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有六成自殺者有精神障礙 x

2023-02-15 01:39:03 字數 504 閱讀 8982

我國此前一直缺乏系統、權威的死因資料分析。此次回龍觀醫院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支援下,歷時數載進行了大規模調查。在全國選出23個具有代表性的自殺監測點,對監測點內發生的每一例自殺者的親友都要進行至少2至3小時的追訪,了解其自殺的全過程。

調查結果表明,我國平均年自殺率為十萬分之二十三;在15至34歲人群中,自殺已成為第一位死因,佔相應人群死亡總數的19%。女性自殺率比男性高25%,這主要是因為農村年輕女性的自殺率高。農村自殺率是城市的3倍。

專家指出,自殺已成為中國的重要公共衛生問題。

更令調查人員擔憂的是,62%的自殺者選擇了服用農藥或鼠藥的方式,63%的自殺者患有精神障礙,只有7%的自殺者在死前曾求助過心理醫生。調查結果同時顯示,經濟上遇到困難、患急危重病、夫妻吵架或不和、被人歧視等負性生活事件,是最為常見的自殺導火索。

針對這一現狀,研究人員呼籲應盡快制定有效的自殺預防策略,其中包括控制強效殺蟲劑等自殺工具的方便易得;為高危人群建立社會支援服務體系;將精神衛生服務延伸至廣大農村地區;開展公眾教育轉變人們對自殺的態度。

六成本核算制度

恆企皮具公司 檔案編號 hqpj cw 006 編制部門 財務部日期 2010 4 1 編制 日期 審核 日期 批准 日期 恆企皮具公司 1.0 目的 1.1 為了加強成本管理,降低成本耗費,提高經濟效益,根據國家有關成本管理方面的法規,結合本公司實際,制度本制度 2.0 適用範圍 2.1 公司各部...

英國六成家長每天給孩子念書

給孩子念書,或者跟孩子一起讀一本書,對許多英國家長來說是一天作息裡的 重頭戲 根據一項最新的調查,英格蘭和北愛爾蘭的家長給孩子念書的時間增加了。超過七成的受訪家長說,這項活動是他們每天最重要的活動之一。也有不到兩成的受訪家長承認,因為精力和體力不濟而無法給孩子念書。不過,即使是那些堅持做到給孩子念書...

過去五年海歸80萬 心理落差大致六成想跳槽

q 作為一名 海歸 在職場上有特殊優越感嗎?a 當年剛回來沒有優越感,只有學歷沒有經驗。現在的工作環境裡有優越感,我的英語比其他同事好。q 公司因為你是 海歸 給你特殊機會嗎?a 有特殊機會,但不是因為我的 海歸 身份,而是因為我英語流利。總部領導層來上海視察由我陪同,也因此有機會接近老闆,有機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