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症狀是更年期前兆,7招順利度過更年期

2023-02-15 01:45:04 字數 1115 閱讀 7743

進入更年期會出現一系列隱匿症狀。只有及時發現自己身體的變化,才便於採取應對措施。

1.月經紊亂。更年期會出現月經間隔變長,月經不規律,沒有任何先兆突然停經等月經紊亂表現。

2.潮熱。午後臉頰發紅,胸部、頸部、臉部經常感到熱浪滾滾,並伴有出汗。

3.盜汗、失眠、心悸。突然覺得心跳加快,又找不出原因。

4.乾燥現象。**變得敏感、乾燥、皺紋增加,頭髮變白、乾枯,產生口乾舌燥等症狀。

5.腰背疼痛。由於骨質流失,可能造成腰痠背痛。

6.情緒變化。變得沒有耐心、易煩躁、焦慮。

更年期的飲食調養是預防和調理生理功能變化很重要的一方面。當然要因人而異,注意以下幾點:

防止貧血。更年期由於月經變化,有些女性月經量多,出血時間延長,甚至會出現貧血,這時要注意補充含鐵豐富的瘦肉、雞血或鴨血、蛋類、豆類等。還要補充含維生素豐富的新鮮蔬菜、水果以及含蛋白質豐富的食品。

防止營養缺乏及發胖。進入更年期,體內的代謝過程以分解代謝為主,如果營養供給不足,有些女性就會出現因缺鈣造成的骨質疏鬆和其他營養缺乏病。也會由於代謝紊亂,出現脂肪堆積、體重增加和血脂公升高。

此時,可多吃些富含優質蛋白和鈣的食物,少吃動物脂肪和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可避免體重增加。還要適當多吃雜糧和蔬菜,控制油脂和醣類,不要吃得過飽。

防止血壓公升高。由於大腦皮層功能和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可能會出現血壓公升高、失眠、頭暈眼花等問題,要注意通過飲食加以調節。選擇含b族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粗糧、瘦肉、牛奶、蔬菜和水果等。

同時,要注意低鹽飲食,少吃刺激性食物。

調養胃腸。這段時期要對胃腸功能加以調養,飲食應選擇清淡、容易消化、有營養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宜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響胃腸道的正常功能。

飲食搭配要注意營養均衡,不要暴飲暴食。

除了飲食,更年期女性還應注意:

一是情緒調節

處於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出現緊張、抑鬱、煩躁等問題,為舒緩這些情緒問題,應保持心態樂觀、開闊胸懷、消除緊張情緒。家人和同事應給予體貼、關心和諒解,幫助更年期女性度過身心焦慮階段。

二是運動鍛鍊

適當運動鍛鍊,有助改善全身狀況,預防疾病發生。但不宜選擇劇烈運動,可選擇散步、慢跑、游泳等。

三是注意定期體檢

因為更年期也是很多疾病的高發期,應定期進行**檢查,以便做到早發現,早**。

瀕臨更年期十大症狀

更年期女性到了一定年齡段往往會出現一些身體反應。失眠 潮熱汗出是更年期的女性朋友經常出現的症狀。女性一般從40歲開始進入更年期階段,隨著年齡的增長機體的臟腑開始衰退,而導致肝腎失調,引起五臟失衡。更年期每個女人都會經歷,但如果你開始出現一下症狀,說明你的更年期的即將到來 1 指甲變化 手指甲和腳趾甲...

怎樣緩解更年期症狀

更年期的症狀主要有哪些表現?該怎麼緩解?這是現在許多中年婦女十分關注的乙個問題,因為女性到了更年期,會出現許多不利的現象,身體會感覺的不適,月經還會紊亂,甚至是必經,這樣就意味著自己變老了,所以這時候的婦女就會異常的擔心,容顏不在,皺紋長出來了,十分的影響著心情,那麼更年期的女性有哪些症狀呢?又該怎...

如何治療更年期失眠方法幫你治療更年期失眠

導讀 如何 更年期失眠?五個方法幫你 更年期失眠,分別是物理 心理 催眠 中醫藥 飲食 更年期是每個女性都會經歷的過程,更年期失眠主要是由於女性更年期內分泌失調,導致了女性心理上的一系列變化,容易出現焦慮抑鬱等症狀所引起的。如何 更年期失眠?下面,給大家推薦五個方法幫你 更年期失眠。一 物理 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