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應該注意的小細節有哪些

2023-02-15 01:39:04 字數 910 閱讀 8678

導語:過多的醋和含酸性食物是導致畸胎的元凶之一。尤其是懷孕最初半個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體內鹼度下降,從而引起疲乏、無力。而長時間的酸性體質,可導致胎兒畸形。

酒中含有乙醇,它對人體的大腦、肝臟和心臟有一定的毒性。它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使嬰兒出生後智力低下,面容特殊,身體矮小,嚴重者可導致智力障礙。孕期不宜多喝酒。

孕婦不宜做的事有哪些?

女性懷孕之後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不能像孕前一樣太過於隨意,為了胎兒的健康成長,生活中的許多小細節都要注意一下。下面風林為大家介紹,孕婦生活9不宜,孕期須知!

一、不宜過多飲茶

孕婦不宜飲茶過多、過濃,因為茶中的茶鹼(咖啡因)具有興奮作用,會使胎動增加,乃至危害胎兒生長發育。

二、不宜過量喝飲料

由於一些飲料含有2.4%2.6%的咖啡因、可樂寧等生物鹼,孕婦喝後會出現噁心、嘔吐、頭痛、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狀,影響胎兒大腦、心臟和肝臟等重要器官的正常發育,致使嬰兒出生後患先天性疾病。

三、不宜多食醋

過多的醋和含酸性食物是導致畸胎的元凶之一。尤其是懷孕最初半個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體內鹼度下降,從而引起疲乏、無力。而長時間的酸性體質,不僅使母體罹患某些疾病,最重要的是會影響胎兒正常的生長發育,甚至可導致胎兒畸形。

四、不宜過多吃油條

油條裡含有一定量的明礬,而明礬是一種含鋁的有機物。鋁可通過胎盤侵入胎兒的大腦,使之形成大腦障礙,增加痴呆兒的發生機率。

五、不宜多食山楂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山楂對婦女子宮有收縮作用,若孕婦大量食用山楂及其製品,就會刺激子宮收縮,嚴重的可導致流產。

六、不宜過多用藥

懷孕3週至3個月內,是胚胎器官形成期,此時胎兒對藥物的作用十分敏感。據臨床調查證實,某些藥物可導致胎兒畸形,常見的有強的松、鏈黴素、阿司匹林、眠樂通(安寧)、安定、四環素、氯黴素、長效磺胺等。若孕婦必須服用,應在專科醫生指導下應用。

女性求職中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女性求職者在準備面試時,要注意以下幾條面試禮儀的小細節 一 要學會微笑 微笑很重要,誰喜歡天天面對著冷冰冰一點笑容的人呀。像儲蓄所 銀行的職員,當你去取錢時,他們是不是很冷冰冰的,一點笑容也沒有。像別人欠他們什麼似的,感覺不太好吧,其實那是他們的職業病,已經習慣了。二 注意身體語言 與面試官談話時不...

孕期生活中應注意的細節

我們都知道,現代社會已經是21世紀了,身邊的所有都東西都在隨科技的不斷發展而變的越來越超前化!所以現代人的生活,經常離不開電腦 電視 手機 微波爐 電冰箱 電熱毯 空調乃至電吹風等等,但在這些與你十分密切的電子產品及家用電器周圍,只要一使用就會產生電磁波,而產生的這些電磁波卻能輻射我們的身體!這讓孕...

春運期間應該注意的飲食小細節

話說還有幾天就是農曆的新年了,這時候大家都忙著趕火車,一年一度的春運即將火爆上演。對於長途跋涉的人來說,不僅長時間的待在車上,還要考慮到飲食安全問題。一旦飲食不健康,就會造成各種疾病。百草王堂養生專家特為大家總結了春運期間應該注意的飲食小細節。1 加工食品要少吃 在長途車上最常見的場景是買上一大袋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