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嫩膚聯合中藥面膜治療尋常痤瘡的療效觀察

2023-02-15 01:15:03 字數 1250 閱讀 9578

痤瘡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因皮脂腺管與毛孔的堵塞,致使皮脂外流不暢所致。好發於皮脂溢位部位,正常人群的患病率很高,特別是青少年,是**科臨床的常見病、多發病。

多見於青少年顏面部,部分嚴重病例癒後會產生色素沉著、疤痕、凹陷等外觀,不僅影響美觀,而且對患者產生較大的心理壓力,嚴重影響患者身心健康,及時有效的綜合**對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非常重要。研究目的**在光子嫩膚**中加入中藥****,能否有效縮短**尋常痤瘡的週期及提高**效果,從而減少使用光子嫩膚的次數,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研究方法本研究為前瞻性研究,採用半隨機對照法。通過大量的文獻研究和規範的臨床研究有機結合,對比光子嫩膚聯合中藥****尋常痤瘡與單純光子嫩膚或純中藥****尋常痤瘡的療效差異,**在光子嫩膚**中加入中藥****,能否有效縮短**週期及提高**效果,從而減少使用光子嫩膚的次數,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全部病例均來自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中山市中醫院**科門診,年齡在18-35歲之間,不論男女,在被研究者本人自願的基礎上分為3組。光子組:採用美國原裝進口starlaxtm第八元素的痤瘡**頭(luxv)進行**。

**組:採用中山市中醫院製劑中藥**進行面部護理。光子+**組:在前述光子組**基礎上,每次光子嫩膚**後3天使用中山市中醫院製劑中藥**進行面部護理。

觀察3組**前後的臨床療效,比較3組在起效時間上的差別;觀察3組**前後面部炎性損害和非炎性損害數量及程度的變化。記錄研究過程中發生的任何不良醫學事件,並分析原因。

研究結果3組患者的年齡、性別、病程和痤瘡嚴重程度相比較,均無顯著性差異,具有可比性。**乙個療程後臨床療效比較,光子組及光子+**組在**早期(前4周)療效是相近的(p>0.05),無顯著性差異,但均較**組為優。

無論是起效時間還是療效均較**組有優勢(p<0.05)。隨著**次數的增多(5-6周),**組的有效率增加,與光子組相近(p>0.

05),但比不上光子+**組(p<0.05)。

在**率方面,**組更是比不上光子組或光子+**組(p<0.05)。光子+**組在**後期(5-6周)療效明顯,無論有效率還是**率均優於光子組(p<0.05)。

3組均未發現任何不良醫學事件,光子嫩膚**中均未出現灼傷**(如紅斑、水腫、疼痛持續時間較長等),****中均未出現**過敏等不良反應。研究結論研究結果證明,光子嫩膚聯合中藥****尋常痤瘡療效確切,安全性好。

在起效時間上相比,光子組與光子+**組相近,均優於**組。隨著**時間的延長,光子+**組有效率及**率均優於光子組,且一直優於**組。

所以,,從而可以減少使用光子嫩膚的次數,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該**方案值得臨床推廣。

什麼是光子嫩膚

整形光子嫩膚效果好嗎?有很多人並不是十分了解,其實它是利用光動力學的 對 進行改造,讓 恢復細膩光滑,要是愛美的你對光子嫩膚還不是那麼了解的話,就趕緊來看看汕頭曙光資深整形美容專家為你帶來的光子嫩膚原理分析,希望對廣大求美者能有所幫助。光子嫩膚的效果 衰老現象主要緣於日光照射後產生的紫外線 uv 對...

彩光嫩膚與光子嫩膚的區別

彩光嫩膚與光子嫩膚有何不同呢?汕頭曙光整形美容醫院 現在的嫩膚技術已經由普通光子公升級到彩光技術了,那彩光嫩膚與光子嫩膚有什麼不同呢?彩光嫩膚廣義上也屬於光子技術的範疇,是在傳統光子原理基礎上研究出來的公升級技術。詳細的區別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其實彩光嫩膚與光子嫩膚都是目前流行的嫩膚方法,二者有相同...

光子嫩膚常見問答 x

光子嫩膚,青春再現 肉眼可見的光老化現象主要表現為表皮及真皮變薄,粗糙的 紋理 皺紋 色素改變 毛細血管擴張及某些日光性角化等。皇后光子嫩膚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光嫩膚裝置,是一種非剝脫動力學 它擁有寬光譜的特殊波長強脈衝光的專利技術,對於 光老化所產生的各種改變有顯著療效,不僅 各類血管性的改變和...