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懷孕嘔吐怎麼辦?醫學養生常識

2023-02-15 01:39:03 字數 834 閱讀 1884

女人懷孕嘔吐怎麼辦?

文章導讀

很多女性懷孕後都有嘔吐的症狀,嘔吐雖然是正常的妊娠反應,但是嘔吐過於厲害就應該注意了。女人懷孕嘔吐大多和體質以及飲食有關,所以調理很重要,飲食也要注意。下邊就看下嘔吐厲害應該怎麼辦。

1. 孕婦噁心、嘔吐現象的產生,主要是由於增多的雌激素對胃腸內平滑肌的刺激作用所致。稍微的噁心嘔吐可以不必進行**,更不要禁食或少吃。

注意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盡量攝入一些醣類及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以保證孕婦身體的基本需要,如烤麵包幹、 蘇打餅乾、 酸奶 、豆漿、 胡蘿蔔汁、鮮果汁及西瓜等各種新鮮水果。

2.少吃多餐,每餐進食量不要太多,湯類、油膩食物最易引起嘔吐,故孕婦不要吃油膩的湯類和煎炸難消化的食物。吃飯時盡量不喝飲料或水,忌用酒類和強烈的刺激品。

一般孕吐以早晨和飯後較重,起床前孕婦可吃些幹的食物,如烤饅頭片或水果。孕吐較輕者,可適當吃些雞蛋 、魚、 蝦及豆類製品,如煮魚片、 鹽水蝦、拌南豆腐、 土豆 、雞蛋、 沙拉等少油清淡且含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如果孕婦對甜食能耐受、可吃些巧克力 、果醬、 蜜餞等,以提高熱能攝入。

3.一般來說,孕婦在懷孕初期,常會出現噁心、嘔吐等反應,而我國民間歷來有用酸性食物來緩解孕期嘔吐的做法,甚至有用酸性藥物止嘔的做法。這些方法是不可取的。

近年來,國外研究指出,酸性食物和藥物是導致畸胎的元凶之一。研究人員分別測定了不同時期胎兒組織和母體血液的酸鹼度,認為,在妊娠的最初半個月左右,不食或少食酸性食物或含酸性的藥物(如維生素c、阿司匹林等)為佳。因為,大量的酸性食品,可使體內鹼度下降,容易引起疲乏、無力。

長時間的酸性體質,不僅容易使母體罹患某些疾病,更重要的是會因此而影響胎兒正常、健康地生長發育,甚至可導致胎兒畸形。因此,孕婦不宜過多食用酸性食物。

孕婦懷孕其間感冒怎麼辦

妊娠後,孕婦體內酶有一定的改變,對某些藥物的代謝過程有一定的影響。藥物不易解毒和排洩,可有蓄積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時,藥物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故感冒最好不吃藥。但萬事都是一分為二,孕婦用藥有一定的風險,並不是完全無益。一些疾病本身對胎兒 母親的影響遠遠超過藥物的影響,這時,就應權衡利弊,在醫生...

孕婦懷孕初期感冒怎麼辦

導語 在現在的社會中,每個家庭裡如果有女性懷孕了,那她在家中的地位就公升到了最高。老一輩的樂的合不攏嘴,每天就在家中照顧和圍著她和肚子裡的 在現在的社會中,每個家庭裡如果有女性懷孕了,那她在家中的地位就公升到了最高。老一輩的樂的合不攏嘴,每天就在家中照顧和圍著她和肚子裡的孩子打轉,生怕會出現什麼差池...

懷孕月不想要怎麼辦

導語 在生活當中我們可能會面臨到各種意外,在遇到這些意外情況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有自己的解決辦法,女性如果意外懷孕到乙個月之後,但是卻不想 在生活當中我們可能會面臨到各種意外,在遇到這些意外情況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有自己的解決辦法,女性如果意外懷孕到乙個月之後,但是卻不想要孩子,我們就應該選擇 目前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