽熱,容易患感冒。  但是如果採用新型環保節能的供熱採暖系統則可改變這一現狀,新型環保節能的供熱採暖系統則能改變這一現狀,新型環保節能的供熱採暖系統公升溫快,保溫時間長,在攝氏一20℃的氣溫下,室內溫度在內45就可達到18℃。

5環境保護的比較在我國,環境保護工作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高度重視。  現在我們國家正提倡綠色環保。  當連續採暖時,由於鍋爐不間斷執行,爐膛始終保持高溫,煤中的揮發可燃氣體充分燃燒,減少了爐膛內的化學不完全燃燒損失,降低了鍋爐排煙。

 間歇採暖每天壓火2-3次,每次壓火時由於一次投煤量增加,鼓風機停止向爐膛供氣,爐膛溫度迅速下降,爐膛內化學不完全燃燒損失明顯增加,爐膛內可燃性氣體沒達到燃點就出現冒黑煙的現象嚴重地汙染了大氣環境,但新型環保節能的供熱採暖系統無汙染執行。  結語從以上幾點可以總結出,連續採暖與間歇採暖相比,各有所長。  總體上來說是不可以採用間歇式採暖的。

 但是如果採用新型環保節能的採暖系統,間歇採暖就會顯現出很大的優勢,因此,從節約能源的人體舒適的角度來說,我們應大力提倡採用間歇採暖用新型的環保節能的供熱採暖系統。

本word為可編輯版本,以下內容若不需要請刪除後使用,謝謝您的理解

⑵ 細菌學監測結果(通常細菌、非典型病原體)診斷意義的判定如下:

1) 確定

血或胸液培養到病原菌

經纖維支氣管鏡或人工氣道吸引的標本培養到病原菌濃度≥105cfu/ml(半定量培養++)支氣管肺泡灌洗液(balf)標本≥104cfu/ml(半定量培養+~+防汙染毛刷樣本(psb)或防汙染bal標本103cfu/ml(半定量培養+)。

呼吸道標本培養到肺炎支原體或血清抗體滴度呈4倍以上提高;

血清肺炎衣原體抗體滴度呈4倍或4倍以上提高;

血清中軍團菌直接螢光抗體陽性且抗體滴度4倍公升高,或尿中抗原檢測為陽性可診斷軍團菌;

從誘生痰液或支氣管肺泡灌洗液中發現卡氏肺孢子蟲;

血清或尿的肺炎鏈球菌抗原測定陽性;

痰中分離出結核分枝桿菌。

2)有意義

合格痰標本培養優勢菌中度以上生長(≥+

合格痰標本少量生長,但與塗片鏡檢結果一致(肺炎鏈球菌、流感桿菌、卡他莫拉菌);

入院3天內多次培養到相同細菌;

血清肺炎衣原體抗體滴度≥1:32

血清中嗜肺軍團菌試管凝聚試驗抗體滴度一次高達1:320或間接螢光試驗≥1:320或4倍增高達1:128。

3)無意義

痰培養有上呼吸道正常菌群的細菌(如草綠色鏈球菌、表皮葡萄球菌、非致病奈瑟菌、類白喉桿菌等);

痰培養為多種病原菌少量生長。

2.影像學檢查影像學檢查是診斷肺炎的重要指標,也是判斷重症肺炎的重要指標之一。肺炎的影像學表現:

片狀、斑片狀浸潤性陰影或間質性改變,伴或不伴胸腔積液。影像學出現多葉或雙肺改變、或入院48h內病變擴大≥50%,提示為重症肺炎。由於表現具有多樣性,特異性較差。

但影像改變仍對相關病原菌具有一定的提示意義(見表1)。

表1肺炎常見的x線表現和相關病原菌

x線表現相關病原菌

肺葉或肺段實變肺炎鏈球菌、肺炎克雷白桿菌、流感嗜血桿菌其他革蘭氏陰性桿菌

有空洞的浸潤影(多個時)金黃色葡萄球菌、結核菌、革蘭氏

陰性桿菌

浸潤影加胸腔積液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厭氧菌、革蘭

氏陰性桿菌、化膿性鏈球菌

多種形態的浸潤影肺炎支原體、病毒、軍團菌

斑片狀或條索狀)

瀰漫性間質浸潤影軍團菌、病毒、卡氏肺孢子蟲

3.血常規和痰液檢查細菌性肺炎血白細胞計數多增高,中性粒細胞多在80%以上,並有核左移;年老體弱及免疫力低下者的白細胞計數常不增高,但中性粒細胞的比率仍高。痰呈黃色、黃綠色或黃褐色膿性混濁痰,痰中白細胞顯著增多,常成堆存在,多為膿細胞。

病毒性肺炎白細胞計數一般正常,也可稍高或偏低。繼發細菌感染時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可增高。痰塗片所見的白細胞以單核細胞為主;痰培養常無致病菌生長;如痰白細胞核內出現包涵體,則提示病毒感染。

在重症肺炎時可因骨髓抑制出現白細胞減少症(wbc計數<4×109 /l)或血小板減少症(血小板計數<100×109 /l)。二者均提示預後不良,是診斷重症肺炎的2個次要標準。在感染控制、病程好轉後可恢復。

4.血氣分析:肺炎時由於發熱、胸痛或病人焦慮可出現呼吸次數加快,病人可出現呼吸性鹼中毒,paco2降低。 重症肺炎時由於通氣-血流比例失調、肺內分流增

篇二:肺炎的中醫**

肺炎的中醫**

肺炎的中醫處方,肺炎是指終末氣道,肺泡和肺間質的炎症。其症狀:發熱,呼吸急促,持久乾咳,可能有單邊胸痛,深呼吸和咳嗽時胸痛,有小量痰或大量痰,可能含有血絲。

中藥處方(一)

辨證】內熱痰滯,肺胃不清。

治法】清宣通化,止嗽定喘。

方名】麻石葶蔞飲。

組成】麻黃2克,生石膏15克,甜葶藶5克,瓜蔞12克,杏仁10克,蘇子6克,蘇葉5克,浙貝母9克,萊菔子10克,半夏6克,焦雞內金10克,六一散12克。

出處】瞿文樓方。

中藥處方(二)

辨證】外感風溫內襲而致。

治法】降氣平喘,化痰除脹。

方名】葶藶五子湯。

組成】葶藶子3克,牛蒡子6克,萊菔子6克,炒杏仁6克,化橘紅6克,炙蘇子4.5克,川貝母4.5克,大棗5枚。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3次,以上為1歲小兒用量。

出處】孫一民方。

中藥處方(三)

辨證】外感風邪,內蘊痰濁,肺氣閉塞。

治法】清宣開閉,豁痰平喘。

方名】肺炎痰喘湯。

組成】生麻黃1. 5克,生石膏15克(先煎),金銀花9克,連翹9克,杏仁9克,生甘草3克,炒葶藶子6克,天竺黃6克,瓜蔞皮6克,元參6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3次。

出處】馬蓮湘方。

中藥處方(四)

辨證】熱毒壅盛,痰閉肺竅。

治法】開閉,洩火,逐痰。

方名】苦降辛開方。

組成】黃連1克,黃芩10克,乾薑1克,半夏3克,枳殼5克,川鬱金5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3次。

出處】劉弼臣方。

以上就是針對肺炎的中醫處方作的介紹,幼兒患上肺炎,症狀常不明顯,可能有輕微咳嗽或完全沒有咳嗽。

篇三:**肺炎的偏方

介紹給你乙個**肺炎的偏方:芥茉與蕎面1比1的配比(一次大約2--3兩),用開水攪拌均勻後,用布袋裝上,敷在後背(肺部)大約40分鐘左右即可,二次就可痊癒,並且可徹底**肺炎。我家孩子小時候就是用此方法**且痊癒的,之後再也沒有發病,故而我很認可此偏方。

這也是經單位同事介紹的,很有效。絕無負作用。看到你空間的內容很受感動,並且我也是受益者,故而提供此偏方給所需的**小兒肺炎的偏方和祖傳秘方

方一]雪梨2個,川貝母4克,冰糖30克,溼豆粉10克。將梨洗淨,削皮,去核,切成12瓣,川貝母洗淨,梨塊裝入蒸碗內,再放入川貝母、冰糖,加開水50毫公升,用濕棉紙封嚴碗口,上籠蒸2小時取出,梨塊擺人盤內,原汁倒入鍋中,加清水少許,用濕豆粉勾芡,淋在梨上。隨意服食。

本方適用於小兒肺炎之屬於風熱閉肺者。

方二]枇杷葉15克,粳公尺50克。先煎枇杷葉,去渣取汁,人粳公尺煮作粥,空腹食用。本方適用於小兒肺炎。

方三]防風10--15克,蔥白2莖,粳公尺50--100克。取防風、蔥白煎取藥汁,去渣。先用粳公尺煮粥,待粥將熟時加入藥汁,煮成稀粥服食。

本方適用於風寒閉肺之肺炎患者。

方四]淡豆豉15克,蔥鬚30克,黃酒20毫公升。將豆豉加水1小碗,煮煎10分鐘,再加洗淨的蔥須繼續煎煮5分鐘,最後加黃酒,出鍋,趁熱頓服。

本方適用於小兒肺炎屬於風寒閉肺者。

方五]鮮牛奶250克,白糖少許。

將鮮牛奶煮開後,加白糖少許調味飲用。

本方適用於小兒肺炎恢復期。

方六]人參10克,菠菜1500克,麵粉1000克,瘦豬肉500克,生薑10克,蔥20克,胡椒粉3克,花椒粉2克,醬油50克,芝麻油5克,食鹽適量。將菠菜擇洗乾淨後,去莖留葉,在木瓢內搓成菜泥,加入適量的清水攪勻,布包好,擠出綠色菜汁,待用。人參調後切成薄片,烘脆研成細末待用。

姜、蔥洗淨後切成薑末、蔥花,豬肉用清水洗淨剁茸、加食鹽、醬油、花椒粉、薑末拌勻,加適量的水攪拌成糊狀,再放入蔥花、人參粉、芝麻油,拌勻成餡。將麵粉用波菜汁合成揉勻,如菠菜汁不夠用加適量清水,揉至麵糰表面光滑為止,揉成長條分成200個劑子,擀成圓薄麵皮,加餡將麵皮逐個包成餃子,鍋內水燒開後將餃子下鍋,待餃子煮沸時,可加少量涼水,待餡和皮鬆離時,即可撈出裝碗即成。

本方適用於小兒肺炎的恢復期。

方七]麻黃2克,生石膏15克,甜葶藶5克,瓜蔞12克,杏仁10克,蘇子6克,蘇葉5克,浙貝母9克,萊菔子10克,半夏、生薑各6克,焦雞內金10克,六一散12克。水煎服,1日1劑,每日2次。

本方為瞿文樓方,適用於小兒肺炎。

方八]生麻黃1.5克,生石膏15克(

《肺炎的症狀和**方法》出自:百味書屋

評價方式的多樣化

河神廟中心校王倩倩 所謂評價方式的多樣化是評價方法和評價手段的多樣化,即評價採用多種評價方法,包括定性評價與定量評價相結合,智力因素評價與非智力因素評價相結合等等。多樣化評價方式理論認為人的智力內涵是多元的,它由八種相對獨立的智力成分構成,包括言語智力 邏輯 數學智力 空間智力 智力 身體運動智力 ...

評價方式的多樣化不可忽視

要倡導新一輪課程改革 立足過程,促進發展 的課程評價。對學生的評價要貫穿於整個學習過程,特別要重視評價的激勵和改進功能。既要注重綜合評價,更要關注個體差異。學生的生動活潑和發展的豐富性,學生的個性特點 學生的努力和進步不能都泯滅在一組抽象的資料中,而要採用多種評價方式 成長記錄袋,學生日記,情景測驗...

小學新課程改革多樣化評價方式總結

隨著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實施,評價的功能已不僅僅停留在甄別和選拔上,更重要的是課程改革關注學生的發展,從而使得評價具有了教育功能。因此,評價的體系構建與實施對學生的發展就顯得尤為重要了。評價貫穿於教育教學過程的始終,評價的方式多種多樣,選擇評價方式具有隨機性,但是,實施評價的目的只有乙個,那就是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