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功能主治

2023-02-15 01:30:02 字數 3018 閱讀 4989

1、消眩止暈片

【商品名稱】

【英文名】

火炭母、雞矢藤、姜半夏、白朮、天麻、丹參等。

【性狀】

豁痰、化瘀、平肝,用於腦動脈硬化患者因肝陽挾痰瘀上擾所致眩暈症。

口服,一次5片,4週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孕婦慎用。

【注意事項】

腦動脈硬化伴發的精神障礙腦動脈硬化症

藥理學研究表明:

本品能夠明顯抑制腦水腫形成、改善腦血管通透性與減輕腦組織病理改變;具有提高腦組織耐缺氧的能力,延長腦功能的維持時間,表明對腦缺血有良好的保護作用;可明顯降低高血脂模型動物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且可提高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對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研究還證實了本品確有明顯的對抗正加速眩暈的作用與改善硫酸銅所致家鴿噁心嘔吐的作用。本品對中樞神經系統有一定抑制作用,可減輕由於眩暈給患者帶來的心情煩躁與驚恐不安情緒,有利於眩暈證的**。

2、膽舒軟膠囊

【功能主治】舒肝理氣,利膽。主要用於慢性結石性膽囊炎,慢性膽囊炎及膽結石肝膽鬱結,濕熱胃滯證。

特點 1、提高膽囊動力學引數,增強膽囊的收縮力,加強膽汁的排洩,減少膽汁在膽囊內的滯留時間。

2、提高機體的免疫力,促進單核吞噬細胞、巨噬細胞及淋巴細胞的吞噬能力,加強體液免疫對致息基因的監控作用。

3、降低血液及膽汁中的膽固醇濃度。能有效的調節膽汁中的膽鹽、膽固醇和卵磷脂等濃度,使膽汁中各種成份的濃度達到乙個相對平衡狀態。

4、調節膽囊內環境穩定,降低致息基因(k-ras)活性,增強抑息基因(g-ras)活性,使兩種基因處於平衡狀態,預防膽囊息肉的再生。

5、具有清熱利膽、疏肝理氣、養肝柔肝、活血化瘀、利膽通腑,軟堅散結之攻效。

3、救爾心膠囊功能主治:

活血通脈、化瘀生新。用於冠心病、心絞痛。

4、舒腦心滴丸功能主治:

理氣活血,化瘀止痛,用於血虛血瘀引起的偏頭痛,症見頭痛,頭暈,視物昏花,健忘,失眠等

5、抗感靈功能主治:

解熱鎮痛,消炎。用於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咽部癢痛,咳嗽頭痛、周身痠痛、高熱不退以及由感冒引起的扁桃體炎。

6、愈美寧片功能主治:

祛痰鎮咳。適用於緩解上呼吸道感染,鼻竇炎、咽炎和支氣管炎等引起的咳嗽、痰多等症狀。

7、羅紅黴素膠囊功能主治:

本品適用於化膿性鏈球菌引起的咽炎及扁桃體炎,敏感菌所致的鼻竇炎、中耳炎、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肺炎支原體或肺炎衣原體所致的肺炎;沙眼衣原體引起的尿道炎和宮頸炎;敏感細菌引起的**軟組織感染。

8、頭孢氨苄甲氧苄啶膠囊功能主治:

用於耐青黴素的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球菌、大腸桿菌等的感染。

9、瑞德夢功能主治:

啟用脂肪分解酶活性,迅速分解體內堆積脂肪,抑制脂肪形成和吸收,促進脂肪排出。**塑身。

10、麝香壯骨膏功能主治:

鎮痛,消炎。用於風濕痛,關節痛,腰痛,神經痛,肌肉痠痛,扭傷,挫傷。

11、傷痛寧膏功能主治:

活血散瘀,消腫止痛。用於關節扭傷,肌肉拉傷,韌帶捩傷等性軟組織損傷。

12、葛仙翁茶功能主治:

1)葛仙翁通便茶:滋陰,生津,潤燥,滑腸通便。適用於脘腹脹痛,腸燥便秘。

2)葛仙翁排毒養顏茶:益氣活血,通便排毒。適用於氣虛血瘀,熱毒內盛,便秘,痤瘡、顏面色斑,高脂血症。

3)葛仙翁絞股藍茶:清熱解毒,益氣養陰,降血壓、降血脂。控制單純性肥胖,延緩衰老。

4)葛仙翁二十四味茶:清熱解毒,養陰潤燥,生津止渴,祛痰止咳,清火明目,潤腸通便,通淋利尿。

5) 葛仙翁下火王茶:養陰生津,潤肺清心,瀉火解毒,涼血消腫。

6)葛仙翁清涼解暑茶:清熱解毒,消腫散結,止渴生津,利尿通淋。

7)葛仙翁銀杏葉茶:斂肺,平喘,活血化瘀,降血脂。用於肺虛咳喘,冠心病,心絞痛,高血脂。

8)葛仙翁夏桑菊花:清肝明目,疏風散熱,除濕痺,解瘡毒。適用於風熱感冒,目赤頭痛,高血壓,頭暈耳鳴,咽喉腫痛,疔瘡腫毒等症。

13、老偏方帖功能主治:

1)老偏方聚能離子帖-腰腿痛: 骨質增生、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頸椎病、肩周炎、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跌打損傷、陳舊性腰腿痛引起的疼痛、腫脹、麻木。

2)老偏方聚能離子貼-坐骨神經痛:適用於腰椎肩盤突出、椎管狹窄等引起的腰骶部下肢放射性疼痛、小腿內側麻木等人群。

3)老偏方聚能離子貼-骨質增生:骨質增生,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頸椎病,肩周炎,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跌打損傷,陳舊性腰腿疼痛引起的疼痛,腫脹,麻木。

14、朱氏堂帖功能主治:

1) 朱氏堂遠紅外-頸椎病貼:用於各種頸椎病引起的上肢無力、疼痛、麻木、頭痛頭暈的輔助**。

2)朱氏堂遠紅外-跌打損傷貼:用於各種跌打損傷及各種跌打損傷引起的疼痛、麻木、腫脹的輔助**。

3)朱氏堂遠紅外-腰椎間盤突出貼: 用於腰椎間盤突出及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疼痛、麻木。

4)朱氏堂遠紅外-風濕關節炎貼:用於各種風濕關節炎及各種風濕關節炎引起的疼痛、麻木、腫脹的輔助**。

5)朱氏堂遠紅外-骨質增生貼:用於各種骨質增生引起的疼痛、麻木、腫脹的輔助**。

6)朱氏堂遠紅外-肩周炎貼:用於各種肩周炎引起的疼痛、麻木、腫脹的輔助**。

15、蟻參蠲痺膠囊功能主治:

補腎健脾,祛風除濕,活血通絡。用於類風濕性關節炎中醫辨證為脾腎兩虛,寒濕瘀阻症。症見關節腫脹疼痛,關節壓痛,屈伸不利,晨僵,關節作冷,疼痛夜甚,手足不溫,神疲乏力,陰雨天加重,舌質淡,苔白,脈沉細。

16、清腦降壓片功能主治:

平肝潛陽,清腦降壓。 用於肝陽上亢,血壓偏高,頭昏頭暈,失眠健忘。

17、心腦康膠囊功能主治:

活血化瘀,通竅止痛,擴張血管,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

主治冠心病,心絞痛及腦動脈硬化症。

18、六味地黃膠囊功能主治:

滋陰補腎。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消渴。

19、通竅鼻炎片功能主治:

益氣,祛風通竅。體虛自汗,反覆感冒,鼻塞、流涕,前額痛,鼻炎,過敏性鼻炎及副鼻竇炎等症。

20、化痰平喘片功能主治:

清熱化痰,止咳平喘。用於急、慢性氣管炎,肺氣腫,咳嗽痰多,胸滿氣喘。

21、降糖寧膠囊功能主治:

益氣,養陰,生津。糖尿病屬氣陰兩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