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偏方可以治療小兒感冒咳嗽 專業

2023-02-15 01:42:03 字數 1244 閱讀 2465

小兒感冒咳嗽是家長很頭疼的乙個問題。有些孩子經常會感冒咳嗽的問題,這樣的話,如果不知道好的方法,會導致我們的**無法取得好的效果。因此在平時,了解一些**小兒感冒的偏方還是很有好處的。

1、蘿蔔蜂蜜飲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制法服法:

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癒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但風熱咳嗽,見發熱痰黃者,則不宜選用。

2、百合蜜用料:百合60克、蜂蜜30克。制法服法:

將百合洗淨晾乾,與蜂蜜拌勻,入鍋隔水蒸熟。此蜜制百合可作點心讓嬰兒吃。功效主治:

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含澱粉、蛋白質、脂肪、多種生物鹼、鈣、磷、鐵等成分。

藥理試驗其煎劑對氨水引起的小孩咳嗽有止咳作用,並能對抗組織胺引起的蟾蛛哮喘。與蜂蜜同用,加強其潤肺止咳作用。**嬰兒慢性支氣管炎,咽乾燥咳,特別是入秋之後的乾咳,伴大便秘結更宜。

注意事項:脾虛便溏嬰兒不宜選用。本法服食方便,以秋、冬季選用為宜。

3、百合款冬花飲用料:百合30~60克、款冬花10~15克、冰糖適量。制法服法:

將上料同置砂鍋中煮成糖水。飲水食百合,宜晚飯後睡前食用。功效主治:

百合潤肺止咳。款冬花辛溫,有潤肺下氣,止咳化痰作用。本品提取液可使支氣管略擴張,對組織胺引起的痙攣,有解痙作用。

因此具有止咳,祛痰平喘作用。兩藥合用有潤肺止咳、下氣化痰之功效。**嬰兒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緩解期),秋冬咳嗽、咽喉乾痛,久咳不愈。

注意事項:本飲以秋冬咳嗽,略見有痰者適宜,對支氣管哮喘或痙攣性支氣管炎,則藥力不及,但可作輔助**用。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擁有健康,因為健康是生活幸福,事業成功的基礎。

回溯上個世紀中期,人們普遍概念認為「沒有疾病就是健康」;至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將健康概念確定為「不僅僅是沒有疾病和身體虛弱,而是身體、心理和社會適應的完滿狀態」;到20世紀90年代,健康的含義注入了環境的因素,即健康為:「生理—心理—社會—環境」四者的和諧統一;進入21世紀,「健,康、智、樂、美、德」六個字組成了更全面的「大健康」概念,成為幸福人生的更佳境界。同時,大家保持好心情鍛鍊好身體,一定會健健康康!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有必要請去醫院諮詢。

吃什麼可以防治口臭食療偏方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內分泌失調 吃了重口味食物以及長睡等,其常常伴有一股難聞的惡臭,非常讓人討厭。口臭嚴重影響人們的社會交往和心理健康。怎麼樣可以去除煩人的口臭?吃什麼可以防治口臭?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祛除口臭八大方。1.生蘆根粥 原料 蘆根30克,大公尺50克 做法 蘆根洗淨後放入煲內,加入...

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腳氣呢

導語 大部分的朋友們都會有輕微的腳氣,也會有少部分人群是嚴重的。有些人腳氣是自己的,也有些是被傳染的。腳氣傳播途徑有很多,一旦被傳染之後 大部分的朋友們都會有輕微的腳氣,也會有少部分人群是嚴重的。有些人腳氣是自己的,也有些是被傳染的。腳氣傳播途徑有很多,一旦被傳染之後,我們應該做哪些急救措施呢?有腳...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治療咳嗽的偏方大全

導語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這是很多人所關心的話題。我們都知道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像感冒發燒 呼吸道感染 肺炎.咳嗽可以說讓人痛苦不堪,長期的咳嗽甚至還能引起呼吸道出血。所以很多人都比較關心究竟吃什麼能讓咳嗽好的快些。今天中醫向大家推薦有效 咳嗽的偏方,幫你快速遠離咳嗽問題。一 幹咳痰少 蘿蔔陳皮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